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标配8寸大屏/加鲨鱼鳍天线 试驾新福克斯

2016-08-17 11:29:18 易车

就在8月初,2017款福克斯(为了便于阅读,以下简称新福克斯。)上市了,它的价格是11.58万-16.58万元,仍然与竞争对手马自达3昂克赛拉和大众速腾等合资品牌紧凑级轿车保持在相同的水平线内。

有趣的是,除了新福克斯EcoBoost 180(1.5T发动机)车型的价格与老款相同之外,其余EcoBoost 125(1.0T发动机)和1.6L车型的价格几乎普涨了2000元,这是为什么呢?原因是新福克斯有些小变化,首先是增加了看上去更酷的鲨鱼鳍天线,其次是车内的8寸多点触控显示屏成了标配。对于上述改变,就我个人感觉来说,也算是物有所值。

外观:车顶增加鲨鱼鳍天线 整体变化不大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福克斯的外观没有明显变化,仍然延续了从前的“马丁脸”大嘴设计,不过新福克斯的局部也有些独特的地方,福特在它的车顶上增加了老款所没有的鲨鱼鳍天线,记住这个特征可以帮助你快速的分辨出谁是新款,谁是老款。

内饰:全系标配8寸大屏 引入CarPlay系统

新福克斯的内饰设计也没有任何不同,仍然延续了从前的风格,中控台具有极强的运动感,车内的主要变化是全系标配了拥有多点触控技术的8寸显示屏,同时车载通信系统由SYNC 2升级到了最新的SYNC 3,除了常见的蓝牙、导航功能外,还能支持更加方便实用的苹果CarPlay手机互联等功能。

空间:后排腿部空间适中 足够日常使用

由于新福克斯的空间没有任何变化,因此以下的空间体验引用了我们不久前测试过的老款福克斯三厢版给大家参考,又兴趣了解详细空间体验的朋友们不妨猛击相关阅读。

对于身高183cm的体验者来说,将前排座椅放至最低,调节到合适的驾驶姿势后,福克斯的前排头部空间余量在3指左右,保持前排座椅不动,进入后排,此时头部空间余量在2指左右,腿部空间余量是1拳左右,这样的表现与马自达3昂克赛拉和大众速腾差不多,虽然谈不上宽敞,但是也足够满足日常使用了。

动力:搭载1.5T发动机 6AT平顺可靠性高

使用“1.5T+6AT”动力组合

新福克斯仍旧搭载了中期改款后使用的1.5T发动机,峰值功率是133kW,峰值扭矩240Nm,没有任何变化,它是从前老款2.0L自然发动机的替代者,得易于涡轮增压技术的帮助,这台新发动机拥有了更加充沛的扭矩输出区间,更加适合在需要频繁变速行驶的城市路况中运转。顺便说句题外话,这台1.5T发动机目前也被福特旗下的紧凑级SUV翼虎和中级车蒙迪欧所使用,也属于福特发动机阵容中的”主力选手“。

新福克斯1.5T和1.0T车型使用了行驶质感更棒的6挡自动变速器,因此目前只有1.6L车型还在继续使用6挡双离合变速器。

日常驾驶感受

在1750rpm-4500rpm的常用转速区间里,1.5T发动机可以始终保持着240Nm的扭矩输出,因此在主观的驾驶感受上,你会觉得新福克斯开起来足够轻快。为了省油,一般情况下发动机转速会保持在2000rpm,急加速超车时转速会快速攀升至3500rpm左右,此时的动力响应会更加积极。

6挡自动变速器的平顺性也非常出色,在绝大部分时间里它都会平顺的换挡,不会让驾乘者们感受到任何的换挡顿挫,新福克斯的变速器拥有“S挡”运动模式以及“M挡”手动模式,功能性极强。

在操控方面,新福克斯的表现仍然非常出色,方向盘的回转力度适中,指向也足够准确,车头会积极的跟随方向盘运动,对于大部分驾驶来说,几乎不需要太长时间的熟悉就能与车辆建立起足够强的沟通。

新福克斯的悬挂调校软硬度适中,在保持了一定路感的前提下,也兼顾到了驾乘者的舒适性。在颠簸路面上,新福克斯的悬挂可以有效的过滤掉路面的小幅振动,保证车内乘客们不会产生抱怨,遇到多弯的山路,中后段韧性十足的悬挂调校可以为车身提供足够强的支撑,提升驾驶者的操控信心。

总结:标配8寸大屏 配置升级 性价比提升

对于广大潜在消费者们来说,新福克斯在最大的变化就是全系标配了中控台8寸大屏,这是老款产品所不具备的,这样不仅提升了日常使用的便利性,还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配置书评。此外,新福克斯外观上的不同就是增加了鲨鱼鳍天线,虽然变化不大,但是也能为大家带来些新鲜感。

就配置、空间和动力表现来说,新福克斯的表现与同样主打12万-17万元区间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和大众速腾差不多,如果未来市场中还能出现老款那样2万元左右的优惠,新福克斯的性价比将会更具优势。

最后,身为每天都能亲身感受6挡双离合变速器低速抖动问题的老款福克斯2.0L自动豪华运动型车主,我个人更建议大家选择使用6挡自动变速器的EcoBoost 125(1.0T发动机)或EcoBoost 180(1.5T发动机)车型,因为从长期使用角度考虑而言,6挡自动变速器不仅可靠性令人放心,更棒的行驶质感也会让你觉得舒爽。

(来源于易车)
评论(0)
上一篇 试雪佛兰创酷RS 重拾四缸能否找回青春
下一篇 玩转科技 林肯冒险家与奥迪Q3谁更懂年轻人?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