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思域平台的十代雅阁 本田真要“做小”?

一猫汽车网 2016-07-20 10:49:57

车企日子不好过,FCA陷入销量造假风波;福克斯RS的”漂移模式“被指诱导车主违法;思域平台的十代雅阁,你买账吗?大声告诉我,奔驰有没有B级?奔驰的自动驾驶,从大巴开始;猫哥朋友圈,给你想看的汽车新闻!

有时候消息来得就是那么突然,有海外媒体报道,第十代雅阁已经开始路试,预计2017年正式公布。其将于十代思域共享同一平台,有可能尺寸上会较现款有一定缩减,最重要的是,本田一贯的“本田魂”——自然吸气发动机很可能被砍,全新一代1.5T,2.0T动力将会引入,这都是处于燃油经济性的考虑。按本田的一贯做法“两代一大改”,这次的十代雅阁将会全面革新,其也可代表本田未来的新产品发展趋势。

猫哥简评:本田的涡轮增压动力已经开始布局,1.5T可以看十代思域,2.0T可以看即将上市的冠道。如果谍照图属实,其车身有一点思域溜背式设计的意思。已经确定海外版的3.5L V6动力会被砍,而2.0L,2.4L陪伴了雅阁走过这么多年,是否会一口气被涡轮增压取代还很难说,同时,平台更迭带来的尺寸缩水,对雅阁这样的B级车是一个硬伤。莫非,本田也要开始走“L”那一套了?

美国政府目前开始调查菲亚特-克莱斯勒(FCA)集团的销量造假事件,它们收到经销商举报,集团贿赂调查员让未售出的车辆调整为已售出。菲亚特克莱斯勒在最新的声明中提到其“是根据给经销商和顾客的发货量计算了收益而非根据报告的最终用户汽车销售量。”如果最终事件属实,那么菲亚特克莱斯勒则涉嫌虚构销量提涨股价。这将带来一张巨额罚单。

猫哥简评:克莱斯勒曾表示集团实现了连续75个月的销售增长,这可能得益于过去六年整个汽车产业的复苏但如此骄人的成绩仍旧被认为是车企的重大成就。现在看来,这其中很可能有些玄机,销量作假无疑是一种对品牌的不自信,但这种事发生也正常,按国内的做法:只要把车压给经销商,那就算销量。

日前有澳大利亚法律行业相关专家指出:福特汽车旗下福克斯RS车型所拥有的“漂移模式”对于一辆合法销售、上路的量产车型来说是一项完全没有必要的功能,该功能会对驾驶员进行不正确的引导,从而纵容车主触犯澳洲的“Anti-Hoon”法(意译为“反危险驾驶法”)。让猫哥想想哈:应该日产GT-R也别在澳洲卖了,弹射起步,这不是要上天?

猫哥简评:性能车的存在意义到底是什么?很明显,世界上是没有那么多赛道给你油门到底的,在日常驾驶中,也难免把持不住爽一爽。但当下层出不穷的超跑恶性事故又在不断刷新民众对高性能车驾驶者素质的下限。至少,买高性能车除了证明有钱以外,还得有一个靠谱的安全驾驶素养搭配才行。

中国豪华车企的年中大考已经结束,我们恭喜奔驰超越了宝马获得了第二的位置,其全新C级轿车和SUV产品的全面换代功不可没。马上全新E级也将上市,我们可以对奔驰的下半年发展有更美好的期待。

但是,你们知道么,奔驰B级,它既不是性能车,又不是豪华车,说是家用车吧又顶了个奔驰的标,没人爱,没人管,还是个进口车不便宜,再不提一下,奔驰自己都忘了还有这款车了!

猫哥简评:隔壁宝马的2系旅行车广告都打上了天,B级的定位与其相似,也早推出不少,当奔驰对这款车一直缺乏产品营销,也许是奔驰轿车给人的印象太深,这款“大两厢车型少人问津,真想要性能情怀的客户都去买A级了,剩下的这个B级就比较尴尬了。它想要换代,就看什么时候换代了。

奔驰的一辆Future Bus汽车成功从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驶往了附近城市Haarlem。这一路程为20公里,行驶线路主要是巴士快速通道,其中也包括转向、十字路口,以及行人区域。在行驶过程中,这辆巴士没有需要人工干预。CityPilot平台基于戴姆勒的Highway Pilot自动驾驶卡车技术,并针对城市巴士的需要进行了调整。利用GPS、雷达,以及多个摄像头,巴士能识别交通信号、行人,以及其他障碍物。巴士的最高时速为70公里。

猫哥简评:特斯拉的“三联撞”让自动驾驶进入了多事之秋,看起来自动驾驶的技术好像到了一个瓶颈期,很多人都在讨论让自动驾驶这么快上路是否正确,但像奔驰这样的传统车企也投身自动驾驶。还从多人乘坐的大巴入手,说明这件事情还是有前途的,只是要看技术发展和舆论氛围谁走在前面。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思域平台的十代雅阁 本田真要“做小”?

一猫汽车网 2016-07-20 10:49:5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