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这是本田粉想要的讴歌么? 试驾讴歌CDX

一猫汽车网 2016-07-25 00:01:00

每次出席试驾活动之前,我都会起一下车的“底子”,或是过去销量或是研发背景,但相信大部分人跟我一样,对讴歌这个品牌还是非常陌生。也许陌生并不是坏事,因为我能免除很多先入为主的印象,更纯粹地去体验这款广汽讴歌CDX。

(下文将广汽讴歌CDX简称CDX)

抱歉,说不先入为主是骗你的。因为我本身就是半个“本田粉”,我喜欢本田的发动机声音、喜欢本田的外观设计,而且家里有一辆开了8年的CR-V。对于本田的高端品牌讴歌,自然会有一些感情上的基础。

产品力是讴歌的底气

在今年北京车展首次亮相的CDX,让讴歌在中国的曝光率达到了历史之最。但点开各大媒体有关CDX的报道,无不提及到其品牌知名度低、销量堪忧、在华命途多舛等负面消息,仿佛还没上市,已经铺上了一层悲情色彩。对此,讴歌方面没有进行反驳,也没有作过多浮夸的宣传,连下线仪式也十分低调。难道这是广汽讴歌底气不足的表现么?

在我看来,广汽讴歌并不是底气不足,反而是胸有成竹,懒得去理会那些所谓的负面。以产品说话一直是本田的风格,看吧,在北美市场,讴歌销量仅次于“BBA”和雷克萨斯——2015年在美国销量达到177,165辆。超越了本土的凯迪拉克林肯,也超越了“老乡”英菲尼迪

在2014年成功实现国产的英菲尼迪,获得了显著的市场增量,国产化带来的优势讴歌都看在眼里。因此,强劲的产品力加上国产化带来的各种优势,应该是讴歌未来在中国的底气。

庞大的客户基盘是讴歌的未来

北美是全市界最难打入的汽车市场,讴歌能稳坐当地豪华品牌的二线阵营实属不容易。虽然不能仅凭美国的销量就判断讴歌的车比谁好,但可以肯定的是,在国内,本田是唯一有“粉”的日系品牌。我们鲜见有“丰田粉”、“日产粉”,但“本田粉”却是实实在在的存在。

目前本田在中国已经累积约700万名车主(东本+广本),其中飞度缤智、凌派等紧凑型/小型车用户最有可能成为讴歌CDX的潜在客户,这部分车主大概占了700万总数的55%左右,也就是说,讴歌CDX拥有接近400万的潜在用户。

至于为什么要选择一款紧凑型SUV作为首款国产车型讴歌相关负责人表示,紧凑型SUV是市场上最热门的细分领域,而且在豪华品牌里面,紧凑型SUV的竞品相对较小,有利于品牌的快速普及。笔者追问道“会否因为追赶市场份额而忽略了品牌形象?”讴歌方面表示,目前进口讴歌已有相当部分的高端车型去稳固品牌的形象,CDX是为了开拓全新的市场。

如何把握好品牌形象,要看广本如何运作了。未来讴歌MDX、RDX都有可能国产,现在讨论讴歌的未来还为时尚早。要不先忘带市场和销量的事,来跟着猫哥的镜头去细看这台CDX吧,毕竟“本田粉”们一直都是被产品所折服的。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悍盾底盘上身 全新瑞迈助你春耕创富稳稳的
下一篇 江西五十铃翼放工程版轻卡在城市建设中大放异彩

这是本田粉想要的讴歌么? 试驾讴歌CDX

一猫汽车网 2016-07-25 00:01: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