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推1.5L手动尊贵型 比亚迪元购车手册

一猫汽车网 2016-07-07 07:00:00

比亚迪元已经上市已久了,虽然只有一个小型SUV的身板,但其却有着巨大的能量,百公里加速5秒内,顶配与低配之间的价差达到1:4。在价格为王的中国车市中,这样的差距直接就让一般消费者懵逼了。今天猫哥就简单的谈谈。比亚迪元的14款车型中,对消费者来说,如何才能“花小钱,办大事”?

比亚迪元官方指导售价
车型种类车型划分售价(万元)
1.5L手动挡
基本型
5.99
标准型6.59
舒适型6.99
豪华型
7.59
尊贵型7.99
尊荣型8.59
1.5T双离合标准型
8.59
舒适型8.99
豪华型9.59
尊荣型10.59
旗舰型12.19
1.5L双模板四驱豪华型20.98
四驱尊贵型22.98
四驱旗舰型24.98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小型SUV是国内一个很特殊的细分市场,不用花太多钱就能得到同大尺寸SUV相似的体验,已经有很多中国品牌在其中混战,例如:哈弗H2,江淮瑞风S2,长安CS15这样的产品已经奠定了自己的地位,比亚迪肯定要在其中分一杯羹。只不过,它的套路不太一样。

自唐发布时,比亚迪就确定了其未来车型发展上的“542”战略:5秒内百公里加速,全面电四驱,百公里2L油耗。可以说,比亚迪的产品发展走了一条与所有中国品牌都不相同的路线。元也是这一计划下的首款小型SUV产品。

小型SUV能火,靠的就是“以低价享受到不掺水的SUV用车体验”,而元双模版,应该是个例外。20.98-24.98万元售价就算按国家最高补贴标准扣减之后。也要近15万起售。在某些地区,还可送一张车牌。但这个价格能对很多消费者来说还是很难接受。就算它有不符合其“小身板”的超高性能。这真的是小型车SUV所必须的吗?所以,从价格方面,来看,这三款“双模版”从售价上来说,是不符合大众品味的。所以呢,猫哥先把这三款车排除在推荐名单之外。

定位为小型SUV的元主打年轻化路线,无论是造型还是配色都更偏向时尚,年轻。车头部分,大面积的前格栅饰条和连贯的大灯组的搭配使得车头充满领动感,镶嵌在车头的篆体汉字—元作为车型LOGO,中国色彩浓厚,而BYD的标志则安置在了进气格栅左侧。下保险杠造型类似卷起的八字胡,颇具辨识度,而两侧的转向灯位于胡须翘起处。

元的侧面造型和福特翼博有些相似,两条车身腰线勾勒出侧面的肌肉感,而双拼色的悬浮式车顶设计使得整车更具动感,位于尾部的备胎和黑色的车身小包围也在视觉上营造出一种粗犷的效果。

   车尾部分,比亚迪元的备胎罩样式极具特色,采用了和车顶相同的配色,而撞色的搭配无疑彰显出不错的年轻气息。而备胎罩外侧的镀铬饰条被设计成了风火轮状,动感十足。比较独特的是,后摄像头集成在外备胎罩上。

内饰上,中控台为传统对称样式,采用黑色基调搭配亮色镀铬饰条的拥有不错的内饰质感,而DM混动车型有别于汽油版之处在于出风口处设计有蓝色装饰条,在方向盘三九点处没有采用拼色处理。内饰的做工用料上,比亚迪元相比于同级别车处于领先水准,整个中控台均采用搪塑工艺的软质材料,仅在仪表盘和中央出风口处为硬质塑料。

在配置方面,比亚迪元搭载有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大屏、一键启动、自动空调、360度全景影像系统以及比亚迪“云服务”、PM2.5绿净系统、无钥匙进入等配置。在同级车型中,是绝对的高大全风格。

