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全能型SUV 试驾2017款大众途锐行政版

2016-08-22 10:39:00 爱卡汽车网

外观:将黑色进行到底

  作为较早一批进入中国汽车市场的高端车型,大众途锐至今在很多人心中,还保留着一种殿堂级SUV的伟岸形象。除了品牌效应以外,它的品质以及公路、越野性能等各方面均尚佳的表现,才是被封入神坛的主要原因。

17款途锐行政版试驾

  在今年的6月,2017款途锐正式上市,其中共包含4款不同配置,它的主要变化在于价格以及部分配置的调整。而在8月18日,大众又推出一款全新的途锐行政版。与另外4种配置的2017款途锐相比,行政版车型在外观、内饰的方面,采用了独有的设计风格,以体现身份的特殊性。

17款途锐行政版试驾在2017款途锐上市后的两个月,大众推出了一款全新的行政版车型。

  可以说途锐行政版是以2017款途锐驭岳型为基础衍变而来,因此它在动力系统、配置功能等方面与后者基本保持一致。

17款途锐行政版试驾行政版车型是以2017款途锐驭岳型为基础打造,采用了专属的外观、内饰设计风格并加入了R-Line的外观套件。

17款途锐行政版试驾与另外4种配置的途锐相同,行政版采用了氙气自动远近光灯,LED日间行车灯并且具备大灯清洗功能。

17款途锐行政版试驾途锐行政版的前端摄像头布置在了中网下方,能更清晰的观察前方道路情况。

17款途锐行政版试驾行政版途锐与另外4种配置在外观上的最明显区别,就是采用了全新的黑色20寸轮圈,以及B柱上的身份标识。此外,行政版也有多种颜色可选。

17款途锐行政版试驾途锐行政版全身的喷涂以黑色为主,将低调的主旨贯彻到底,同时也突出“行政”的特性。

17款途锐行政版试驾途锐行政版的后部整体设计与普通版基本相同,只是采用了熏黑式的尾灯以呼应主题。

17款途锐行政版试驾只是这种熏黑的效果并不是非常明显,让人很难辨认。(小图为普通版途锐尾灯)

  途锐行政版继续保持一贯的低调风格,而做出的改变主要为贴切“行政”的设计理念。虽然整体变化不大,但这种一黑到底的设计确实很抓人眼球,相信即便不是很了解这款车型的人,也能够发觉它的与众不同。

  途锐行政版与普通版相比,在内饰方面的变化主要是在座椅的设计与用料上。它使用了Nappe真皮包裹(普通版为Vienna真皮),以及菱形的缝线设计。不仅舒适度稍有提升,视觉效果也更为出色。

17款途锐行政版试驾途锐行政版的内饰继续以黑色为主色调,整体设计风格变化不大。

17款途锐行政版试驾依然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三幅方向盘,握感十分出色。

17款途锐行政版试驾途锐行政版依旧保留了两种车辆起动方式。

17款途锐行政版试驾途锐行政版仪表设计非常简洁,便于驾驶观察。中央的液晶屏能够显示车门、前轮转向角度等信息,体现了科技感。

17款途锐行政版试驾中控车载屏幕依然是大众的风格,虽然看来有些落伍,但符合途锐行政版的调性。

  途锐的舒适性一向非常出色,除了乘坐以外,在各种合理配置的设计上也体现了品牌的细腻程度。值得一提的是空调控制面板上的“REST”键。它的主要作用是在熄火后,能在半小时之内帮助车辆保持当前的车内温度,在寒冷或炎热等天气情况下的确非常实用。

17款途锐行政版试驾前排座椅运用分区空调以及座椅的加热、通风功能,后排具备两个空调出风口和座椅加热功能。

17款途锐行政版试驾按下REST键后,即便熄灭发动机,空调也会在半小时内持续送风,以保持车内的温度。

17款途锐行政版试驾采用全新设计风格以及包裹材质的座椅,功能性上与普通版相同,均为14项电动调节。其中有两个按钮可以控制靠背两侧的支撑点,从而让不同体型的人都能获得足够的包裹性。

17款途锐行政版试驾在前排座椅调整到合适位置后,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在后排能有非常宽裕空间。

17款途锐行政版试驾途锐行政版采用了全景天窗,长和宽分别为1452mm、990mm。

17款途锐行政版试驾后排车窗使用了隐私玻璃,并且具有手动遮阳帘。

17款途锐行政版试驾第二排座椅两侧的拨片,以及后备箱右侧的电控按钮,均控制后排靠背放倒,非常便捷。

17款途锐行政版试驾储物空间方面,途锐行政版的表现也非常出色。

  总体来看,除了座椅外观设计上的差别外,途锐行政版在配置功能上比驭岳型有所增加,与R-Line版基本相同。

 

2017款途锐价格及配置变化情况
车型 价格(2016款同配置价格) 新增配置(相比2016款) 取消配置(相比2016款)
2017款途锐启程型 65.88万(73.90万) 胎压监测、真皮座椅、主/副驾座椅电动调节
2017款途锐拓野型 71.88万(76.90万) 无钥匙启动/进入、软硬+高低可变悬架、空气悬架、前排座椅通风、多碟CD 电动后备厢、GPS导航系统、SD卡插槽
2017款途锐驭岳型 83.88万(83.80万 无钥匙启动/进入、方向盘加热、车内氛围灯、全景摄像头
2017款途锐R-Line攀峰型 90.88万(94.60万) 前排座椅通风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从上面的表格中可以看出,2017款途锐的售价基本呈下降趋势,而配置也以增加为主。在这之中,拓野型显然更具诚意。它不仅降低了售价,还增加了无钥匙启动/进入、空气悬架等16款同级车型不具备的实用功能。

