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家用顶梁柱 试驾2016款众泰Z500旗舰型

2016-08-29 10:41:44 爱卡汽车网

外观稳重,专属感增强

  对于众泰汽车,大家肯定会想起仿途观的大迈X5和仿Q3的SR7,但是也有自主设计得家用型轿车——众泰Z300,同样中型车众泰Z500也忠于原创。近日,2016款众泰Z500上市,一共推出了八款车型,新增加了CVT精英型、MT旗舰型和CVT旗舰型三款车型,而我们本次很幸运地对它进行一次试驾,正好试驾车型为CVT旗舰版,那么就看看新款众泰Z500都有哪些意外之处吧!

试驾2016款众泰Z500

试驾2016款众泰Z500

  外观方面,众泰新款Z500整体变动不大,主要对细节进行了一些改动,如新车在前格栅上加入了“500”铭牌,前翼子板上还增加了“TURBO”标识,同时还采用了全新造型外后视镜。另外,新车使用了更具运动的红色刹车卡钳。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50mm/1810mm/1490mm,轴距为2750mm。

试驾2016款众泰Z5002016款Z500在整体造型方面依然延续了家族式原创设计,在细节上增加了专属感更强的“500”和“TURBO”铭牌,Z500在装饰件上十分讲究,为我们营造出都市豪华稳重的视觉感。

试驾2016款众泰Z500远近光一体式大灯采用了鹰眼设计,造型十分犀利锋锐,从而也让整个正脸看起来时尚年轻。

试驾2016款众泰Z500雾灯上方增加了LED日间行车灯,再搭配着镀铬饰件,整个区域非常具有豪华气息。

试驾2016款众泰Z500众泰Z500的双条幅中网采用了家族式设计,在使用了镀铬饰条之后,又提升了整个车头的气质感。此外,新车还加装了“500”身份铭牌,立马就增强了车辆的专属感。

试驾2016款众泰Z500车身侧面十分简洁大气,车窗周围配有镀铬饰框,车门把手也被镀铬材质覆盖,不仅如此,车身比例也拿捏得十分恰到好处。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50mm/1810mm/1490mm,轴距2750mm。

试驾2016款众泰Z500

试驾2016款众泰Z500车辆外后视镜经过了重新设计,更加饱满光滑的造型搭配着细长的侧转向灯,看上去简洁又大气。

试驾2016款众泰Z500全镀铬车门把手配有无钥匙进入系统,无论是美观程度,还是使用便利性都值得一赞。

试驾2016款众泰Z500本次改款车型最大的变动之一是在前翼子板处增加了“TURBO”标识,也凸显自己采用的是涡轮增压发动机。

试驾2016款众泰Z500铝合金轮圈成为了全系标配,而CVT旗舰版采用了双五辐样式设计,配象征着运动的红色卡钳。此外,新车装备的是赛轮ATREZZO轮胎,规格尺寸为215/55 R17。

试驾2016款众泰Z500 试驾2016款众泰Z500

试驾2016款众泰Z500而新车的整个尾部造型相当简洁,犀利的尾灯由镀铬饰条相连,下保险杠处配有三颗泊车辅助雷达并提供了倒车影像功能,安全性和便利性值得认可。

试驾2016款众泰Z500 试驾2016款众泰Z500

试驾2016款众泰Z500尾灯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将鹰眼作为设计理念,内部配有LED光带,点亮之后更加时尚耐看。

内饰家庭氛围浓郁

  2016款车型在内饰方面变化不大,依然保持了原有的设计语言,只不过将三控制旋钮的空调功能区更换为豪华科技的机械式控制,形似凯迪拉克设计。而中控台上方线条极为流畅自然,并且搭配有深色木纹饰板与少量镀铬饰件进行点缀。总的来讲,豪华气味非常浓郁。

试驾2016款众泰Z500众泰Z500的整体内饰给人呈现出浓厚的稳重感,中控台加入了深色木纹饰条,而中控面板则采用了烤漆板装饰。空调集成区则改为机械按键样式,而本次改款主要是对配置进行升级。

试驾2016款众泰Z500中控台上方全部由搪塑材质进行覆盖,既降低了成本,又凸显出应有的档次感。

试驾2016款众泰Z500新车依然延续了老款车型三炮筒式镀铬仪表盘,造型非常简洁,便于驾驶员查看信息。

试驾2016款众泰Z500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也未改变,并集成了蓝牙电话、定速巡航和音量调节功能。

试驾2016款众泰Z500 试驾2016款众泰Z500

  此外,相比2015款车型,新款Z500配置有所升级,全系标配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LED日间行车灯、弯道辅助照明灯和后视镜电动折叠等,而高配车型还配有车道偏离预警、自动空调、感应雨刷和自动头灯等。

试驾2016款众泰Z500除了精英型外,其它车型均配有8英寸触摸屏,集成了倒车影像、GPS导航系统和蓝牙电话/音乐等便利功能。

试驾2016款众泰Z500试驾2016款众泰Z500

试驾2016款众泰Z500新车配有自动空调+PM2.5空气净化系统,而空调系统造型改为形似凯迪拉克的机械按键,质感更清晰,也更具档次感。

试驾2016款众泰Z500无钥匙启动系统在很大程度上为使用者带来了便利性。

试驾2016款众泰Z500全系车型配备了电子驻车和自动驻车功能,使用起来相当方便。

试驾2016款众泰Z500CVT旗舰型为了增加驾驶员的便利性与安全性,装备了带有自动防眩目功能的后视镜。

试驾2016款众泰Z500新款众泰Z500采用了世界顶级品牌伟巴斯特全景天窗,可实现部分开启功能,同时还能增强车内通透性,继而也提升了车辆豪华感。

乘感十分宽裕舒适

  新款众泰Z500乘感十分宽裕舒适,尤其是后排腿部更是拥有同级别很高的成绩,这都归功于设计者对车内空间的合理设计,只不过第二排头部表现略感压抑。另外,储物能力也是对车辆空间的一种考验,新车装备的前排扶手箱及手套箱都拥有很大容量。

