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宝马要开始方了 上半年国内ABB销量解析

一猫汽车网 2016-07-21 07:00:00

2016年已经过了一半,各家车企也迎来了自己的“中考”,国内的豪华品牌奔驰宝马奥迪依旧傲娇领跑前三甲无可撼动,虽然没有车企可撼动奥迪的冠军位置。但是,宝马的“产品困惑症”能否挡住强势冲锋的奔驰呢?

在说详细数字之前,猫哥先提一句,国内豪华市场头名奥迪的地位无可撼动,虽然现在已经丧失了“官车光环”的地位,但其在消费者中的口碑依旧在,来得早、盘子铺得大就是优势。第二位为宝马奔驰位第三。看起来排位还是如旧,只是,奔驰已经在国内市场实现了40个月的增长,后劲十足。

第一位奥迪:1-6月国内总销量288908辆(不含香港地区)

奥迪品牌1-6月共计销售288908辆,较去年同比增长5.9%,依旧为中国车市豪华品牌销量首位,其中国产车型共销售265710辆,同比增长9%

第二位宝马:1-6月国内总销量232997辆(不含MINI品牌

宝马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同比增幅7.4%,增幅为品牌全球各市场第一(全球平均5.8%),共计232997辆,官方数据显示前6个月国产车型交付量超过15万辆,占宝马品牌在华销量的比重达到65%左右。

第三位奔驰:1-6月国内总销量215257辆

今年上半年奔驰品牌在华交付量达215257辆,同比大涨34%,超越了2013年全年的销量,并实现了该品牌在华市场连续40个月的增长。按北京奔驰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批售量为14.34万辆,同比增幅39%。而乘联会数据显示,华晨宝马上半年批售量为14.22万辆。仅看国产车型,奔驰在国内已经完成对宝马的超越。

奥迪

奥迪国内上半年销量组成中,紧凑型车型是奥迪在华的增长主力,上半年A3紧凑型轿车和Q3紧凑型SUV在华交付量为81083辆,同比激增21.7%。在“官车光环”退去之后,消费者对其品牌也更加务实,而奥迪在终端售价方面一贯表现不错,而很多消费者对豪华品牌有一种“需求”,紧凑型产品好卖也不算是一种“意料之外”。

品牌常青树——奥迪Q5和A6的销量也很稳定,一直处于“月销万辆俱乐部”,对这两款车其实很好形容:SUV贴近国内汽车消费趋势,中大型轿车对部分消费者是“刚需”,再加上奥迪的品牌影响力,更何况,30万就能入手A6L,真不心动?A4L虽然换代车型即将上市,但在上半年中还是获得了11.8%的销量增幅。

旗舰产品方面,奥迪上半年上市了全新旗舰SUV Q7,之前卖了10年的老款产品终于结束了自己的使命,但新Q7的接受度还没有那么高,很多人对这种旗舰产品搭载2.0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有些不理解,其市场反应要比上一代车型“温和”得多。

开年时,奥迪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全年累计销量达到52万辆,同比微增1%。今年上半年已完成51%。这样的小幅增长对奥迪来说还是没有什么压力,相信奥迪要完成并不困难。


宝马

宝马在不断推进自己的国产化进程,去年在沈阳投建发动机工厂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今年上半年宝马国产车型交付量已超过15万辆。占宝马上半年总销量的65%,BMW 5系依旧是中国消费者最青睐的车型,交付量在高位的基础上继续增长4.2%,达79053辆。

宝马5系的销量占了宝马中国区的半壁江山,独有的后驱运动设计在三大豪华品牌中是独一无二的,平均月销量超过1.3万辆,对比中期改款的3系,无疑是5系更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可能市场终端的优惠售价也是其畅销的关键。但面对另外两家即将换代的竞品,5系是否也要开展一些动作呢?

国内SUV大行其道,但宝马的SUV产品好像慢了半拍,X3,X5这样的中坚产品国产还没谱,中国专享的“长轴版X1”消费者又不买账,真是比较尴尬,至于2系旅行车和宝马7系·····Excuse me?你说什么消费者就要买什么?

猫哥身边就有一位宝马车主,他总在嘀咕:想来的都不来,尽搞些看不懂的。听说年底还要来个1系,看来,今年下半年宝马能否稳得住,还是得看3系和5系的发挥了,要知道,奔驰已经在后面等着来一场惊险刺激的交易呢!


