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将停产帮传祺代工?广汽把吉奥玩砸了?

一猫汽车网 2016-07-14 10:46:02

广汽吉奥要停产了?牌子太多有时候并不是好事;后院起火?德国也要对大众动手了?北京要为自行车修高速,那多两个轮子的怎么办?高质+高价的神州专车已经开始走上盈利轨道;“自动驾驶”三连撞,特斯拉也要被罚上天?猫哥朋友圈,给你想看的汽车新闻!

2010年浙江吉奥汽车正式同广汽合作成为合资公司,主打产品为皮卡,SUV,微车。但由于产品跟不上市场的变化,在2015年,品牌全年销量仅4687辆。这已经是一个濒临退市的企业销量水平了。在今年3月,广汽正式收购了吉奥的全部股份,成为广汽集团全资子公司、有媒体报道,广汽吉奥现已全面停产,其生产线将改为传祺的第二生产基地。目前吉奥官方暂未对此发布正式公告。

猫哥简评:一家车企停产了对行业并没有太大影响,真正恶心的是买了这个品牌车的消费者,车辆的售后维保将如何承接?二手车残值率还有没有了?这才是很大的问题,一个品牌倒下了是发展规划问题,对消费者的售后维护是行业道德问题,希望广汽能够给购买了吉奥的消费者一个妥善的解决方案。这再次证明了:集团虽大,品牌太多不一定是好事。

大众的老家德国,政府一开始对“排放门”采取了温和的处理方式,但随着大众对美赔偿案的启动,德国民众表示了极大的不满。日前,德国检方表示将不会姑息“尾气门”事件的责任方,已经启动了大众“尾气门”事件的赔偿程序,要求大众支付高额赔偿款,并且退还1100万台排放数据造假柴油车的所得利益。

大众:喵了个咪的,还能不能玩!别打了,是友军!把我整垮了真的有好处吗?

猫哥简评:大众“排放门”足以记入汽车圈史册,但这件事的根本:是证明了一家企业为了利益敢走多远。既然被查出来了,有什么样的结果就得担着,对不同地区消费的的区别对待是在玩火,中国古语:“不患寡而患不均”,你拿着我的钱做了亏心事,不找你找谁?

在上世纪80年代之前,北京曾被称为“自行车王国”,目前谁着汽车化进程的加快,骑自行车已经是“非主流”了。近期北京为了缓解上班族的通勤压力,将开建从“回龙观-中关村”的自行车专用高速。做到一定量的人车分流,同时提倡绿色出行。

回龙观,位于昌平区南部,是北京著名的超大型居住区,聚集常住人口37.1万人。它的周边也恰好有上地和中关村这样的商业聚集地。这里的居民从事it行业的特别多,有20%居民在中关村上班,超过16%的人在上地工作。

猫哥简评:在很多欧洲发达国家,“自行车高速”早已开始实施,效果也很不错。但在国内,先给个问号吧?

1.北京的空气质量问题

2.修新路,会不会挤占正常机动车的运行?

3.自行车多了,会不会有新的问题?

4.配套设施能否跟上?

这还只是谁便想想的,中国人这么多,做一件事不往后多想三步,能行?

在国内用车软件大杂烩的当下,神州专车一直秉承的“高质高价”在行业中鹤立鸡群,在国内的广告投放也很大手笔。日前其财报出炉,2016年第一季度单均净收入达41.70元,同比增长268%;同时,单均成本下降到65.11元,同比降低51.78%。单均净收入与单均成本正渐趋接近。

神州专车业务净收入从2015年第四季度的7.85亿元增至2016年第一季度的9.88亿元,增幅为25.86%;亏损总额从2015年第四季度的9.05亿元降至5.55亿元,降幅高达38.67%,亏损明显收窄。

猫哥简评:有几次航班很晚从机场回市区时选择了神州专车,相对其它用车软件而言,神州在车辆型号,整洁度,司机素质上明显是高出一截的,当然,价格也基本翻了一倍,“耶稣的归耶稣,凯撒的归凯撒”,做生意就这个道理,为何要和其他的用车软件比呢?坚持自己的高品质服务,只要客户口碑树立起来了,总有回报。

据《底特律新闻》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对特斯拉设置了最终期限,要求后者在8月26日前回答关于其2015款Model S致死事故的所有问题。如果在最终期限前未完成相关调查,特斯拉将被罚款1.05亿美元,最近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已经三次出现事故,并造成一人死亡。

问题的重点是:特斯拉是否让普通消费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成为了“测试版自动驾驶”的测试者?

猫哥简评:作为全球首款投入量产的自动驾驶系统,特斯拉不断强调“请驾驶者双手不要离开方向盘”,但这款系统是否能对应复杂的交通状态?感应器能达到什么程度?会不会导致驾驶者产生惰性?接连数次事故已经让不少政府开始调整对自动驾驶的态度。如果特斯拉此次事件没处理好,可以想象,自动驾驶在一段时间内将会淡出我们的视野。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将停产帮传祺代工?广汽把吉奥玩砸了?

一猫汽车网 2016-07-14 10:46:0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