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大空间SUV新选择 试驾东风风光580 1.5T

2016-08-24 16:54:28 爱卡汽车网

  良好的通过性以及车内的大空间让SUV车型在国内一直有着很好的销量,即使你没有一辆SUV,但你心里肯定也在偷偷地想着:“摇到号了一定买一辆SUV!”。今天的主角风光580是东风风光的首款SUV产品,定位于中型SUV。如果你对这款车有兴趣,那就跟我一起体验下这款车吧。

东风风光580

东风风光580

  本次试驾车型为1.5T手动豪华型,属于1.5T车型里的次顶配车型,豪华型比舒适型多了很多实用配置,比如胎压监测,无钥匙启动/进入,后视镜加热。大灯的造型修长动感,远近光采用分体布局,且近光灯带有透镜。日间行车灯造型流畅,点亮后效果不错。六边形的进气格栅搭配三条镀铬装饰条,有效拉伸了车头的视觉宽度。大灯则与格栅连在了一起,更加凸显出车头视觉宽度。

东风风光580本次试驾车型为1.5T手动豪华型,属于1.5T车型里的次顶配车型,豪华型比舒适型多了很多实用配置,比如胎压监测,无钥匙启动/进入,后视镜加热等配置。

东风风光580大灯的造型修长动感,远近光采用分体布局,且近光灯带有透镜。日间行车灯造型流畅,点亮后效果不错。

东风风光580六边形的进气格栅搭配三条镀铬装饰条,有效拉伸了车头的视觉宽度。大灯则与格栅连在了一起,更加凸显出车头视觉宽度。

东风风光580刀锋式的下唇让车头具有了一定运动元素。

东风风光580东风风光580的车身尺寸为长宽高(mm):4680*1845*1715,轴距为2780mm。

东风风光580

东风风光580轮胎规格为225/60 R17,品牌为朝阳轮胎。售价约350元/条,这套轮胎主打静音以及舒适性。

  相较于车头年轻流畅的设计,尾部更显稳重。尾灯灯腔内的配置让人窃喜。示宽灯采用了灯带的形式,点亮后呈现字母C的形状,刹车灯则采用了LED光源,搭配起来的效果不错。车尾下部采用了黑色塑料进行包裹,后期维修成本也会大大降低。

东风风光580东风风光580的尾部相较于前脸来说更显稳重。

东风风光580尾灯灯腔内的配置让人窃喜。示宽灯采用了灯带的形式,点亮后呈现字母C的形状,刹车灯则采用了LED光源,搭配起来的效果不错。

东风风光580车尾四颗倒车雷达探头可以有效保证倒车安全,但位置有些偏高。

  黑色内饰营造出了比较不错的质感,整体看上去显得很有档次。方向盘采用了真皮包裹,手感不错。3点和9点位置的多功能按键面积较大,方便行车时的盲操作。方向盘的底部采用了现在很流行的平底式设计,以此凸显方向盘的运动性。淡蓝色背光的运用让这幅仪表盘显得不是那么平庸。白色背光+白色指针简洁清晰。中间的行车电脑可显示续航里程,平均油耗,胎压监测等信息。

东风风光580黑色内饰营造出了比较不错的质感,整体看上去显得很有档次。

东风风光580方向盘采用了真皮包裹,手感不错。3点和9点位置的多功能按键面积较大,方便行车时的盲操作。方向盘的底部采用了现在很流行的平底式设计,以此凸显方向盘的运动性。

东风风光580淡蓝色背光的运用让这幅仪表盘显得不是那么平庸。白色背光+白色指针显得简洁清晰。中间的行车电脑可显示续航里程,平均油耗,胎压监测等信息。

东风风光580 东风风光580

东风风光580 东风风光580

东风风光580东风风光580 1.5T手动豪华版可以选装ESP,1.5T CVT版本的两个车型则标配ESP。

东风风光58010寸电容屏无疑是车内最大的亮点了,大屏幕带来的最直观感受就是让车内显得不老套。其还配备了手机互联,行车记录仪功能,更多人性化的设计无疑会提高车主的用车便利性。

东风风光580 东风风光580

东风风光580触控按键虽然好看,但使用方便度上肯定要比物理按键差一些。

东风风光580空调区域划分的很清晰,上手无难度,旋钮的手感有些松垮。

东风风光580东风风光580中控台的侧面设计了一个储物格,适合放手机或者钱包这样的物品,隐蔽性很高。

东风风光580东风风光580采用了电子手刹,这一设计也让此处增加了很多空间。

东风风光580中控台采用了硬质塑料,做工方面在同级别表现不错。

东风风光580体验者身高188cm,前排头部空间四指。

东风风光580后排腿部空间四指,头部空间四指。由于东风风光580是前置前驱车型,所以没有了传动轴的影响后排地板相对平整。

东风风光580第三排座椅适合身材娇小一些的乘客乘坐,像体验者这么高的还是坐前面来吧。

东风风光580后排设计了独立的出风口,照顾到了第二排以及第三排乘客。

东风风光580 东风风光580

东风风光580 东风风光580

东风风光580后备箱容积在2、3排座椅放倒时,可以在375-2215L之间自由变换。

东风风光580 东风风光580

东风风光580六速手动变速箱

东风风光580东风风光580搭载的这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最大扭矩220Nm。

东风风光580后悬架类型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东风风光580换挡时的吸入感不错,挡位行程很短,这也使得换挡动作很舒服。离合结合点清晰易掌握,所以不会让初次驾驶变得难堪。

东风风光580刹车踏板很硬,需要多使一些力气。女生踩起来可能会比较吃力一些。初段制动效果明显,给予了驾驶员良好的信任感。

东风风光580油门踏板则很轻,初次驾驶可能会觉得有些不适应,缺少了脚感。

东风风光580涡轮在2000-2500rpm上才会开始介入,此时动力明显感觉提升,在城市里驾驶完全够用。

东风风光580东风风光580在抑制噪音方面表现的不错,行驶中不会受到太多来自胎噪和发动机噪音的干扰。

东风风光580悬架表现偏运动,经过颠簸时整体感觉很紧凑。

  编辑点评:从外观来说,东风风光580拥有一个不错的颜值;从配置上说,东风风光中控上的10寸大屏幕很吸引眼球,使用起来也很流畅,而且还带有行车记录仪功能。除此之外,无钥匙进入/启动也要比同级别车型配置更丰富。1.5T的发动机动力稍显绵软,更加适合城市里温柔驾驶。总的来说,这是一辆非常适合家用的SUV车型。

评论(0)
上一篇 值得期待的中国智能车盘点 都是实力派
下一篇 成本低/配合效率高 上汽公开混动变速箱新专利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