试驾2016款众泰Z500前排座椅采用了皮质座椅并配有纹理椅面设计,豪华感倍增,而且两翼较大,继而也提供了更为优越的包裹性与舒适性。

试驾2016款众泰Z500 试驾2016款众泰Z500

试驾2016款众泰Z500同样后排座椅也采用了纹理皮质座椅,不光看着高端,而且还具有良好的舒适性。

试驾2016款众泰Z500身高为178cm的体验者进入到前排并调整好坐姿,能够获得一拳四指的头部余量。

试驾2016款众泰Z500身高178cm的体验者进入到车内第二排时,可获得一拳三指的头部空余以及两拳多的腿部余量,乘感十分宽敞。

试驾2016款众泰Z500新款Z500秉承了人性化理念,第二排中央座席地板设计得相当平坦,可以让乘客拥有更为舒适的乘坐感受。

试驾2016款众泰Z500新款众泰Z500的行李厢内部构造十分规整,而且第二排座椅还支持按比例放倒,继而可获得更大的使用空间。

试驾2016款众泰Z500 试驾2016款众泰Z500

试驾2016款众泰Z500 试驾2016款众泰Z500

试驾2016款众泰Z500 试驾2016款众泰Z500

试驾2016款众泰Z500 试驾2016款众泰Z500

试驾2016款众泰Z500 试驾2016款众泰Z500

动力充足,驾感舒适

  2016款众泰Z500在动力上依然延续了之前所使用的1.5T发动机,并提供了高/低功率两种版本。而本次试驾车型搭载的这台1.5T发动机,代号为4A91T,是拥有三菱技术支持的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10kW(150Ps),最大扭矩200Nm,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试驾2016款众泰Z500这台拥有三菱技术支持的4A91T 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最大扭矩200Nm。

试驾2016款众泰Z500本次试驾车型为1.5T高功率版采用的是CVT无级变速箱,而低功率版本车型则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

试驾2016款众泰Z500CVT旗舰版的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横向稳定杆、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充沛的动力效果没有辜负这台高功率版4A91T1.5T发动机展现出的账面数据,这台由沈阳三菱技术支持的发动机,技术相当成熟,调校也十分舒适。虽然众泰还没有配备自主研发的发动机,但是在这样的动力系统下Z500的油门响应还是保持着固有的理性,可以说当转速指针在2000转/分时,这台1.5T发动机便可以爆发出相当充足的动力。

  然而当转速指针超过2500转/分时,你会轻微地感受到动力输出并不那么及时,迟缓几秒后,强劲的动力输出就会立马跟上来,总的来讲,加速十分平顺,而且涡轮介入后,扭矩释放的加速感也并不突兀。在一般城市道路上行驶,总会让你有种动力随叫随到的驾驶感受。

试驾2016款众泰Z500充沛的动力储备让你时刻体验到足够畅快的驾驶感受,而且油门踏板响应也十分积极。

试驾2016款众泰Z500在整个加速过程中,Z500随时提供充足的动力支持,并没有让你感觉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迟缓。

  不仅如此,与这台强劲的1.5T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CVT模拟6挡变速箱,在线性平顺的换挡过程中,你丝毫不会感受到像其它自动变速箱换挡所带来的顿挫感,同时还能让你享受十分顺畅的驾驶感。另外,新车的底盘调校也是偏向于舒适性,在经过减速带以及一些小程度的颠簸路面时,车辆的前后悬挂回弹的十分迅速,为车内人员提供了舒适的乘坐感。

试驾2016款众泰Z500搭载的CVT无级变速箱在换挡过程中非常平顺,而模拟6挡是方便驾驶员切换到手动模式后,可以享受6挡自动变速箱带来的换挡效果及高低转速带来的发动机轰鸣声。

  得益于舒适性底盘调校以及充沛的动力支持,驾驶员并不会感受到那种速度带来的激情感,反之则是以一种温顺平滑的驾乘感来吸引家庭人士的眼球。不仅这样,由于转向机构采用了电动助力,方向盘在使用起来十分轻便,而且车辆的转向性能也表现得比较精准。综合来说,这台1.5T+CVT黄金动力组合,不仅动力充足,而且对提升燃油经济性也做出了不少贡献。

试驾2016款众泰Z500虽然新车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横向稳定杆、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底盘结构,但是经过LOTUS调校之后,让你感受到家用车应有的舒适感。

试驾2016款众泰Z500众泰Z500在方向精准性上也算是下足了功夫,并不是说它有多么出色,但是足以符合你的驾驶习惯。

  编辑点评:作为众泰品牌的中型轿车,新款Z500外观上延续了家族式原创设计,同时还加入了一些专属感较强的设计元素,内饰设计则造就了豪华、稳重及便利的使用环境及视觉享受,此外,宽敞的后排空间表现足够吸引大部分人的眼球。而这款新车的动力更是按照家用车的需求来进行打造,不仅动力充沛,驾驶顺畅,而且乘坐起来相当舒适轻松。不得不说,新款Z500是一款完全是按照都市家用车的标准进行打造,并且极力为消费者营造出舒适轻松的用车生活体验的车型。

(来源于爱卡汽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破局向上 深耕海外 北汽“走出去”获大使赞誉
下一篇 选车纠结症 这几款四月上市新车可千万别错过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