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玩车 > 正文

反走318国道 与长安CX70的追光之行

一猫汽车网 2016-07-12 19:15:00

六月末的北京,气温“蹭蹭蹭”骤然升高,即使到了半夜,温度也还是不下30℃,更别提白天的情况,如果恰好在这间隙空调又坏掉了,我的内心……真想找个山清水秀的地方躲过这一热潮,而当我打开邀请函的一瞬,终于,机会来了。

这是CX70追光行动的第二段旅程,四个地点,三段路程,一千公里,从重庆到武汉,一路向东逐日而行。

离开酷热难耐的北京,飞抵追光之行的第一站——重庆。刚下飞机的一刻,第一感受就是,没想到印象里的“南方城市”竟会如此清爽。越往重庆深里走,就越发感叹山城之美,依山而建的城市高低不平错落有致。进入一幢建筑物,坐电梯到顶楼,却发现到达了另一个街道,此情此景像极了宫崎骏动画里的场景。

你见过凌晨四点半的重庆么?

为了提前准备拍摄现场,凌晨四点半,我们在酒店大堂集合好便出发追光。没有慌慌张张的行人,没有喧嚣的汽车鸣笛,换一个视角记录山城重庆的另一面。当城市还在沉睡,我们已经出发去往朝天门追光的路上,天还蒙蒙亮,放眼望去看不到人,与城内最繁华的商业批发零售区的印象完全不同。凌晨四点半在洛杉矶练球的科比和还未下班的程序员,大概与凌晨四点半的追光行动异曲同工吧,不同的领域,做着同样的事,诠释同样的努力与奋斗。

经过几个小时的车程,傍晚时分到达了恩施大峡谷,百里绝壁、千丈瀑布、傲啸独峰、原始森林、远古村寨,尽情存下灵动的大自然之美。脱离了城市的喧嚣,在这里你完全可以打开门窗,伴着刚出炉的新鲜空气舒适入眠。另外,群山环绕下的峡谷,抬高了阳光跨进来的门槛,于是多睡半小时便成了在峡谷里的另一个福利了。

这是几天旅途中最辛苦的一天

离开俊秀的大峡谷,顺着318国道一路向东,一侧是多弯狭窄的盘山公路,一侧是陡峭的万丈深渊。在如此蚕丛鸟道上疾驰赶路,不仅考验驾驶者的技巧,对车辆的性能也是个不小的考验。对于一款SUV造型的七座多功能车(官方定位为大七座多功能车),悬架的调校很有韧性,过弯的姿态也控制在合理的侧倾范围。三百多公里的山路,经过十余小时的车程,终于在天没黑到达了三峡。

不知夜里几点已下起了雨,这是本次游程的最后一段

从三峡出发已是瓢泼大雨,全程虽然只有三百公里的高速路,却也经受不住大自然施加的减速技能,缓慢而稳重的行进就是今天的任务。几天的舟车劳顿使得睡觉成为打发旅途时间的必选项目,好在CX70拥有大空间的同时又有灵活的座椅布局,不管前排还是后排,总能找到舒适的坐(睡)姿。下午四五点,到达了这次路段的终点站武汉。

从城市出发,最终又回到城市中。每个故事都应该有一个结局,每段行程也都该有一段总结,虽然旅程中的追光之行暂告一段落,但追求阳光与美好的信念应该常驻。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反走318国道 与长安CX70的追光之行

一猫汽车网 2016-07-12 19:15: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