奔驰

在国内豪华车市场做老三也不是一两天的事了,但今年是要活动一下筋骨了,前半年销量已经同第二位宝马咬的很紧,同时作为世界上品牌口碑最强的豪华品牌,其对中国的产品设计也是最接地气的——SUV完成了全面换代。主力轿车的加长都很符合消费者的口味,虽然总销量对比奥迪,宝马还有差距,但销量增幅却是最大的。

C级同E级轿车占整个奔驰品牌国内销量的50.3%,同时SUV产品与轿车产品的发展是齐头并进的,即将上市的全新E级将成为奔驰在下半年的销量主流产品,奔驰下半年将在国内市场展开全面反攻,在产品投放和布局上都已经制订了完备的政策

GLA,GLC,GLE,GLS四款SUV组成了奔驰从高到低完整的SUV产品体系,目前SUV产品销量已经占据了整个品牌的50%,这对车企来说是一个很理想的数字,轿车和SUV共线发展又不相互制约,这就是一个成功品牌的表现,同时,很多人担忧的E级轿车竞争力无法和A6,5系相比也将得到解决,新一代E级将在下个月上市,“小S级”就是其最大的卖点,在豪华品牌的口碑建立上,奔驰独一无二。

下个月新E级上市之后,奔驰在国内市售所有主力产品均完成了换代,这在三大豪华品牌中是独一无二的,从上半年销量就可以看出,奔驰同宝马那2万台的的差距已经咬得很紧,在5月的单月销量中,奔驰完成了对宝马的反超。按这个趋势,到今年年底的豪华品牌排行榜可能会给我们很大的惊喜。

一直以来“奥迪宝马奔驰”的销量排位在国内就是一种常态,当然,品牌价值得反过来。但今年年中,奔驰同宝马仅两万辆的销量差距还是令人有些惊讶的,如果仅看纯国产车型数据,在5月份,北京奔驰卖的比华晨宝马更多。但之后宝马也出来辟谣,表示销量不能仅关注工厂出货量。但也能看出,如果奔驰超过宝马,宝马还是会心虚的。

猫哥忘记是哪位行业大咖说过这样一句话:当奔驰放下身段打价格战的时候,什么豪华品牌都将颤抖。我们总在说,奥迪在中国的影响力一时无二,但我们也说“开宝马,坐奔驰”。奔驰的排名第几不重要,重要的是如果其销量排名上升了,影响的是整个市场,奔驰的口碑已经很强了,市场占有率多1%,别人的销量就要少1%,何况在中国一线豪华品牌就三家,宝马能没有压力吗?

反观宝马这边,3系和5系轿车的地位还好,刚需摆在这里动摇不了,但是SUV方面就有点问题了,信心满满的推出“中国特色长轴版X1”,却被其前驱平台和三缸发动机给喷成了“一点都不纯粹”。豪华车小排量动力是趋势,但在一贯强调“运动性”的宝马身上却成了品牌痛点。奔驰给E级上1.6T叫“拉低车型门槛”,要宝马给5系上1.5T······

小排量符合发展潮流,但宝马这么干就不科学了,而且现在宝马的每款产品都能找都相对应的竞品,这就比较尴尬了,对消费者来说,你不追求“纯粹”,我干脆换个新的,而且大家价格也没差。先跟大家预告一下,宝马在下半年还有1款产品推出——三厢1系。对打奥迪A3和奔驰A级。奔驰也许真的要笑了,你又没有SUV,轿车还和我五五开。这两万辆的差距,指日可待啊!

奥迪

全新A4将成为奥迪下半年的新品,新车主要是在配置上全面升级,内饰都加向着科技方向靠拢,同时奥迪看家宝——矩阵式LED大灯的引入也让颜值升级了不少。动力则会同现款一致,为1.4T和2.0T高低功率发动机

至于很多人期待的小型SUV-Q2,换代Q5,换代A6等产品会到2017年才与我们见面,奥迪下半年的销量主力预计同上半年一致,按这样的趋势,今年坐稳国内豪华车销量头把交椅还是没什么问题。

宝马

国产全新1系是宝马下半年的重磅产品,采用前驱平台,搭载1.5T和2.0T发动机,这款三厢车将成为宝马在运动性能上的一次新尝试,国产售价也会相对有优势,但紧凑级小车对于豪华品牌来说是一个很纠结的点,买豪华车的消费者很多不会注意这个,追求性能和情怀又会导致销量上不去,对这款车来说,市场很可能会持保留态度。

除此以外,宝马下半年没有什么新品了,如果3系5系发挥正常,同时新X1,2系旅行车这样的“奇兵”能给我们带来一些惊喜的话。那继续稳住第二位应该没什么问题,要不然······

奔驰

有“小S级”之称的新一代E级会在8月份上市,其针对中国市场进行加长轴距,搭载2.0T发动机,预售价45-55万,推测为拉低门槛,未来可能有1.6T版本可选,这也符合国内市场消费趋势。这款车能否拉起现款E级被C级打压的风头?这款车也是奔驰能否在下半年反超宝马的一个重点。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宝马要开始方了 上半年国内ABB销量解析

一猫汽车网 2016-07-21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