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20万级别的大五座SUV 你肯定忽略了还有它

一猫汽车网 2016-07-15 07:00:00

如果你手头有25万,又需要一辆SUV,该怎样选择呢?Q3,GLA?牌子够了,但是太小;昂科威汉兰达?好像太大众了;如果你想要一款品牌足够,价格合适,级别靠谱,还是市场稀客的SUV,有办法吗?当然有办法!最重要的是,这还是一款“大五座”车型哦!

结合中国汽车消费市场行情来看,一款值得推荐的车型首先就得在价格在做出突破,钱,才是最能吸引眼球的东西,日产楼兰作为日产的旗舰级SUV,2011年首次上市时,叫出了48.88万的天价,真是“欲与ABB试比高”。结果不言而喻,好像曾经一个月卖一辆。2015年换代重装归来后,心气收了不少,23.88万起售,顶配都没过40万。但品牌旗舰的质感还是没有缩水,不仅如此,现楼兰市售均有3万左右的优惠,低配车型20万左右起售,讲道理啊,20万的中型SUV,还是品牌旗舰,也没谁了。

东风日产楼兰优惠幅度(仅广州区域)
车型指导售价(万元)优惠幅度(万元)
2.5L XE 精英版
23.883
2.5L XL 智尚版26.883
2.5L XL 智享版28.683
2.5L XL 智领版29.183
2.5L XV 豪华版29.683
2.5L XV 豪雅版30.183
2.5T XV 混动尊享版29.783
2.5T XL 混动尊锐版31.283
2.5T XL 混动尊雅版32.583
2.5T XL 四驱混动尊贵版33.38
4
2.5T XV 四驱混动旗舰版37.984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除了价格,楼兰的外观设计也很有特色,就像其名字“美人奴”,按官方的说法,这是一辆“轿跑型SUV”,看惯了传统中型SUV的“高大粗”,楼兰的整车流线设计开上路还是很吸睛的。空间上也没有因为流线设计而缩水,标准的5座SUV身材,这样一台“大车”,边缘化的原因就是上代车型那个48.88万元的售价太唬人了,如果手头有25万,又想来点不一样的,楼兰是一辆值得关注的车型。

楼兰想在市场上翻身,除了售价之外,剩下的就靠这张脸了,整车采用日产最新V-motion设计语言,在车身多处细节上使用了V型线条设计,包括夸张的进气格栅、“回旋镖”式前/后大灯、富有立体感的侧边线条等,此外,新车还采用了隐藏式设计的D柱,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效果。“轿跑式SUV”,不负其名。

有人会问了:楼兰的确有不平凡的设计,那它还能否做好SUV的本职工作?是的,作为中型SUV,没有七座的确是一个痛点,但少了两个位置也为其带来了更大的后备箱空间及更舒适的乘坐体验,4897*1908*1691mm的整车尺寸,2830mm的轴距带来了完美的中型SUV体验。用一句谚语形容就是“汉兰达的归汉兰达,楼兰的归楼兰”,本来就是不一样的定位,为何要强行拉在一起呢?对了,朋友,你知道日产的座椅吗?那可是玄学!

日产楼兰与同级产品空间对比
车型整车尺寸(mm)轴距(mm)
日产楼兰

4897*1908*1691

2830
丰田汉兰达

4855*1925*1720

2790
福特锐界

4878*1925*1734

2850
别克昂科威4667*1839*16602750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楼兰在外观上就是强调“前卫,时尚,夸张”,理念很好,只是在它这个价格区间内的消费者普遍过了这个精神阶段,在中国这个看脸消费环境,第一印象固然重要,但也要符合一款车的受众定位,日产想打造一款“不一样”的中型SUV,概念很好,只是消费者接受起来需要一定的时间。

猫哥对楼兰外观的描述也许有些走心,但事实就是如此,一辆“没有七座”的中型SUV就是犯了中国市场的大忌。它就是想用自己独特的外观去弥补,等待那个懂情怀的消费者接它回家,尤其是现在价格降下来了,应该有更多人懂楼兰的情怀了。

