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2.0T两驱起售价25.98万?本田冠道价格猜想

一猫汽车网 2016-07-26 01:20:08

冠道将于今年四季度正式上市,随着时间的推移,新车的更多信息得以披露,关注度也与日俱增。目前可以看到的是,这款车在产品竞争力上表现不错,高颜值、先进而强悍的2.0T发动机、科技配置加持、奢侈的后排空间。让人忍不住想冻结购车计划等一等它,但且慢,这款车会卖多少钱是个关键因素,等不等就看它了。在官方正式公布之前,这都是一个迷,我们不妨来猜一猜。

按照惯例,先八卦一下销量。2015年本田在华销量高速增长首次突破百万,而在2016年销量目标上本田却显得十分保守,由广汽本田的60万辆和东风本田的45万辆组合成105万辆。据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凭借SUV车型的发力以及新雅阁、新思域等轿车的支撑,本田在华累计销售52.90万辆,可以说是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照这个态势看,超额完成全年销量目标基本没问题了,毕竟下半年还有像冠道这样的开拓新细分市场的全新SUV车型。

冠道,通过去年上海车展Concept D概念车的预热,和今年4月北京车展量产车的亮相,相信大家对它也比较熟悉了,如果您想进一步了解这款车,请点击我们此前的文章《实拍冠道》。作为一款全新的中型SUV,将在今年四季度正式上市的它,近期关注度非常高,知道了它尺寸与汉兰达锐界等热门同级车相仿,搭载强悍的2.0T发动机,匹配9速自动变速器,拥有“奢侈”的后排空间和配置之后,大家更好奇的当然还是它的价格,所以我们一块来探讨一下。

简单来说,冠道拥有高辩识度的颜值,作为一款中型SUV的气场也足够。科技配置与时俱进,后排大空间以及豪华级别的后排配置,同时搭载了同级最强的2.0T发动机,和先进的9速自动变速器。相较竞争对手而言,这些都是冠道的优点,而缺点方面,仍然本田风的内饰中控缺少惊喜。在未试驾前,关于传闻的底盘调校出色,以及对本田百年不解决的静音性问题,先持保留意见。

冠道只推出五座版?这个问题让不少的朋友费解,在二胎政策放开的背景下,七座车迎来新的增长期,而中型SUV汉兰达锐界均以七座作为主推车型,冠道不也应该如此吗?只出五座太没竞争力了吧?然而,下面这组数据可以说明广汽本田选择推出五座的冠道,其实有更大的野心。

摘取中汽协最新销量数据中,20-30万元区间的SUV车型销量,其中五座TOP5比七座TOP5销量进行一一对比,可以看到在七座SUV主打的这一市场区间,市场容量来看,五座体量要大于七座,基本上前者是后者的两倍。从以上这组数据可以看出,推一款五座上销量的概率,是要比推一款七座车上销量的概率大的。(本来想排个TOP10的,实在找不出更多销量过得去的七座SUV了)

另一方面,本田在华推出双生车型的战略,同一款车分别在广汽本田东风本田进行投放,缤智与XR-V、锋范哥瑞均是这样的组合产品。仅在设计和主打的方向上进行区分,多销量上来说,的确是达到了1+1大于2的效果,但经过这两个组合产品在市场上的表现,在定位、定价上本田也取得了一定的经验,中型SUV的重要性也更高,所以本田采取了比这种双生车有所差异的产品投放方式。

只推五座的冠道将在今年四季度上市,而主推七座的东风本田中型SUV将在明年初发布。据坊间消息,东本中型SUV或定名UR-V,是基于美版本田Pilot打造,拥有超过5米的车长,将推出七座和八座版本——仍然保证每一位乘客拥有足够的乘坐空间。届时,两款中型SUV将在定位上有明显的区分,(相信定价上也会有较好的错位),形成组合拳,在整个市场中,更有利于竞争。

