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2700mm轴距紧凑级对比 数据党来了

2016-08-08 15:56:51 易车

前不久我们对15万左右,轴距达到2700mm轴距的紧凑级车型后排空间进行了一个小的横评,涉及车型均是来自不同厂家但采用同平台打造的车型。今天为大家带来依旧是这一级别和价格的一些全新上市或热销的车型。这些2700mm轴距的车型中谁的表现更好呢?

在上一期的对比中,最终获得最好成绩的是来自丰田家族的卡罗拉和雷凌两兄弟,而本期评测除了最新上市的全新科鲁兹和威朗基于同平台打造外,其余车型没有任何关系。而在本期的这些车型中编辑最为推荐的车型是来自日产的新轩逸,而运动感更强的昂克赛拉表现差强人意。

车型 座椅宽 中心宽度 坐垫长 靠垫高 后排腿部空间 后排头部空间 推荐星级
全新科鲁兹 1290 1010 440 650 一拳三指 一指 ★★★
威朗 1290 1010 460 650 一拳四指 二指 ★★★★
轩逸 1290 970 450 660 两拳+ 一指 ★★★★★
思域 131 1025 450 660 一拳四指 一指 ★★★★
昂克赛拉 136 1030 480 710 四指+ 二指 ★★


在上期的对比中,后排腿部空间达到一拳四指的K3和领动被肉模定位数据党行列。而在这其中,数据党则更加的明显,那就是昂克赛拉,后排腿部空间仅有四指多一点,实在对不起这2700mm的轴距。而真空间的车型则是日产轩逸,整体表现非常不错。

那么本期的五款车型具体表现如何呢?我们的御用肉模又是怎样揭露出了这一期的数据党呢?别着急,慢慢往后滚着看。

雪佛兰全新科鲁兹 空间表现尚可座椅整体感觉较硬

小结:全新科鲁兹才上市不久,也正是新款车型才使其进入了这一次的对比车型之中。全新科鲁兹的表现算是中等水平吧,空间方面尚可属于这一级别的正常水平。但填充物较硬的座椅在乘坐感受上不是很好。

小结:威朗作为与科鲁兹同平台打造的车型,在诸多方面表现与科鲁兹相似。尤其是座椅尺寸,几乎与科鲁兹相同,但就乘坐感受来说肉模反馈的结果是威朗的座椅包裹性感觉好过科鲁兹,也比科鲁兹的座椅更软。而空间方面,威朗的测试结果要稍好于科鲁兹。

小结:中期改款的轩逸才上市不久,老款车型一直是销量榜的前三甲车型,这与日产素来的舒适不无关系。而在本次的对比测试中,轩逸的表现也再次证明了其实力。空间表现轩逸不出意外的得到了最好的成绩,而座椅的舒适度表现也不错,尺寸虽然不突出,但胜在够软。

小结:自八代思域上市之时,2700mm的轴距就是其主要的一个宣传热点,而如今十代车型已经上市热销虽然整体变得更为运动但保留了2700mm的轴距。而在空间实测方面,思域的表现也属于这一级别的正常水平,座椅舒适度也没有太明显优缺点。

小结:通过对比不难看出,昂克赛拉的空间表现要比其余车型差了一些,但这与其整体的运动型定位不无关系。不过最为宽大的座椅也为其弥补了空间稍差的问题,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后排舒适性。

全文总结:通过本次对比,取得肉模好评的依旧是来自日系的轩逸,不论是整体空间还是座椅的舒适度体验者都给出了不错的评价,实测表现也确实如此。而表现最差的数据党则同样是来自日系的昂克赛拉,2700mm的轴距背景下,仅得到了四指半的腿部空间,这在日常使用中对舒适性影响确实很大。综合第一期的六款车型来看,表现最好的车型均是来自日系,丰田家的兄弟车型和轩逸,而次之的则是PSA集团的两兄弟,韩系两款和美系两款的表现最为均衡。不过垫底的车型同样来自日系,这真空间与数据党自然不言而喻。(文章来源:易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实车质感出众 静态体验广汽本田致在ZR-V
下一篇 试雪佛兰创酷RS 重拾四缸能否找回青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