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QX30/新QX50等 英菲尼迪新车及技术前瞻

一猫汽车网 2016-07-20 06:10:00

目前,国内车市正处于消费升级的阶段,这也一定程度上解释了为何豪华品牌在华销量蒸蒸日上。人民购买力的上涨,以及对高品质新品的渴望,是车企们希望看到的事,这也是林肯为何要重新入华,讴歌为何加快了国产化进程的脚步的原因。在这其中,有一个品牌乘着春风,从不为国人而知,到在华销量占全球总量的17%,它就是成功逆袭的英菲尼迪

2015年,中国市场是英菲尼迪全球销量的排名第二,同时,中国市场也成为了英菲尼迪销量最快的增长点,是他们眼中最具潜力的市场。日前,在日期厚木的英菲尼迪设计中心,英菲尼迪管理层与媒体的交流中透露,两年内英菲尼迪将在华发起新一轮的攻势,随之而来的将会是大波新车的涌入,以及各种高精尖科技的加持。其中包括今年肉将推出的Q30和QX30,以及将在2017年推出的全新一代QX50等全新车型,值得期待。此外,在今年8月中旬英菲尼迪也将公布一项全新的发动机技术,届时我们将跟进带来报道。

Q30是英菲尼迪进军紧凑型车市场的开山之作,其基于奔驰MFA前驱模块化平台打造,未来将直面奔驰A级、宝马1系以及奥迪A3等对手。虽然与奔驰A级诞生自同平台,但Q30在车身尺寸上要全面超越前者,其长宽高分别为4425*2083*1495mm,轴距达到主流的2700mm。

外观方面,Q30根据Premium和Sport版本,分别有两套设计方案。其中Premium版具有豪华与运动相结合的独特型格魅力,流畅且凌厉的车身线条,勾勒出Q30紧凑、矫健的姿态。而Sport版本则更为激进,其带有更为夸张的空气套件,俨然一台性能钢炮的样子,咄咄逼人。

在日系同胞雷克萨斯完成产品更新后,英菲尼迪也不甘落后,紧锣密鼓地筹划着新车的发布。而细观英菲尼迪Q30的设计,不难看出这是一台很国际范儿的车型,反而不像其母公司日产的车型那边那么具有东方神韵。这也不奇怪,毕竟英菲尼迪品牌创立于北美,首席创意官中村史郎来自日本,全球执行设计总监阿方索是古巴人,而英菲尼迪总部又设在了香港,如此的“混血”便造就了英菲尼迪车型与众不同的设计。

内饰部分,由于有戴姆勒的相助,所以在Q30内部你能发现不少带有奔驰味儿的设计,例如仪表盘样式,以及设置在门板上的座椅调节按钮。

所以猫哥也能基本肯定的告诉你,入华后英菲尼迪Q30应该会使用目前搭载于奔驰A级上的1.6T与2.0T汽油发动机。相信很多人会说,这么看来英菲尼迪的新品都是换壳的奔驰咯?

猫哥是认为,车企强强联手本身就并非坏事,好的技术共享,互利共赢才是王道。而即便是出自同一平台的产品,也能通过差异化调校而形成完全不同的风格。最重要的一点,英菲尼迪独特的设计才是其杀手锏,在这个谈匠心、讲品质的时代,设计往往才是最能让消费者直观感受到的东西,就拿谈恋爱来说,如果对方长得丑,你还有心思去了解ta的内在吗?

既然Q30要来了,那么QX30也就不远了。QX30与Q30,就好比奔驰GLA之于A级,都是在轿车基础上衍生的跨界运动SUV。鉴于豪华品牌SUV市场在国内增长迅猛,英菲尼迪也加快了在华布局紧凑型SUV的脚步。

从内外设计,英菲尼迪QX30都将与Q30相似,同时也算是高度还原了当初概念版车型的设计,前卫、时尚、气度不凡。动力部分也自然无需多说,与上文的Q30一致,1.6T和2.0T两款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且由于是SUV车型, 所以应该还会在高配车型上出现一套源自奔驰的4MATIC四驱系统。

按照情节发展,QX30应该会先以整车进口的形式进入国内,然后最终落户东风英菲尼迪,并在完成现地化生产的同时,针对中国消费者“好大喜长”的特点,对其轴距进行一定程度的加长,这样的套路,与先前的Q50及QX50入华是一样一样的。

