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更加注重主动安全!全新途观碰撞评级分析

一猫汽车网 2016-07-12 07:00:00

大众途观很早就赶上了国内“SUV爆发期”的市场红利,一直以来都作为紧凑级SUV的标杆型车型,其身上也笼罩着各类“神车”光环,明年全新途观重装归来,能给我们多大的惊喜?全新途观既然要成为市场上炙手可热的产品,安全方面绝不能马虎。国产版的全新途观目前未现身,我们先关注一下欧版车型在E-NCAP碰撞试验中的得分来一窥一二。相比往年E-NCAP测试体系,新增项目与更为严格的评价标准对于新上市的车型来说,都是新挑战。全新途观的五星评价也证明了自己在这个产品领域的实力。

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NCAP )近日对全新途观进行了碰撞测试,并获得了最高五星评级。新车在正面40%碰撞测试和侧面碰撞测试中,均能为车内乘员提供充分的安全防护。但在正面100%碰撞测试中,后排模拟假人胸部有受伤风险。新途观在此项测试中,对车内乘员的保护还需进一步加强。对车内儿童的安全考量也达到了足够水平,也拥有应对行人碰撞的独特配置,拥有一定的电子安全配置。综合安全标准在新车中处于较高水平。

PS:本次E-NCAP所测车型为2016款大众途观 2.0TDI版本 为欧洲车型,仅供参考,国产车型暂未上市,国产车型安全标准请以上市后测试结果为准。

1.正面偏置40%碰撞壁障

测试方式:即试验车辆40%重叠正面冲击固定可变形吸能壁障。碰撞速度为64km/h,偏置碰撞车辆与可变形壁障碰撞重叠宽度应在40%车宽±20mm的范围内。在前排和后排分别放置假人以测试安全。

2.正面100%碰撞

测试方式:在受测车内前排驾驶员位置和后排成员位置个安置一个假人,车辆以50km/H时速用正面100%面积撞击固定障碍壁,撞击后检测假人的受保护情况。这是E-CNAP在2015年新增加的测试项目,检测车辆前后排安全带对乘员的约束力程度是考察重点。

3.侧撞及柱撞测试

测试方式:侧面移动障碍以50km/H的速度下撞向车辆,和与直径254mm固定硬度柱体发生碰撞,以此来模拟车辆装到电线杆之类的情况。检测撞击后车门是否能正常开启及侧面撞击对乘员头部的保护。

4.座椅鞭打测试

测试方式:模拟车辆在16-24km/H速度下后部遭到撞击时假人头部瞬间的运动状态,以评估车辆座椅和头枕配置对头颈部的防护效果。

5.行人碰撞安全测试

以40km/H速度碰撞模拟假人,通过假人上的传感器衡量车辆前护杠能否在碰撞时降低行人方所受的伤害。

6.儿童安全保护测试:

测试方式:全车是否拥有安装便利的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副驾驶安全气囊能否支持关闭?对各年龄层的儿童乘车是否有安全考量?

7.车辆辅助安全系统测试:

测试方式:车辆的科技性安全配置是否齐全?是否对驾驶安全有帮助?(主要是原车标配,如果是选装包形式则会减分)

PS:E-CNAP已经在开始关注车辆科技型配置对车辆安全的改善,AEB这类主动安全配置对行车安全显而易见,在欧洲它们已经逐渐成为全系标配,在国内暂时还是高配车型的专享,这点比较遗憾,希望车企在国内也能跟上主动安全的脚步,这样离“0事故”的交通愿景也能更近一步。

最难的就是超越自己。全新途观比自身的上一代车型的安全评价领先在什么地方是很重要的一点,而且,上一代途观已经是2009年发布的老车型,如今7年过去了,全新途观在换新平台的同时,安全性有多大的提升?我们继续以E-CNAP的评分标准作为参考。

结论:两代途观都在E-CNAP上获得了五星级评价,这样就算延续了之前的水准吗?从各项数据对比上看,全新途观还可以略占上风,但是,2015年的全新测试规格,带来了更严苛的测试数据。因此,两个五星成绩背后的实力并不相同,不能简单说全新途观车辆安全就更好。但可以肯定的是:全新途观设计了更高级的安全规格。

首先要明确的是:欧版途观和国内竞品对手大不相同,全新途观的最大竞品是日产逍客,(别惊讶,日产逍客在欧洲就是紧凑级)。日产逍客早在2014年就于欧洲上市,(国内晚了一年),那么,晚了近两年推出的全新途观,在与竞品的安全评比上,又是怎样的水平呢?

结论:就总体得分而言,途观的数据要高出逍客一些,但两款车中间两年的上市时间差距也是不容小视的,逍客也获得了五星评价。但由于没有实际的实例举证,猫哥认为,欧版途观和逍客的整体安全标准都是处于一个水平的。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更加注重主动安全!全新途观碰撞评级分析

一猫汽车网 2016-07-12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