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3.9秒旅行的意义 试驾奥迪RS6Avant

2016-08-25 11:40:48 爱卡汽车网

优雅性感的旅行车造型——RS 6外观

  在我印象里好像已经很久没有一台车能像RS 6 Avant(以下简称RS 6)引入国内时所带来的如此大轰动,这也难怪,毕竟作为一台被无数车迷捧上神坛的巅峰之作,这代RS 6无论外观设计还是性能表现都无愧于它“地表最强旅行车”的称号。话说回来,即使这些年上到超跑,下到小钢炮多多少少也算开过一些性能车,但对于内心深处一直有着旅行车情节的我来说,还没有一次比拿到RS 6的车钥匙更兴奋的事儿了,虽然早已经在网上或视频里欣赏了你无数次,但当这台尤物真真切切停在我面前时,说实话还真有那么一点儿高潮的感觉。

奥迪RS 6 Avant性能测试

  对于RS 6最早的印象来自于国外各大直线加速赛,看着视频里一台毫不起眼的“大屁股”旅行车竟然能和各种超跑拼的难解难分,着实被震撼到了。那时候的第二代RS 6才能真正算是低调吧,人们也习惯用“扮猪吃老虎”来形容它,尽管当时并没有引入国内,但名声却一点儿也不小。

  其实从2002年诞生的第一代RS6说起,它的历史谈不上悠久,同级竞争对手宝马的第一代M5(E28)于1985年诞生,奔驰也在1996年推出了AMG E级,但即便如此,RS 6却只用了短短十几年三代车型的演变,逐渐成为全世界最为出色的高性能旅行车。反观另外两位对手,奔驰E63 AMG并没有引进国内,而宝马M5却令人费解的不再生产旅行版车型,RS 6的神车地位无可撼动。

1

1

1

  发展至今,旅行车这种颇为小众的车型在国内愈加显得弥足珍贵,我相信如果摆在你面前的这台RS6是个三厢轿车,一定没有现在这么引人关注,暂且抛开它可以媲美超跑的加速能力不谈,RS6吸引世人的绝对是那让人流连忘返、完美无瑕的旅行车身段。

1

1

1

1

1

1

  正所谓物以稀为贵,由于前两代RS 6没能引进的缘故,以至于你在大街上看到它的几率甚至远远低于法拉利或兰博基尼,不过好在奥迪终于将这台趋于完美的第三代RS 6带到国内。有人觉得160万的RS 6有点过于情怀了,但看看宝马M5在国内的售价(178.8-197.8万)你会发现,奥迪其实算是厚道的了。至于情怀这东西,喜欢和选择RS 6的人,谁多多少少没一点儿情怀或信仰呢?

1

内饰很运动很奥迪——RS 6内饰

  相比惊艳的外观,RS 6 Avant内饰则收敛了不少,稍微显得有点儿低调,和普通的A6L区别不大,但在用料和运动氛围的营造上奥迪还是很下功夫的。随处可见的碳纤维饰板、质地出色的翻毛皮、华格纳真皮的运动座椅、象征身份的RS标识,都足以映衬出这台RS 6 Avant的运动与豪华。当然,这其中很多都需要选装,但既然160万都花了,那些真正能提升逼格的选装件还是要有的。

1

1

1

1

1

1

1

1

  我承认RS 6 Avant的内饰远没有外观那么让人惊艳,但这也很好理解,它的定位本就不是为了夺人眼球的超跑,而是兼顾了舒适豪华和大空间的旅行车,只要氛围足够运动就可以了,我反而觉得这样恰到好处,坐在车内你不必时时刻刻都想着狠踩油门,RS 6 Avant最大的特点就是舒适起来能让你完全忘记它那狂暴的动力。

1

极具人格分裂——RS 6驾驶感受

  RS 6的动力总成和我去年试过的RS 7完全一样,这台4.0L V8双涡轮增压引擎服役在多款我们熟悉的车型上,例如S6、S7、S8以及宾利欧陆GT V8等等,但毫无疑问,在RS 6(包括RS 7)上的调校最为变态,最大功率560匹马力,最大扭矩700牛米,与这台野兽级心脏匹配的是来自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1

1

  就驾驶感受来说,RS 6 Avant和RS 7十分相似,有着非常极端的两面性,这种表现是你在同级竞争对手或者相同价位的其他车型中很难体会到的。说简单点儿,就是你既可以舒舒服服开着它日常上下班代步,作为买菜车来接送孩子,也可以全副武装的在赛道里劈弯儿,RS 6就是这么一部“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无所不能的角色,下面我们先从舒适模式聊起。

