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风神AX5今年内上市 明年推全新小型SUV

一猫汽车网 2016-08-10 17:04:01

近日,一猫汽车网从东风风神官方获得消息,全新紧凑型SUV AX5将于9月2日举行的成都车展亮相,并于年底正式上市,其设计与AX3保持一致风格,将推1.6L和1.4T两种排量,匹配5速手动及6速双离合变速器。官方透露,该车定价将在10-15万元区间。

此外,东风风神还公布了近五年产品规划,包括将于2017年推出的全新小型SUV AX1,及后续推出的中型SUV AX8等车型

全新紧凑级SUV AX5成都车展上市 预计售价在7-10万元区间

风神AX5外观设计传承了AX7、AX3的设计理念,前脸为双横幅的镀铬处理前格栅,前灯组与前格栅紧密相连,大灯组为LED光源设。从车身侧面来看,新车车顶线条平滑流畅,标准的SUV设计,其五辐式的双色铝合金轮圈增加了整车的运动感。

新车尾部借助后备箱的流线设计带来了一定的层次感,柳叶型的尾灯组造型犀利,后保险杠与下护板采用双色设计,这也提升了整车的质感,由于官图信息暂时没有涉及到内饰和动力,更多信息请期待车展上的实车曝光。

目前官方仅对外发布了AX5的外观部分,内饰则是通过坊间消息曝光。新车内饰风格较为时尚,中控台上配备了大尺寸液晶显示屏,以及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和真皮座椅。值得一提的是,AX5将首次搭载东风风神自主研发的WindLink系统,该系统集成手机互联、智能导航、WIFI热点等功能,功能性媲美奔驰宝马等大厂牌的智能系统。

动力方面,风神AX5将分别搭载1.6L/1.4T发动机以供消费者选择。传动部分,与之匹配5速手动及6速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作为东风风神的第三款SUV车型,AX5的定位更加精准,该车将与风神AX7搭配打好“组合拳”,提升在紧凑型SUV市场的竞争力。风神AX5的推出也进一步完善了东风风风神的SUV产品线。

产品规划:明年推全新小型SUV AX1

此外,东风风神还公布了十三五的完整新品规划,到2020年将投放11款传统汽车/6款新能源车,其中包含4款轿车、6款SUV和1款MPV,并有4款EV和2款PHEV。其中我们关注到,在2017年将投放代号为D27的全新小型SUV,届时该车将以AX1为命名。

也就是说,到明年,东风风神将拥有AX1、AX3、AX5和AX7四款SUV产品,覆盖小型到紧凑两个细分市场,形成密集形的价格包围圈,从5万元到15万元区间撒网圈地。据悉,风神为AX5定的销量目标是一年6万,也就是月销要过万。这对于目前的风神来说,还是有一定压力的。

后续产品规划方面,2018年风神还将推出定位为中型SUV的AX8(代号X37)以及定位为中大型SUV的AX9(代号X39)。并将推出代号为DS3的C级轿车以及代号为GS6的MPV产品等新车

在产品竞争力方面,东风风神的目标是在2020年成为中国品牌主力军,在质量上向主流合资 品牌看齐,在规模上突破35万辆的年销量,并持续提升企业利润率,挤身自主品牌前五。

据此前消息,在技术研发方面,东风风神计划推出多款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与PSA集团合作开发的最新全球模块化平台――CMP平台也将于2018年正式投入量产,此平台由双方投入近2亿欧元,平台覆盖B级和C级乘用车市场。

评论(0)
上一篇 带你见识“技术的魅力” 聊聊一路向上的星途星纪元 ET
下一篇 10万内大七座SUV更优选 捷途X70 荣耀版全新上市

风神AX5今年内上市 明年推全新小型SUV

一猫汽车网 2016-08-10 17:04:0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