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不买也得看看 2016上半年爆款车型点评

一猫汽车网 2016-07-13 00:03:04

当我们还沉浸在科比退役的感伤中,还在因英国脱欧的决策而震惊,还在为葡萄牙问鼎欧冠而狂欢之时,下面这则消息或许会让你彻底懵逼。是的,2016年已经过半了!现实就是如此残酷,总能在合适的时候,把你从美梦中一巴掌扇醒。

值得庆幸的是,醒来后就能立马看见猫哥诚意献上的2016上半年汽车销量点评。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6月狭义乘用车销量达173万辆,同比增长20.6%,上半年累计销量1065.3万辆,同比增幅为11.5%。下面就随猫哥来看看,轿车、SUV、MPV市场,分别有哪些亮眼表现。

在此特别说明一下,由于销量车型众多,以避免篇幅冗长,猫哥在此仅挑选了各细分市场的几款表现抢眼,较具代表性的车型点评,如果还想听到对更多其余车型的简评,欢迎在文章下方的评论区留言,猫哥会在所不辞给予回复。

TOP1

哈弗H6

官方指导售价:8.88—16.28万元

6月份销量:37,547辆

上半年累计销量:240,253辆

让我们先把目光聚焦于,热度比正值酷暑的广州还高温的SUV市场。哈弗H6依然稳坐销量榜单的头把交椅,并以单月37,547辆,累计240,253辆的成绩大幅领先位居第二的宝骏560,且销量同比2015上半年增长了39.7%。

自从将产品矩阵进行细化、升级后,哈弗车系被分为“红标”、“蓝标”两大阵营,由此,正统与跨界风格的SUV也被分别归入各自阵营,形成较为明显的产品区隔。即便出现了更为运动的H6 Coupe等衍生车型,但销量最火爆的依旧是当家花旦H6,可见对于这个价位车型的消费群体而言,在外观方面被贴有豪放、大气、野性、圆润等标签词的SUV,似乎更受欢迎。

动力方面,哈弗H6主打1.5T版本车型,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和购车税费上有着天然的优势。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10Nm,与之匹配的变速箱则有5MT或6AT可选。此外,H6还有2.0T柴油版车型提供。

能坐实销量排行榜第一位,除了产品实力值得肯定外,H6的成功也并非偶然。猫哥认为,首先,长城在消费者心中“SUV专业户”的形象已经根深蒂固,这一点就如同Jeep在米国人心中的形象一般,是值得信赖的选择。

其次,长城的产品阵营足够丰富,H6与H5、H6 Coupe等车型产品定位、用户画像都十分明晰,它们对市场的联手狙击,起到了效果。想靠一款车打天下的车企,往往路都走不远,要多点开花,协同作战才是王道。再看看H6曾经的对手,长安CS75下滑的有多么严重,就能知道个大概了。

TOP3

广汽传祺GS4

官方指导售价:9.98—15.38万元

6月份销量:26,120辆

上半年累计销量:150,795辆

“黑马”传祺GS4维持了神勇表现,一举斩获6月份单月销量的第二名,上半年累计销量排名则紧随宝骏560之后,位列第三。GS4于去年4月中旬上市,并于去年6月就已单月销量破万,可以说,GS4是在小型/紧凑型SUV井喷期,杀出重围的一匹黑马。与去年6月相比,GS4今年同比增幅为143.6%。

GS4的销量飘红,其实也出乎了广汽集团高层们的意料,至少目前轻轻松松2.5W+的单月销量,已远超出新车上市时他们定下的目标。面对车市微增长的大环境,GS4仍能逆势而上,其很大一部分原因要归功于广汽造型设计总师张帆以及他所带领的设计团队。

传祺GS4的造型设计与国际接轨,其中有欧美范的科技与动感,也不乏东方神韵的儒雅和精致。

GS4的内饰大量采用了六边形元素,以棱角分明,层次感突出的设计来营造运动氛围,由此也不难看出,GS4必定是由一帮年轻、思维活跃的设计师操刀完成。视觉效果是有了,不过在内饰用料上还有待提升,中控台大面积的硬质塑料会给体验打折扣。

在先行上市1.3T版本车型后,GS4于今年3月份推出了1.5T动力版本车型。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01kW(137Ps),最大扭矩202Nm。而代号4A15M1的1.5T发动机,采用了GCCS(燃烧室控制技术)、DCVVT(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以及低惯量的增压等先进技术,最大功率达到112kW(152Ps),最大扭矩提升至235Nm。

从实际驾驶感受来看,GS4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已经过升级优化,换挡时机的把握更为精准,由此带来的行驶品质的提升值得肯定。

此外,猫哥认为,GS4的实际车身尺寸,应该被划分至小型SUV,但其面对的基本都是紧凑型的对手,所以在大小吃亏的情况下,如果在售价上更有诚意,销量继续攀升不是梦。

TOP4

上汽通用别克 昂科威

官方指导售价:21.99—34.99万元

6月份销量:19,888辆

上半年累计销量:115,684辆

昂科威在上市之初就将目标锁定了大众途观,在SUV市场重新洗牌后,如今途观销量已同比下滑28.2%,跌至排行榜第五位,而当初同样以把“神车”拉下神坛为目标的福特翼虎,销量更是大幅下滑54.6%,远离榜单TOP10行列。所以,合资SUV中,如今真正兑现承诺“诛神”成功的,就只有别克昂科威。

平心而论,昂科威是同级竞品中,价值感和品质感都比较突出的车型。昂科威的车身尺寸为4667*1839*1660mm,轴距2750mm,从车型定位来看,其定位介于紧凑型与中型SUV之间,以大半号的车身,卖途观的价钱,这样的错位竞争难免让对手一时难以招架。

向来标榜美式豪华风范的昂科威,在内饰设计和配置上都呈现出较强的吸引力。丰富的舒适、科技配置,能给消费者花小钱办大事的感觉,价值感由此体现。

动力方面,昂科威有1.5T+7速双离合/2.0T+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两套动力组合。其中,搭载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1.5T车型相信会是大部分消费者的首选,其不仅动力达到了124kW(169Ps),而且目前还能享受购置税减半的政策福利。

不按套路出牌,是美系车企最爱干的事儿,尤其是通用系。比如定位B+级的别克君越,定位A+级的别克威朗,所以别克昂科威也如出一辙,其以差异化竞争的打法,开辟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从剑指途观,到晋升霸主,昂科威用了不到2年时间,不过还别高兴太早,因为全新一代途观即将来袭,届时合资SUV市场是否会重新洗牌,我们拭目以待。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不买也得看看 2016上半年爆款车型点评

一猫汽车网 2016-07-13 00:03:0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