只有五座版本的冠道很难说与汉兰达锐界这样的七座SUV有直接的竞争关系,虽然同为中型SUV,但基本上消费者从海选开始就不会把这三款车放在一起来做进一步的对比。

既然没有七座,冠道就不是冲着汉兰达们去的,所以它的竞争对手,锁定的将是20-30万元区间销量最大的昂科威、自由光们。如果从同级、尺寸来看,楼兰也将是冠道的近身对手。不要问为什么不是销量更大的途观、CR-V们,它们的入门价格已经下降到16-17万区间了,何况尺寸、空间和配置上来说,它们与冠道还有一点差距。

如果拿冠道去和标准的中型SUV比,胜算是没有多少,但如果用“田忌赛马”式的思路,拿它去和昂科威们比,冠道还是可以很自信的。刚说到的几个竞争车型中,楼兰不能算是冠道的主要竞争对手,因为销量太低,就算冠道想抢份额,也没多少是从它手里抢去的。

广汽本田冠道与竞品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长(mm)(mm)(mm)轴距(mm)
冠道4816194216692820
昂科威4667183916602750
自由光4649185916052705
楼兰4897190816912830
汉兰达4855192517202790
锐界4878192517342850
制表:www.emao.com

昂科威、自由光相比,冠道是利用大半级的优势,在尺寸上占据优势,这样一来,在气场上、空间上的表现均能胜出。制表的时候,我们把同级的楼兰汉兰达均放入,能看出,哪怕是在中型SUV行列,冠道也不见得在尺寸上吃亏。

广汽本田冠道与竞品动力对比
车型排量最大功率(kW)最大扭矩(Nm)变速器
冠道2.0T2003709AT
昂科威1.5T/2.0T124/191250/3537DCT/6AT
自由光2.0L/2.4L114/128190/2289AT
楼兰2.5L/2.5T混动137/180229/330CVT
汉兰达2.0T/3.5L162/201350/3376AT
锐界2.0T/2.7T180/242350/4756AT
制表:www.emao.com 

对于车辆的动力来说,数据不是一切,但作为一个量化值,其还是有一定的参考意义的。从上表可以看到,冠道搭载的是同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中输出数据最强的一款。其真实表现是否能超过汉兰达上那台普遍评价非常高的2.0T发动机?同样需要等到试驾过才能说。

广汽本田冠道与竞品亮点对比
车型亮点
冠道后排无敌空间,后排配置豪华;驾驶辅助、车载互联等科技配置加持。
昂科威提供比紧凑SUV稍好的五座空间,内部豪华感佳;提供丰富配置。
自由光四驱系统更强并且有较高消费者认可度;全系安全配置较同级丰富。
楼兰注重后排乘客体验,增加娱乐系统;年轻化设计/拥有新科技配置。
汉兰达七座大空间,动力调校广受好评;标杆型选手,各方便表现均衡。
锐界七座空间,配置丰富。
 制表:www.emao.com 

通过上表,我们发现这几款主动20-30万区间的SUV车型各有各的特点,事实上,也各有各的短。比如昂科威动力不够强,自由光的设计不是很多人能接受(舒适配置也相对薄弱),楼兰一直提不到市场的认可,与其定位与定价尴尬不无关系,汉兰达没什么不好,就是仍然要等4个月才提车,而锐界售价偏高。冠道的短板?来得太迟,大家把蛋糕都分完了,你才来,吃啥?

事实上,如果说汉兰达是七座中型SUV的标杆,那么冠道在竖立五座中型SUV的标杆。就目前所知道的情况,除非你说它“不好看”,它各方面表现还挺均衡的。

讲了这么多,该讲价格了……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2024款坦克400 Hi4-T上新 城市版28.98万越野版28.58万
下一篇 蓝擎全场景自动挡轻卡发布引领中国轻卡进入自动挡时代

2.0T两驱起售价25.98万?本田冠道价格猜想

一猫汽车网 2016-07-26 01:20:0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