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大众还是放心的 烧机油最狠的30款新车

2016-08-22 18:17:42 跟我试驾

对于很多车主来说,汽车后备箱就是他们的百宝囊,什么洗车液、表板蜡、吸尘器等等,装备一应俱全,时不时就要拿出来给爱车打扮一番!

而对于另外一部分车主来说,可就没那份雅兴了,甚至可以说是悲催的……为啥呢?因为他们后备箱里的必备物品除了灭火器备胎之外,还必须要存一桶机油,以便不时之需!

就在不久前,美国的《消费者报告》杂志公布了一份新车烧机油排行榜,这份榜单是对近50万辆2010至2014款车型的车主进行调查后得来的,榜单中30款车型的机油消耗量远高于同期车型的平均水平,表格中的数字代表该车型每次更换机油时需要添加1夸脱(近1升)机油的车辆占比。数字越大,代表该年款车型的机油消耗量越高。先来看图:


英文看不懂?

没关系,让我来帮大家翻译翻译!

整个表格中共出现了7个品牌,


其中奥迪占11款,

包括A3/A4/A5/ A6/A7/Q5/Q7/S4/S5

(其中A6/A7/Q5的V6车型也难于幸免);


宝马8款,

包括3系/5系/6系/7系/X1/X5;


斯巴鲁4款,

包括森林人、傲虎、力狮、翼豹

(中国在售的车型只有XV和BRZ幸免);


保时捷3款,

包括Panamera、Boxster、卡宴


沃尔沃2款,

XC60、XC70(国内无此车型)


奔驰 E级V8车型(国内无此车型)


雪佛兰SPARK(国内无此车型)


可以看出,几乎80%的车型均在国内有售,其中奥迪和宝马两家包揽了前十位置,斯巴鲁在国内的主力车型全军覆灭!对于这个问题,三家也均做出过相关声明:在汽车正常的使用过程中,机油是会有一定消耗量的。斯巴鲁的标准为1500公里-2000公里消耗1升机油是正常的。也就是说,在两次保养途中,车主要随车必备2.5L机油以便随时补充!小编才疏学浅,大家觉得这是合理的吗?


据小编所知,一般的4缸发动机需要的机油量在4L左右,如果7500公里不添加机油,岂不是烧干了?那我们讨论到底是5000km一保养还是10000km一保养还有什么意义?众所周知,机油除了润滑外,还起到清洁、冷却、密封、防锈等功能,重要性不言而喻。正常情况下,机油是不会进入发动机的燃烧室的,但由于发动机设计、制造工艺及机器老化等等原因,机油有时会渗入燃烧室,与混合器共同燃烧。


那么,到底机油消耗量多少为正常呢?


给大家个参考:两次保养间隔中,不需要中途自行添加机油,且机油量不低于标尺下限为正常!如果消耗过快或过多,那绝对不是正常现象,赶紧在车里备上一瓶机油吧,然后至少每1000公里检查一次,随时添加!

烧机油了,怎么修?


不好意思,答案是没办法,不然也不会出现那么多维权车主了!也只能在选车时多查查车主口碑以及投诉量,从源头杜绝烧机油的现象发生!


不过话又说回来,从表格中可以看出,这些车型烧机油的占比正在逐年减少,有的甚至已经在2014年改邪归正了,所以您在选车时多关注一下最后一列,只要是个位数,还是可以去拼拼人品的!当然,您也可以把这个表当做选车PASS表,尽量去选择没有上榜的车型,毕竟车买来家用,还是省心最重要!

评论(0)
上一篇 小鹏P7/埃安V等 上半年新能源新车汇总
下一篇 10.99万元起 雪佛兰新款创酷RS正式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