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玩车 > 正文

观致5 SUV:一言不合又自驾 疾走G107

2016-08-12 16:15:31 新车评

在入行前,我拿到驾照迷上汽车后做的第一件跟车有关的兼职就是给观致品牌当展台解说员。追溯起当时是2013年11月的广州车展,也就是观致品牌成立后首款产品观致3轿车的上市之际。为了给这个品牌和产品打开知名度,上岗前的培训自然不会少,比如说“观致不是自主品牌,而是合资品牌”这类型的话术口径统一,或许就是这个契机让我成为了国内第一批被成功“安利”的人。

入职XCP后,我成为正式编辑前接手的第一个项目,就是给观致3都市SUV的约驾栏目做招募文案。为了文案更吸引网友们参与,我也没少让自己入戏。成为了正式的编辑后,刚好观致5 SUV在米兰街头正式亮相发布,随后还被主编分派任务码了一篇观致5 SUV的外观设计解密文章。

而我跟观致千丝万缕的缘分还没曾结束,这次编辑部来了一辆观致5 SUV的试驾车,之前被我键(an)盘(li)了这么久,终于能摸到着活的了!还愣什么,赶紧主动报题将车弄到手上体验几天再说。

观致虽然生于中国,但一直以来,研发团队和日常研发工作都是在德国进行的。当中不乏有曾服役于大众、宝马的核心团队人马。如此复杂的身世,不禁会让人好奇它的产品力。

于是,我们决定做个长途试驾策划,带着观致5 SUV就在大本营——广州、深圳周边往返,找四种不同的路况分别体验观致5 SUV这个拥有欧洲背景的中国孩儿表现如何。所以,我们第一天从公司出发去深圳的龙岗区。路线选择的是从琶洲走科韵路转广园快速路一直东行至新塘镇。

在最高限速80km/h的城市快速路,这台自重达到1.6吨的观致5 SUV,载着两人和一堆行李的情况下居然还是表现出一种从容感。只要转速在2000转左右时,油门控制的得当能让发动机保持在当前档位将转速提到2000转以上匀速提速,这个时候涡轮起了正压转速也不高,所以能做到既获得客观的提速效果,动力系统的噪音震动也不大。

当然走广园快速路只是抛砖引玉,我们真正的目的是走一段广深之间比较有名的国道——G107。

说起107国道,它也算得上是国道界里的网红了。它还是中国唯一加入亚洲公路网的国际公路,最北至北京最南至广东,所以它也是名副其实地贯通中国南北的公路交通大动脉。据说在湖北、河南两省遭受特大水灾期间,107国道线始终保持畅通,成为当地抗洪救灾的生命线。

至于日常,107国道据说也是长期全线线型流畅;道路上的交通标号标志齐全完善,交通环境相当通常良好,广受沿线车主的热爱。作为一个广州土著编辑,我有充分的理由过去走一遭。

初来乍到,第一感受还是觉得大货车好多!或许跟这段路周边特别多服装贸易城和工厂有关,总之来自四面八方的压迫感是无时无刻都存在着!

不过单向三四车道的107国道,还是给小车们在货车之间留了条活路。只要预判好找准时机,还是可以轻松逃离货车群不被它们围起来。

在这种变节奏的驾驶风格下,我发现观致5 SUV的整套动力系统的NVH做得不错。即便是转速攀到4000转,车内感受到的噪音和震动都不算特别滋扰。在107国道的驾驶节奏下,升挡和降挡之间的平顺性也保障得很好,变速箱很少出现突然蒙圈而不知升降挡位的顿挫。

不知是不是为了保证这份过人的平顺,油门大了之后的降挡反应还是存在一定的“时差”。在D挡模式下的光靠油门深度控制降挡,只能说是越急越慢。要知道在国道超大车,转瞬即逝的超车机会消失才降好挡位冲上去总是有点煞风景。

而这时候我跟澳迦都认为,如果观致5 SUV能配备个S挡、或者是车辆的运动模式,让油门变得更加灵敏,再搭配上这幅1.6T或许会更加讨喜。

不过老天似乎看穿了我们的心思,知道我们不想像揣摩少女心那样来开车,居然被我们遇到了一条小车专用道!什么自行车专用,公交专用甚至多人乘车专用道我都听过,小车专用倒还蛮新鲜,真的是活久见啊!

折腾了这么一天,下午5点多才去到深圳周边。突然想起此时深圳是对外地车限行的,没办法了赶紧找个地方让观致5 SUV躲起来。待我跟澳迦去觅食出来后夜已深。

既然如此那就今天先就此休息,明天我们再决定到处走走逛逛,继续探索观致5 SUV在接下来的路况挑战下又会有怎样的表现。

                                                                                                                                                         (文章来源:新车评)

评论(0)
上一篇 七座布局 中国重汽VGV U70Pro即将上市
下一篇 奔驰将推三大产品矩阵 加速步入“全电动”未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