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这款车上市惊动了马云 你确定不来一辆?

一猫汽车网 2016-07-09 07:00:00

众泰X7实车首次亮相,没错,这很大众日产有款车,大家都快把它给忘了;云系统+亲民价+马云,这车还不买?只修不赔,大众让家里人伤心了;宝骏也造Smart,真不是低速电动车?猫哥朋友圈,做最好的一周车闻点评。

日前“大众汽车浙江分厂”又有大动作啦!众泰旗下多款产品都是根据大众集团旗下车型为模板生产的,在外观和内饰方面都有极高的相似之处。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大众携新一代换代的途观参展,表示明年上半年正式上市,途观在中国车市的地位不言而喻。所以这次众泰的反应很快,它们近期发布了“大迈X7”,预计年内正式上市,这次众泰留了一手,它没有仿全新途观,而是仿制了全新途观的概念车——途观GTE。

至少在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出众泰的产品有原创的迹象,可能有人会喷猫哥:众泰这也算抄么,又不是实际量产车!的确,这不是全新途观,真要争起来,这个概念是谁先提出来的也不好说,但猫哥感觉,可能众泰的设计师们真是提着皮尺到处量车的。每逢众泰的新产品亮相,总会有一大把“X军”在下面拉旗助威。抄就抄了呗,还不敢认,who get your face?

在猫哥看来,这两款车外部的最大不同就是名字不一样了,当然,在这个“一眼定终身”的时代,有个外观也足以吸引消费者买账了,在配上国内“似是而非”的知识产权条例,大迈X7还是能在市场中站住脚的,也希望众泰能在这条路上坚持下去,希望在下一个10年,中国车市还能看到你的身影。

日产轿车的中文命名很多都是根据英文音译过来的,如:骐达—TLLDA;轩逸—SYLPHY;天籁——TEANA。但到了SUV就是另一个套路了:奇骏—X-TRAIL;逍客—QASHQAI;Murano?这啥来的,没印象啊······

楼兰并不算日产家族中的新面孔。早在2011年它就已经上市,定级豪华级SUV,48.88万的售价被很多人高呼“抢钱”,据悉最惨的时候全国一个月只卖1辆。日产思量再三之后,在去年8月推出了全新一代楼兰,23.88万的起售价比上一代便宜了25万,目标直指目前中型SUV的热门: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但这样消费者就买账了?就像日产所说:

这是一款全感官跑车型SUV!

有数据指出,自去年8月至今年5月,楼兰累计销量不足2万台。也就是说,自全新楼兰上市近十个月以来,平均每月销量不足2000台,而近三个月销量出现持续下滑态势,今年4月和5月份的销量均在1500台左右徘徊。这与动辄月销量接近万台的锐界汉兰达相比,能比吗?

整个日产的产品都在向着“年轻态”的方向转变,而楼兰作为一款高品质车型,是需要一定的售价支撑的,而这又与整体的年轻思路违背。现在楼兰的优惠已经有3万元左右,这与低一级的别克昂科威已经相似。如果楼兰不在强调自己的“中型SUV”身份,去和紧凑级抢市场,也许还能翻盘?

奇骏:我觉得我有话要说!

如果说王思聪在网络上被很多人叫“老公”,那么马云被人叫做“爸爸”也是可以理解的,日前其为上汽荣威RX5上市站台,9.98-18.68万元,这款车也是上汽同阿里巴巴共同研发的结晶。搭载阿里Yunos车载系统。这款车是上汽今年致力走量的翻身之作。

车型表来看,你要想拥有互联网功能,至少得掏出15万,想开上自动挡,得准备13万。这么看,并不算便宜,如果你愿意接受手动挡,那么9.98的入门级车型在外观,设计,动力上还是很有竞争力的。荣威的期待是:“达到合资品牌水平”;猫哥看来更像是:中国品牌SUV的大洗牌”。GS4,博越,H6这样的产品已经领跑了足够久了,我们需要一些新货来换换胃口。

这款车到底算不算是阿里进入汽车行业的“敲门砖”?现在还不好说,只是活动现场,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将“互联网汽车”的技术说上了天,并对双方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马云也当场表示“想买几辆送人”。RX5的实际售价也比很多人预想的10万+要低,这么一看,这款车前景不错。

名爵锐腾:爸爸再爱我一次!

大众排放门在北美区域算是告一段落:向每位购买了2.0T柴油动力的车主给予补偿金,共计153亿美元。这么一大笔钱出去之后,大众在北美的入场券算是保住了,只是,这下欧洲娘家的那帮老兄弟不开心了:凭什么啊?美国人就赔钱?我们这边就只管修车

德国交通部发言人日前表态,由于大众认为其能够妥善处理德国柴油车尾气超标问题,因此该补救行为符合德国的法律要求。与此同时,在大众CEO穆勒拒绝对欧洲用户参照美国用户提供巨额赔偿后,德国已有240万大众用户表示了不满,要知道,大众给每位美国受影响的用户补偿近1万美元。

大众排放门已经成为了汽车史的一件大事,有德国政府内部消息传出:“德国政府确实对大众采取了保护措施,如果对德国用户的赔偿也参照美国方案执行,有可能会将大众逼上破产之路。”对本国企业的一定保护可以理解,只是当初为何要这么干呢?哦,大众还有中国市场呢,中国丝毫不受影响,慌什么!

上汽通用五菱推出乘用车品牌宝骏后,每款产品的销量都挺“神”的,宝骏品牌产品主要布局在家用入门级轿车、SUV、MPV等细分市场。但目前我们得到消息,宝骏品牌将推出旗下首款电动车E100,预计今年年底上市。这款电动车也是上汽通用五菱首款新能源车型,外观酷似奔驰smart,预计4万起售。

宝骏的首款新能源产品竟然从一款类似“低速电动车”的低端产品起步,这倒是很多人没想到的,续航里程低,售价的确有了保障,但是移动范围也变得更小。这和汽车倡导的“自由出行”概念又是本末倒置的,100公里,在大城市中遇上堵车什么的,可能上下班都有问题。而在小县城,这样的“电动车”反而没有一辆摩托车好用。宝骏成功了很多产品,推出这样一款新能源车,一时还没搞懂它到底想要什么?

知豆打开了国内小型电动车的大门,其在成本性能上做出了不错的平衡,也拥有一定的销量宝骏E100想跟随它的步伐,但是性能更加缩水了,价格也更低,这真的会是消费者想要的吗?猫哥先在心中画上个问号。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这款车上市惊动了马云 你确定不来一辆?

一猫汽车网 2016-07-09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