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玩车 > 正文

陶艺与牛轧糖 与威旺S50体验慢生活

一猫汽车网 2016-08-04 06:43:11 图片作者:陈泽阳

……我将离去,但鸟儿会留下,唱着歌儿。

而我的山峰会留下,有它青葱的树木相伴,泉水相随。

午后,天空将是蔚蓝宁静。

钟楼上的钟会响起……


这是西方现代诗《最终的旅程》的节选,我在读这段诗的时候才刚刚抵达莫干山中的一处民宿,一天的劳累困顿使得这诗中宁静的氛围格外让人向往。未曾想到的是,在威旺S50的陪伴下,接下来两天的莫干山之旅,竟成为了这首诗最真实的写照。


(注:第一页为游记,若想直接看S50的具体试驾内容,请翻至第二页。)

此次来到莫干山,最主要的目的是来体验北汽威旺首款SUV S50所提倡的匠心独具的慢生活。当然了,一开始看到行程单的时候还是一头雾水:美学生活,自然生活,品质生活,分别代表的意义确实让人摸不着头脑。在都市的快节奏环境中不停被鞭策的我们,突然到后坞这个慢节奏的小乡村中,确实有那么一些不适应。

当然了,给人与众不同的第一印象就是居住的环境。这次入住的“酒店”可以说是一个乡村生活体验馆。木质的小楼和高低错落的布局,非常有那种原始乡村的意味。屋内的设施虽然一应俱全,比如即开即用的热水,空调等,但是复古风格的装修和一张很有格调的大床,让你很轻易的就能脱离原来那个钢筋混凝土的世界。

在经过一晚上的深度睡眠之后,第二天我们就正式进入了“匠心生活”的慢车道。由于行程比较宽松,所以上午的启程时间也相对较晚。先是在宾馆的禅堂走了一遍例行公事,如产品讲解和分组等等。同时还邀请到了后坞生活的设计师到现场交流。不过鉴于谈话内容我感觉不如亲身体会来的实在,在此不作赘述。

午饭过后,沿着莫干山下的公路一直行驶到五四村,有一家专门做陶艺的生活体验馆,名为“瓷之源”,字面意义很明了,那就是这里是瓷器的发源地。

来到这里,自然不会只是让我们了解一下这个德清窑是多么厉害而已,慢生活和匠心生活的第一要领是,自己去体会。于是我们也开始学着古时候的人那样,用双手将陶胚制成可用的陶器。

在看到自己的陶艺与匠人的陶艺存在不小的差距之后,我们离开了这个陶瓷作坊,前往晚饭地点:旅行者酒吧。

第二天一早,我们便向莫干山的主景区出发。通向莫干山的道路非常窄,并且弯道较多,路况也不是很好。不过这对S50来说不是什么难题,良好的悬架调节让它在这个路段行驶起来游刃有余。

到此为止,2天的莫干山之旅就结束了。在这趟旅程中我不仅收获了慢生活带来的安逸和闲适,也同时深入的了解了北汽威旺S50这辆车,接下来是这辆车的试驾部分。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陶艺与牛轧糖 与威旺S50体验慢生活

一猫汽车网 2016-08-04 06:43:1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