1

  我从来都没想过会开着一台旅行车来这条山路,好吧,RS 6 Avant的确是个例外,一路以舒适模式开了150公里后,我差点儿误以为今天是来这儿度假的,无论从排气声音还是脚下油门给你的反应,RS 6 Avant都展现出一副居家过日子的好男人形象,舒适程度和一台普通的奥迪A6L真的没太大区别。

1

  如果此时你按捺不住深踩一下油门,它会留给你比较充足的准备时间,然后再去降挡并将转速拉高,最后才是如期而至的推背感,其实驾驶RS 6的大部分时间我都是放在舒适模式下,很惬意。巡航时,这台V8引擎还会恰合时宜的关闭4个气缸,以保证最佳的燃油经济性,另外值得一提的是,RS 6的油箱容积为75L,如果比较温柔的开,续航里程相当可观。

1

1

1

1

  说真的,RS 6是一部愿意让我早起几个小时,一天往返将近400公里去体验去驾驭的车型,换做其他任何一部车估计都不能让我如此舒坦而又激情的度过一天,我相信不是一路上把屁股颠碎,就是那无止尽的盘山路让我和坐在副驾的同事苦不堪言。几天下来,RS 6各方面的表现让我都相当满意,不管任何情况,它总是应对自如游刃有余,为了进一步催逼出它的极限,我决定换个地方好好体验一番。

1

强大的quattro——RS 6赛道

  赛道驾驶体验

  我相信可能大部分RS 6车主不会经常用它来跑赛道,但这绝不代表RS 6不具备出众的赛道能力,强大的动力使其在直线上拥有绝对优势,quattro四驱系统又保证了在弯中的稳定性,尤而在选装了RS运动悬架和碳陶刹车盘之后,车身响应和制动力又再次上升了一个台阶。简单的三个字就能概括RS 6在赛道上的表现,就是“稳、准、狠”。

1

1

1

1

1

  几圈跑下来,让我对RS 6又多了一层更深的认识,它的极限相当之高,尤其是弯中的表现,你会越来越大胆的将过弯速度一次次提高。强大的制动力能够让你在入弯前更晚的踩刹车,出弯时又可以更早的肆无忌惮的去全油门加速,而那种强烈甚至有些野蛮的推背感让人欲罢不能,如果声浪能再高亢一些就完美了。

1

  性能测试

  测试环节符合我们的预期,从静止加速到100km/h很轻松就可以跑进官方给出的3.9秒以内,而且奥迪RS不像奔驰AMG或宝马M那么复杂,有你设置弹射起步模式的时间,人家早就跑没影儿了。在RS 6上,你只需要关闭车身稳定系统,将驾驶模式调整至动态,此时变速箱会自动切换到S挡,然后将刹车和油门同时踩到底,转速保持在2800转左右,最后松开刹车踏板。

  加速测试:

1

1

  制动测试:

1

1

一台非常实用的旅行车——RS 6空间

  最后,我们来聊一聊RS 6的乘坐空间和后备厢表现,实际上这也是RS 6相比其他性能车最主要的优势所在。试想一下,车上舒舒服服的坐着四个成年人,500多升的后备厢里再拉着一车行李,关键时刻它还能给你带来如超跑一般的动力享受,用完美来形容RS 6应该一点儿也不过分吧。

1

1

1

1

1

1

1

1

总结:

  文章最后,我们还是按照惯例给RS 6做一个小小的总结,作为家用车,外形漂亮够拉风,空间宽敞实用、乘坐舒适;作为性能车,动力没话说,操控和赛道表现出众。花相同的钱,你很难找到一台表现如此全面的性能车,我给它打99分,那1分是怕它骄傲,您同意吗?

1

  当然,总结完这些优点之后,我们再来看看价钱,你也许会说160万不算选装的话能买到外形更拉风的跑车,例如GTR、911等等,但在我看来,它们和RS 6完全没有太多可比性。正如开头我所说的那样,选择RS 6的人多多少少会有一点儿旅行车情怀,“性能”也只不过是它众多属性中的一个而已,最关键的一点,它是你目前在国内能买到的,甚至上是这个星球上最好的旅行车,仅此而已。

评论(0)
上一篇 测试大众ID.4 CROZZ 居家“好男人”
下一篇 敢与标杆硬碰硬! 高合HiPhi X和奔驰EQS有何不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