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不同颜色的车,暴晒后温度相差到底多少?

2016-08-08 17:50:00 车说

以下是一位蜀黍在车辆颜色对温度影响的实测,地点:魔都上海,分享给大家作为购车用车之参考。


测试故事开始,以下为作者实录:下午4点,一个中年怪蜀黍坐在商务楼边停车场的花坛边,看着来往的花花白腿,他嘴里轻声地念着:白色的,红色的,黑色的,浅色的,深色的…


一言不合测温度


这位怪蜀黍就是我,炎炎夏日,本来说好下午与朋友一起喝个下午茶,聊聊“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远大志向,谁知三言两语、鬼死神差地就扯到了车身颜色上,于是大家就看到了序言中的我,坐在花坛边,看着来来往往的……轿车。



朋友打赌说:

黑色的车温度肯定是最高的!


我说:

咖啡色(巧克力色)的车温度才是最高的!



一言不合测温度

无图无真相

接下来就看图


实地测试


测试地点:某商务楼附近室外停车场

测试时间:下午16:15-17:15

测试公正性:新进停车场后15分钟开始测试


天气预报温度35℃

实际地面温度48.1℃



测试结果



测试分析


看来还是我赢了,不过这里要强调一点,这样的测试准确性其实并不是太高,虽然保证了所有的车辆进入停车场后的状态是一致的,但是还有很多其他的因素:比如发动机散热是否一致,比如阳光没偏差一度带来的热量是否一致,又比如测试时,是否有美女从我身边走过导致体温上升引起的热蝴蝶效应……


但是!!!

有一个结论是可以肯定的!

白色温度是最低的!

哪怕测试再不标准10℃左右的温差绝对能说明这是一个质的结果。


实用小贴士


  • 上车时巧用“外循环”降温

    车内高温时,车主可以打开外循环,将风量开到最大,同时打开所有车窗和天窗。几分钟后,车内温度会很快降低到人体可承受的程度。

  • 车主也可打开外循环,直接开车,因为行驶中车外空气的流速快,气压小,车内的热空气也会快速散发出去,从而迅速降温。然后车主就可以关闭车窗和天窗,调整合理风量,或者打开内循环,进入正常的空调使用状态。




  • 使用遮阳板或贴膜

    停车后,车主可在前后风挡处放置遮阳板,防止阳光直射使车内温度升高。车窗贴膜也可防止车内空气被日光加热,好的贴膜可防止70%以上的光线(包括紫外线)进入。前后风挡也可考虑贴膜,其价格一般都在千元以上,好处是风挡玻璃贴膜除了防阳光直射,还有保护、保洁风挡玻璃的作用。          

评论(0)
上一篇 创业致富好帮手 长安神骐PLUS预售5.99万元起
下一篇 ID.只是前奏?SSP平台才是大众最终归宿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