不同于外观上大刀阔斧的创新,楼兰在内饰上极力的塑造一种温馨的氛围,皮革、搪塑工艺和木纹饰板都有加入,色调也以浅色调为主,并不是要说一辆SUV怎么就搭上MPV那条线了,只是日产一贯在乘坐舒适性的打造上别具一格,作为品牌旗舰SUV,它要表达的是“看着顺眼,坐着舒服”。

如果购买浅色调版本(有黑色内饰可选),那么楼兰在内饰上给人一种很家用的感觉,这点与很多品牌旗舰不太一样,并不是强调豪华感,以让你用的舒服为宗旨,“外表狂野,内心暖男”可能是对楼兰很好的形容,反正我就是一台“大五座”,为何要和七座车争一个高下呢,“七个人够用,五个人好用”这两者有着本质上的区别。

在这个级别车型中,涡轮增压动力已经是大趋势,但日产还没赶上这一步,主力车型为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你没看错,和天籁奇骏上的那台同款,而且呢,要去到很高的配置才有四驱车型可选,这些都和市场主流趋势有一定的偏差,也许很多人就因为动力因素而看低了楼兰

除了常规动力外,楼兰还有一款独特的混动动力,搭载2.5T+混动系统,日系车在混动技术的确走在前列,同时混动系统对整台车性能的提升是毋庸置疑的,但楼兰仅混动车型搭载四驱系统,这样一来,售价自然就上去了,至于这到底值不值,那就是消费者见仁见智的问题了。

楼兰整辆车各个部分都很特立独行,动力也是这样,它不用涡轮增压,又加上了混动系统,且不像别人那样搞大批四驱车型,多说无益,真的好不好用,要开过才知道,而现在楼兰的低售价则给了消费者一个体验的机会。

日产楼兰同竞品详细数据对比
车型车身尺寸(mm)轴距(mm)动力
日产楼兰

4897*1908*1691

28302.5L,2.5T
别克昂科威

4667*1839*1660

27501.5T,2.0T
起亚索兰托

4780*1890*1685

27802.0T,2.4L
丰田汉兰达

4855*1925*1720

27902.0T,3.5L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起亚索兰托

首先我们还是以国人最敏感的价格入手,如果以20万为标准,起亚索兰托是一个很有竞争力的对手,售价相似,品牌同级,还有七座可选,从务实的角度上来说,这辆车好像没什么缺点,但也因为如此,你愿意趋于平庸吗?“一辆大车”,这个词足够形容索兰托的一切,如果你在意售价,注重品牌,还想要一辆大车。起亚索兰托是个不错的选择。

别克昂科威

都说比较要公平,如果说起亚索兰托占了七座的优势,那我们就拿一个五座的来。别克昂科威,国内市场最热门的五座SUV,月销量甚至高过了大众途观,在价格上也与楼兰相似。但有一点:昂科威的整体尺寸要比楼兰小一圈。设计上也是偏稳重。所以昂科威更受到中坚消费者的喜爱。

同时昂科威的2.0T动力账面上还是比楼兰的2.5L扎实不少的,但正因为是热门车,昂科威在售价上没什么优惠,2.0T全系四驱,起步27万。这也是两台车差异化的重点。

丰田汉兰达

又是一款“大七座”,汉兰达在国内这个级别市场处于统治级地位,据说因发动机产能问题,每月仅能供应5000辆,上代车型积累下来的口碑和用户是其最大的凭仗,在价格上,较同级的七座又有一定的优势,也许汉兰达同楼兰并没有什么交集,但两者同为中型SUV,难免相遇,“大五座”和“纯七座”之争,能出什么结果,还是得消费者说了算。

楼兰从各方面来说都是一辆“另类”的车,准确来说,它是一辆同昂科威相似的大五座SUV,但其独特的外观又不太符合其售价所对应的客户群体,这下就有点尴尬了,想买的买不起,买得起的不想买,而且2.5L动力全系无四驱系统,这样又难以和小弟奇骏区分开来。市场将其选择性忽视也不是没有道理,只有降下来的售价才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一直猫哥都在强调选择这辆车的宗旨:在现有优惠售价的基础上,选择一辆“另类”的车,不好吗?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20万级别的大五座SUV 你肯定忽略了还有它

一猫汽车网 2016-07-15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