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关于长安福特工厂 你需要知道以下几点

一猫汽车网 2016-07-28 16:53:59

前阵子,猫哥应长安福特之邀,参观了位于重庆的长安福特三工厂。本想写一篇工厂探秘的详细介绍文,但由于工厂内部禁止拍摄,所以猫哥只能挑几个有趣的点与各位分享。如果你想了解一台车出厂需要经历什么,又或者对长安福特的车型感兴趣,此文则不容错过。

三工厂主要生产什么车?

2016年已经过半,车企们的“期中考”成绩在此前也已公布,数据显示,长安福特半年累计销量423,520辆,同比轻微下滑1.1%,位居乘用车销量排行榜第八位。整体销量表现还算过得去,而在所有车型中,表现最亮眼的非福睿斯莫属,其以128,107辆的累计销量,位列轿车销量排行榜第八。

本次猫哥参观的长安福特三工厂,就是福睿斯的诞生地。福睿斯,猫哥对它最深刻的印象是底盘很“整”,悬挂工作积极,转向质感在普通经济型家轿之上。此次停留时间最长的是福睿斯的总装车间,看着员工们对车辆一丝不苟的检测,我对长安福特的产品品质有了新的认识。

细节处见管理真章

好的产品品质必然离不开规范、严格的管理管控制度。在工厂入口,猫哥看见了以下一幕。

所有参观工厂的人员都必须按照规范上所示的那样进行着装,猫哥也因为穿着七分裤而被拒门外,好在身上带有长裤,否则这可就尴尬了。

尔后,在介绍会上,厂方向我们每人发放了一块皮质物,如下图。

纳闷这是用来做什么的吗?现场有人说是用来防静电的。其实这是一种护具,用以包裹住手表、皮带等具有金属部分的外露穿戴物,以避免人为对还未出厂的车辆产生剐碰。虽然是个很小的细节,但以小见大,可见长安福特在对待造车这件事上,也会如此严谨较真。

1600多项严格质检 淋着6倍特大暴雨是什么体验?

据介绍,长安福特每辆车出厂前,都需要经过1600多项检查,全部通过后才能顺利驶向市场。本次猫哥有幸能体验长安福特车辆的下线检查流程,其中一项“淋雨测试”让猫哥记忆犹新。

该项目主要测试的是车辆的密闭性,测试期间,车辆会遭受208个喷头的同时喷水,其强度高达0.138兆帕,整个过程长达3分钟。猫哥坐在车内,工作人员说,这就好比经历着一场特大暴雨,其强度相当于正常暴雨的6倍,降雨量高达每小时1.2米。所以此时,雨刮看起来显得是那么的鸡肋。

淋雨测试之后,车子需要跑一段特装路面,包含了搓板路、鹅卵石路和涉水路面等等。这其中能够发现车身一些难以被捕捉的问题,比如如果存在内饰异响,在起伏和颠簸路上定会原形毕露。

下线检查流程走完,厂家特意安排了一个有趣的互动环节,就是让媒体担任质检员的角色,对展车进行全方位检查,以找出工作人员事先设置好的质量问题。其中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处问题为“A柱内饰板接缝过大”,然而检查的媒体却以对美系车“做工粗糙”的先入为主而忽略了这点,事后工作人员解释到,接缝过大此类问题在长安福特造车过程中是绝对不允许的,即便是0.5mm也不行。

PASCAR耐久试验 想上市?开够20万公里再说

此后猫哥还来到长安福特位于垫江的试车场,体验福特车辆的耐久性试验。试验场地很大,但由于时间有限,猫哥也仅是参与了其中的几项。

看着各种严苛的测试项目,猫哥甚至心疼起这些测试车辆来。但工作人员说,这些全套测试流程都是他们的工作日常,需要每天反复,而每款车需要跑够至少20万公里的测试后,确认没问题才能上市。

诚然,长安福特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遭受了一些负面新闻的影响,但谁敢说那其中不含有半点炒作、跟风的行为?本次参观工厂一行,猫哥倒是挺认可长安福特对产品品质把控的态度的,所以在此跟各位分享几点,希望消费者也能有明辨是非的能力,切勿带入过多感情色彩去评判一款产品的好坏,和一个企业的良知。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关于长安福特工厂 你需要知道以下几点

一猫汽车网 2016-07-28 16:53:5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