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买车金九银十快到了 有一个时间点更划算

2016-08-23 09:34:55 腾讯汽车

买车金九银十快到了 有一个时间点更划算


为了解答这个问题,小编查阅了大量的资料。

马上到了买车的“金九银十”,你会在这个时候出手吗?

通过对比近三年的单月汽车销量总量来看,销量最低的总是2,7,8这三个月,而销量比较好的,上半年是3月,下半年是9月过后一直飙升。造成这样局面的原因其实也很容易理解。2月一般都是很接近年前年后的时间了,过年嘛,工厂领导休息工人回家过年导致产能不足;银行不放贷人们把钱也攒口袋买年货包压岁钱导致消费力不足。其余月份我就不一一解释,有点偏题。

马上到了买车的“金九银十”,你会在这个时候出手吗?

那么,金九银十是否适合买车?且听我进一步分析。

首先,大冷和大热绝对不是买车最佳的时机。销量太惨淡的时候,4S店很难完成销售任务,那么多卖一辆和少卖一辆其实差别不大,所以人家没必要放底价卖给你,除非大家都来买底价车。但是从数据来看很明显,既然是销量惨淡,说明大部分人压根儿就没心思去买车,这是改变不了的事实。而大热即销量最好的时候道理其实也差不多,4S店可能已经完成了销售任务了,人家已经不care you买不买车了,你更没办法谈到底价。

马上到了买车的“金九银十”,你会在这个时候出手吗?

所以我们再看看稍冷和稍热,也就是5-6月,9-10月。5-6月销量稍微惨淡,一方面是因为热大家不爱出门了,另一方面5-6月都是毕业季,中考高考,大学生找工作,也没多少闲工夫去买车。9-10月销量好转则是因为有了前面5-6月,以及7-8月的暑假期,汽车市场开始复苏。

马上到了买车的“金九银十”,你会在这个时候出手吗?

有人来看车了,有人来买车了,4S店爽了,领导开心了,价说不定就放低了。这是合理的推测。不过在我看来,5-6月应该比金九银十更好。

我们可以从心理学来分析这个问题。如果你是4S店的经理,5月份销量要求是500辆,按照过往的经验来看,应该可以达标到90%,那如果多放点儿底价,就很有可能完成到100%,绝对是很救命的一件事儿。但如果是10月份,过往经验来看,达标率可达到100%,那么多放点儿底价也不过锦上添花的事儿。

这就好比足球队的2名前锋,有1名前锋一个赛季进了10个球,每个球都是第一球或者是逆转的进球,另外一名前锋一个赛季进20个球,基本上都是大胜对手的时候进的后面的那几个无关痛痒的球。那么哪一个前锋更重要?毫无疑问是前者。

所以,我还是觉得5-6月份买车比金九银十更好。当然,这个理论也不是通吃的,毕竟每个品牌的销量战略不一样,有时候某个月推了一辆新车行情又不一样,还是需要综合和理性地去分析问题。(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评论(0)
上一篇 粤港澳车展:传祺影酷/荣威龙猫等中国品牌新车
下一篇 一文读懂CTC电池底盘:鸡肋还是机遇?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