动力:公路性能依旧出众

  途锐行政版的动力系统没有进行任何调整,依然为3.0L机械增压发动机+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17款途锐行政版试驾3.0L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5kW(320Ps),最大扭矩440Nm。与另外4种配置完全相同。

17款途锐行政版试驾相比涡轮增压发动机,机械增压发动机更为可靠,并且在低转速时的瞬间加速性更为出色。

  不过它的缺点也非常明显,除了会额外损失小部分动力以外,给人最直观的感受是加速感没有涡轮增压那么明显,并且随着转速升高噪音也会更大。

  从2011年的第二代车型首次改款开始,途锐便采用了ZF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与保时捷卡宴同款。尽管市面上有一部分车型开始搭载更技术水平更高的9AT,但无论是在平顺性还是可靠性方面,我还是更倾向于这台8AT。

17款途锐行政版试驾途锐行政版继续采用AL1000型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1000”意味着它能够承受的最大扭矩为1000Nm。

17款途锐行政版试驾3.0TSI配合8AT的平顺性毋庸置疑,而加速性也的确非常出色。用一句出场率较高的词汇形容,那就是它的动力随叫随到。

  除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以外,途锐上的这台8AT对于驾驶意图的判断也十分敏锐。每当深踩油门踏板时,变速箱都能快速降挡,提高转速让车辆获得更大的扭矩输出。而突然加速的那一刻,车身的闯动也被很好抑制,不会过多影响舒适性。

17款途锐行政版试驾途锐行政版前/后悬架均为双横臂式,它在操控性以及稳定性方面能有更好的发挥。

  途锐行政版继续沿用前/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它双叉臂式独立悬架有很多共性,比如在高速时的车身稳定性以及弯道支撑性的出色表现。当然前者的结构相对简化,成本也更低。而与我们常见的麦弗逊式和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相比,它的结构更为复杂,空间占用率与成本也更高。

17款途锐行政版试驾与途锐R-Line相同,行政版在方向盘后方设置了换挡拨片机构,目的自然是突出公路性能。但设计的过于保守,很难激起驾驶欲望。

17款途锐行政版试驾途锐的行驶质感非常出色,并且车内的静音效果也很好。

17款途锐行政版试驾途锐行政版的悬架可进行软硬以及高低调节,满足不同的驾驶需要。

17款途锐行政版试驾驾驶过程中,如果驾驶员松开油门踏板后,车辆会进入滑行状态,让转速降至最低,从而减少燃油消耗。

  在个人看来,途锐的确属于全能型SUV,不过就自身的表现来看,显然它的公路性更胜一筹。与部分同级别SUV不同,17款途锐在加速时的表现能让人更有信心,不会因为离地更高而产生驾驶恐惧。

越野:虽非家族最强但贵在实用

  途锐行政版依然采用全系标配的大众4MOTION四驱系统,中央差速器为托森自锁式差速器,前后桥为开放式差速器。

17款途锐行政版试驾

  单从越野性能来看,它不及大众的4XMOTION。需要提出的是,海外版3.6L版以及柴油版顶配途锐搭载4XMOTION,该四驱系统中央差速器以及后桥差速器为多片离合器式,并且均可手动锁止。此外,4XMOTION的分动箱具有低速扭矩放大功能。

17款途锐行政版试驾途锐行政版搭载的4MOTION四驱系统具有越野模式选择,虽然不比4XMOTION强大,但操作简易结构也更简单。

17款途锐行政版试驾面对这样的轻度越野路面,途锐还是能够游刃有余。(注:图示车型非途锐行政版)

17款途锐行政版试驾挂入越野模式后,在下坡时如果驾驶员未对油门踏板进行控制,陡坡缓降功能会自动启用,帮助车辆安全前进。

  不过,4MOTION的优势在于更简易的操作,以及托森机械式结构的稳定性。偏向于公路驾驶的3.0TSI途锐,搭配这样一套全时四驱系统合情合理。当然,在配合底盘升降功能与电子辅助系统,它也绝对能满足大部分人的出行需求。

17款途锐行政版试驾途锐行政版加入了底盘升降功能,它共有5种高度可供选择。

17款途锐行政版试驾手动调节至最高模式后,空气悬架阻尼相对更硬,以保证有足够的支撑性。

17款途锐行政版试驾途锐的最大倾斜角度可以达到35度。

17款途锐行政版试驾途锐的最大涉水深度为580mm。

17款途锐行政版试驾在底盘升降以及电子辅助的共同协作下,途锐具有非常不错的越野和脱困能力。一旦车轮出现打滑时,电子辅助系统会快速介入,有效抑制动力流失。

  编辑点评:尽管途锐行政版为我们带来了一定的惊喜,但就产品的整体水平来看,第二代车型的生命周期几近完结。而此前也有消息已经爆料,大众有可能会在明年推出全新一代的途锐,并以概念车T-Prime GTE为蓝本。在竞争对手纷纷推陈出新的现在,大众似乎重复着2002年时的“后知后觉”。但要知道,今时已不同往日,有太多优秀的产品出现,不断更新消费者手中的菜单。所以个人看来,最起码要做到的是:看起来很好吃。

(来源于爱卡汽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奥迪A8L Horch新消息 将于6月10日上市
下一篇 粤港澳车展:传祺影酷/荣威龙猫等中国品牌新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