要在炙手可热的紧凑型SUV市场分一杯羹,英菲尼迪想法是好的,但至于能分到多少,除了看出色的产品力,营销宣传也得配套跟上,同时,经销商网络也得进一步铺开,加上日系豪华品牌本就在价值链体系上有着不错的优势,猫哥也挺期待QX30入华后的市场表现。

当年,现款英菲尼迪QX50进入中国时,猫哥其实是拒绝的。看着其有点与时代脱节的设计,以及那款油门到底也仅仅是雷声大雨点小的2.5L VQ25HR发动机,猫哥甚至对英菲尼迪拿老产品糊弄中国消费者而义愤填膺。但当获知新一代QX50的消息后,猫哥的内心独白是:快到碗里来!

近日,英菲尼迪放出了QX Sport Inspiration概念车的官图,而且据悉,全新一代QX50将会基于该概念车的灵感进行打造。在领教过Q60、QX30等车型的惊艳后,猫哥有理由相信,把量产车无限还原成概念车的样子,英菲尼迪真就干得出来。啥都别说了,先来几张美图吊一吊胃口。

可见,QX Sport Inspiration概念车跑车化外形设计实在是足够亮眼。内饰部分,大面积的数字化仪表盘、平底方向盘以及层次分明的中控台,无一不预示着未来英菲尼迪车型的设计方向。

按理来说,紧凑型/中型SUV市场才应该是豪华品牌在华的发力点,但英菲尼迪的现状未免有些尴尬,QX30尚未引入,QX50又老态龙钟。所以,全新QX50的到来,应将成为英菲尼迪在华扭转局势的关键,成为全品牌的销量担当,届时也将为品牌冲击由ABB为首的一线豪华品牌助力。

接下来是一些技术层面的消息。据闻,英菲尼迪将于8月中旬公布一项全球首次实现量产的新发动机技术。究竟是项什么神秘技术呢?猫哥也很好奇,但据猜测或许是早前所说的,可变压缩比发动机。

我们知道,发动机的气门正时、气门行程以及进气歧管可变都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甚至保时捷在新款911(991 Mark2)上还为我们展示了可变涡轮截面技术。但可变压缩比可不是闹着玩的,这项技术将会引发汽车史上的又一次技术革命,是前所未有的突破。

一般来说,发动机的压缩比都是固定的,这是因为汽油的燃烧特性而导致混合气的压力不能太高,否则会引起爆震。而对于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说,在涡轮尚未介入工作之时,燃效又低得可怜,从而导致动力流失以及低扭乏力,燃油经济性还不佳。猫哥分析,这也是促使英菲尼迪开发可变压缩比发动机的重要原因之一。

据消息称,英菲尼迪会将带有可变压缩比技术的发动机,首先用于旗下带有“S”的车型上,如Q60S,及未来可能出现的QX50S。

但英菲尼迪表示,其S版车型,定位并不像宝马的M或者奔驰AMG那样,走小众性能路线。其更希望通过新技术的加持,为更多普通消费者造福,这点猫哥听闻后也是感动涕零。猫哥认为,可变压缩比发动机的出现,其影响力将远超过英菲尼迪此前在Q50上首次实现的DAS线控转向,毕竟这个更关系到消费者的利益。

此外,英菲尼迪还公布了对未来几年新技术的展望,看样子他们是想将基于日产ProPILOT的自动驾驶技术,逐步推广到旗下产品上去。

与我们所认知的全自动驾驶不同,日产ProPLOT技术能让车辆在道路上实现自动调节车速、自动跟车、自动刹停、自动转向的半自动驾驶,但系统还是会适时提醒驾驶员,不能完全对方向盘置之不理。鉴于最近发生的一连串“特斯拉杀人”事件,日产这套系统还是以驾驶员保持较强安全意识为要素,在此基础上实现的自动驾驶。

面对奔驰宝马动不动就要站上云端对话,一言不合就要打造智能出行的计划,英菲尼迪也是时候拿出点对策了。虽然自动驾驶并非中国消费者目前最殷切希望拥有的功能,但若能够尽早实现,无疑也是为自身形象加分的举措。

评论(0)
上一篇 BJ40荣耀版13.98万起 这才是真正专业越野性价比第一车!
下一篇 2024款坦克400 Hi4-T上新 城市版28.98万越野版28.58万

QX30/新QX50等 英菲尼迪新车及技术前瞻

一猫汽车网 2016-07-20 06:1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