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上半年3/5系月销破万 宝马欲寻销量新爆点

一猫汽车网 2016-07-13 09:26:38 图片作者:贾佳

2016年对于中国汽车行业来说是不同寻常的,在经历了2015年的车市增速放缓以及以SUV蓝海为主的销量市场剧变,有很大一部分以轿车为主要产品的车企,选择了“随大流”——仓促设计生产SUV车型,以保证企业盈利。而自2016年起,汽车消费者开始趋于理性,虽然SUV在销量中的占比依然居高不下,但轿车市场的回暖,才让人看到产品力在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带来的巨大优势。


宝马集团于近日发布了其半年的销量统计,截止至2016年7月1日,宝马在华共计销售新车247,644台,增速达到12.8%,高于其在全球市场9.1%的整体增速,而其中引人注目的是,宝马旗下的3系/5系两款主力车型,均为上半年的销量贡献出过万的月销量。从一猫汽车网得到的消息来看,现款宝马5系(F10)已经处于产品线的后期,在这样的情况下现款宝马5系依然能保持销量的热度,也足以说明5系在行政级轿车领域的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宝马在旗下中型豪华SUV——宝马X3的国产化上最近才盖棺定论,但中型豪华SUV市场的筹码不足并不影响其在整个豪华SUV领域的合理布局。在推出宝马X5/X6 28i车型后,宝马已经将X5这部领跑大型豪华SUV市场多年的明星车型的终端售价下探至下一区间段。而全新宝马X1,这款基于UKL横置平台的紧凑型SUV,已经在尺寸上远远超过竞争对手,再加上全新的B系列发动机助力,全新宝马X1也将产品力辐射到了更上一层的戏份市场。与此同时,下一代宝马X3国产化的敲定,也让宝马旗下SUV车型在中国的市场布局已经日趋明了,40%的进口SUV车型的增速也为X3国产后的销量带来了足够的底气。


除了传统的优势车型外,宝马作为全球第二大的车企,在新车型的研发和设计上也有着充分的准备,全新2系多功能车型,以及i系列车型都是宝马在新的销量增长点上的优秀尝试。


宝马2系多功能旅行车为例,基于UKL平台打造的这款家用休旅车开创了豪华品牌在该类车型上的格局。其空间和多功能的特性明确了家用特质,而出色的性价比和一如既往的驾乘感受也让其在细分市场内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而i系列车型(i3、i8)作为宝马百年计划中的一环,代表了宝马对未来汽车的一种尝试和展望,也是新技术落地的一个良好平台,在i系列车型上率先应用的eDrive已经普及到X5 40e以及740Le车型上,宝马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动车型在西欧地区销量占比已经达到4%,而碳纤维车身技术,也已经在全新宝马7系上量产,这足以说明i系列车型在宝马技术研发的进程上地位举足轻重。而对于中国市场而言,今年6月从沈阳铁西工厂下线的国产宝马X1插电混动车型,也将为宝马在华的新能源战略做一个良好的开端。


2016年上半年宝马集团算得上是在中国以及全球市场交出了满意的答卷,而下半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除了全新奥迪A4L即将在中国地区上市以外,全新奔驰E级也在行政级轿车市场虎视眈眈。而宝马除了要面对竞品的压力以外,也面临着自身产品换代时的交接压力,而是否能克服这些因素继续保持稳定的销量增长,宝马或许已经有着自己的打算了。

评论(0)
上一篇 将经典进行到底!MVCAGIVA新品发布会四车齐发
下一篇 华为发布乾崑新品牌 开启智驾规模商用元年

上半年3/5系月销破万 宝马欲寻销量新爆点

一猫汽车网 2016-07-13 09:26:3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