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让中国人有自豪感的车 张帆解读传祺GS8

一猫汽车网 2016-08-15 00:00:50

“在中国崛起,民族复兴的大时代下,传祺GS8可谓是应运而生。手机行业我们有了华为,而像汽车这样的支柱产业,却仍然缺乏可以支撑中国人自信的产品,我可以大胆预测GS8就是这样的产品,它能够为民族带来自豪感。”在GS8的设计沙龙上,广汽传祺研究院副院长、知名汽车设计师张帆向一猫汽车网如是说。

作为一名在奔驰主导过明星车型开发,在传祺短短几年便打造出畅销车型GS4,设计经验丰富的设计师,张帆如此有底气地作出判断,背后的支撑就是广汽研究院10年精心建立的正向研发体系、GS8在市场上同类产品中特立独行的产品风格和被称为“传祺式的生产”保障的高品质。究竟备受关注的中大型SUV GS8是如何诞生的?张帆为我们一一解读。

如前文所说,传祺在开发GS8之初,或多或少已经赋予了这款车一种时代责任感——带领中国汽车行业走向新高度,希望作为一个时代的经典被人们所记住。基于这样的背景,GS8的产品雏形第一个关键词是“征服”,它必须要达到中国汽车制造的新高度。这也符合其作为一款中大型SUV的产品定位,就像一个刚到不惑之年的男人,有了一定的积累,是时候向全世界证明自己,赢得地位了——而这,正是传祺2016品牌提升之年的重要支撑。

第二个关键词“外刚·内柔”。张帆的成功,在于能在这个设计繁荣的年华里,冷眼洞察中国消费者真正审美与需求。他提出:“做中国人喜欢的设计,不是汽配城风格,也不是中国元素的堆砌,而是从国人对车的社会属性需求、观赏价值观与使用需求出发,总结为外观是给别人看的,内饰是成全自我和家人的”这一观点。

GS8在设计上,充分体现了这一理念,外观阳刚,气场十足,像足一个成熟的男人,内饰温馨舒适,关注实用性与用户关怀,成熟的男人对家人也是很温柔的哦。

第三个关键词“品质感”。张帆说在奔驰从事设计工作期间,最宝贵的经验是学习如何打造一款车的高级感。在GS8的设计过程中,贯穿其中的理念是“勇而不莽,贵而不俗”,通过对设计方案的反复推敲,琢磨,找到与设计师心中追求的感觉完全吻合的光影效果,正是这样的工作方式,为GS8带来外在阳刚气十足的气场,以及内部丰富的层次感。

理念只是设计团队脑子里面模糊的概念,如何将理念表现到产品上?阳刚显然不能一味硬气,还需要打造出让人愉悦的观感,以及不能言表的威猛霸气,这显然无法一蹴而就。

张帆介绍,现在我们看到的GS8的样子,其实是两位设计师在画大量草图,感觉殚精竭虑之时,相互在对方的草图上画线条得出的一个效果。这张图垫定了GS8的设计基础,横向格栅、竖向大灯、霸气刚猛的姿态,随后展开了更具体化的设计。

从理念到雏形,再到具体的开发和试制,传祺GS8的诞生是整个广汽研究院的心血成果。除了设计部门和工程部分实现整车的效果,研究院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要做——检验车辆各部件的耐用性、安全性及NVH等等指标,确保质量没问题。接下来,我们将分设计部分的外观和内饰,以及质量保证部分的实验为大家介绍GS8诞生全过程。

广汽研究院介绍:坚持正向开发,形成行而有效的研发流程和体系,拥有数千研发人员,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研发设施和手段。包括碰撞安全、电子电器、动力总成、道路模拟、车身及开闭件、NVH、EMC、新能源、整车排放和整车性能等先进实验室,具有全方位的仿真分析能力,疲劳耐久、高原/高寒/高温等一流的整车及零部件试验能力,全新整车与关键零部件的开发和试制能力等。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第三代CS75PLUS冠军版/第二代UNI-V/第三代逸动上市!
下一篇 首搭红旗PHEV技术 红旗HQ9 PHEV即将在北京车展上市

让中国人有自豪感的车 张帆解读传祺GS8

一猫汽车网 2016-08-15 00:00:5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