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玩车 > 正文

雷凌双擎: 玩转湘鄂渝 穿州过省还劈山

2016-08-17 14:36:38 新车评

上一篇志豪带着我们去了湘西,而我们心中最为念想的则是山城重庆,从湘西出发,我们一路要从东往西进发。为了让这次大路试所遇到的路况足够多样性,也为了能多看些别样的风景,我们决定少走高速,多走国道和省道。

走国道费事费力,但值得

从凤凰到张家界,再到恩施,再前往重庆武隆,我们一直都挑选更为艰难和复杂的国道行驶,虽然耗费的时间和精力更多,但收获也是单纯跑高速公路所不能比的。

尤其是一路上的风景给我们留下的印象最深,从湖南西北部到湖北西南部再到重庆东部,需要翻越高低错落的武陵山脉。而我们途径的几条非常漂亮的国道,S229省道、G318国道、S203省道等,充分展现了武陵山脉的壮观。这些国道不仅路况很好,车也不多,最重要是风景十分吸引人,漂亮的山丘加上美好的天气,走起来比高速公路有意思多了。

如果说整个行程下来我觉得哪一段最漂亮?那我绝对推选重庆武隆以北的山路!从丰都开始进入S203省道,窗外略过的山和树已经开始与我们在平原地区看到的不一样了,再转入X139县道之后,眼前的景色简直会让你以为自已去了欧洲一样,美得不可言喻。

领会山路驾驶的另一番乐趣

其实在山路驾驶一台混合动力车,这样的体验对于我个人来说,是之前从来没有过的。在山路上,我发现雷凌双擎依然是依然能让人开得轻松,开得舒服的典型丰田车。整体调校仍是一贯的高度均衡性,转向、悬挂、避震、轮胎等部件彼此之间的配合都是刚刚好的,没有哪方面特别突出,也没有哪方面特别落后。

用正常稍快的节奏跑山,它的转向很听话,虽没有太多沟通感回馈,但胜在执行力很高。重新调校过后的底盘更偏舒适性,侧倾确实不可避免,但也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总之这台车能让你轻松舒服地跑完整段山路,同时又能给你一种写意的心态去享受驾驶和身边的风景,心情也因此能够得到了放松。和那种能引发肾上腺素的纯粹驾驶乐趣不一样,这可是另一种风味的乐趣。

混合动力也没有拖后腿,上山的阶段,我把驾驶模式调至了POWER MODE动力模式,这时油门的响应明显要灵敏很多,发动机和电机共同发力的话,感觉动力还是挺充沛的,而且动力输出很持续很线性,虽然没有涡轮增压发动机那种爽快的推背感,但一直到山顶也不觉有乏力的迹象,如果是载着朋友或家人自驾游的话,这样舒服的加速过程我反而更加喜欢。而到了下山的阶段,我又把驾驶模式换成ECO MODE经济模式,利用重力作用和惯性,很快就可以把电池充满,这时候发动机是不会启动介入的,因此整个下山阶段就可以实现0油耗0排放,是不是很环保?

重庆的道路再特别也不怕

抵达重庆,在如此这里开车,又是另一番体验。重庆是山城,市区有很多道路都是带有坡度的,甚至有些红绿灯路口会出现在坡道上面,而且车辆密度很大,驾驶节奏又很快,相当考验车技。

在重庆这种经常上下坡的市区游走,只要注意一下右脚的动作,30km/h公里内的走走停停也还是可以只使用电动机的动力。即使遇到坡道上红绿灯起步,发动机不可避免会介入,但此时的扭矩是很充沛的,提速给人感觉依然轻松,动力响应比很多自动挡的车都要快,可以很轻松地跟着前车移动,有效防止别人加塞。

最后,还是要说一说雷凌双擎的油耗。这一段路程我们基本不走高速,都是以国道和山路为主,最后在重庆呆了两天,也遭遇过堵车,但是车显的油耗数值基本都是在5.2-5.8L/100km,之间徘徊,表现非常稳定,具体的数值我们会在稍后的总结文章中给大家汇报。

到了重庆,意味着我们的行程已经过半,享受过重庆的火锅之后我们就要踏上归家的路了。和来时的路不同,我们会往南走,选择一条不一样风景的线路。(文章来源:新车评)

评论(0)
上一篇 150万销量的秘密 第二代CS75PLUS解析
下一篇 以甲醇为燃料 吉利甲醇车亮相欧洲UNITI展会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