相比于其他品牌小型SUV,元的动力系统就有些特殊了。除了常规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之外,还有一套由1.5L发动机和两台功率110kW的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这套混动系统也是保证这么一台小型SUV百公里加速跑进5秒的关键。变速箱方面,与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的只有5速手动变速箱,而1.5T车型和双模车型均搭载6速双离合变速箱。

其实刨去双模版车型比亚迪元的配置设计也不难理解,1.5L车型只有手动挡,处于走量的价格区间,1.5T车型匹配双离合变速箱,使用起来更为便利,但8.59万起的售价并不算便宜。如何在11款车型中找到你想要的?别着急,听猫哥慢慢道来。

最基础配置:1.5L手动基本型

官方指导售价:5.99万

比亚迪1.5L基本版车型配置
外观配置卤素大灯大灯高度可调
电动后视镜调节
后LED刹车灯
盘后鼓式刹车钢圈轮毂
轮胎尺寸:205/60 R16
内饰及功能性配置织物座椅前排中央扶手
后排座椅整体放倒
前后电动车窗
遥控钥匙AUX外接音源接口
安全配置前排双气囊ABS+EBD
ISO儿童安全座椅接口
车内中控锁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在售价5.99万的1.5L最低配的基本车型中,可以看到配置上并不算丰富,也就是一款入门车型的基本水平,这些配置作为接下来所有车型的基础,倒也足够了,最关键的是,在安全配置上,并没有因为是低配车而缩水,该有的都有了。

1.5L手动/1.5TID自动标准型 or 1.5L手动/1.5TID自动舒适型

官方指导售价:6.59/8.59万 or 6.99/8.99万


在高一级的车型中,开始有了自动挡同手动挡的区别,这两者之间有两万元的差价,要知道,大多数中国品牌的手自价差也就是在1万元左右。当然,比亚迪元还提供了全新的发动机,涡轮增压同自然吸气的使用感受还是差的挺远的。考虑到这一点,两万的价差也不是不能接受。其次,标准型和舒适型之间4千的价差还是带来了挺大的区别的,请看下表。

比亚迪元标准型与舒适型配置差异
车型1.5L手动标准型1.5L手动舒适型1.5T自动标准型1.5T自动舒适型
差价-
4000-4000
轮毂尺寸
205/60 R16
205/50 R17205/60 R16205/60 R17
轮毂材质钢圈铝合金钢圈铝合金
自动头灯/日行灯-

-

刹车辅助-

车身稳定系统-

-

无钥匙进入/启动-

上坡辅助-

-

陡坡缓降-

-

后雨刮
-

-

多功能方向盘

座椅材质织物仿皮混搭织物仿皮
蓝牙电话-

-

遮阳板化妆镜-

-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这四千元还是换来挺多东西的,尤其是安全装备方面,舒适型配备了ESP车身稳定系统、刹车辅助、自动头灯以及LED日间行车灯。另外,舒适型也升级成了铝合金轮毂,且配上了高一规格的轮毂。这种配置变化是显而易见的。

1.5L手动豪华型&1.5TID自动豪华型

官方指导售价:7.59万&9.59万


又多了了6千元,可以升级至豪华版。从车型配置上看,豪华版相比舒适版外观升级了车顶行李架视觉效果更有SUV范,而且增加的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也非常实用。安全配置方面,豪华版也很有诚意,胎压监测、定速巡航、中控大屏、GPS导航、泊车雷达及影像等功能配置都是比较实用且后期不方便添加的配置。

比亚迪元豪华型同舒适型的配置差异
车型1.5L手动舒适型
1.5L手动豪华型1.5T自动舒适型1.5T自动豪华型
差价-

6000

-

6000

车顶行李架-

-

后视镜加热/折叠-

-

轮毂尺寸
205/50 R17205/50 R17205/50 R17225/45 R18
胎压监测-

定速巡航-

-

后泊车雷达-

泊车影像-

-

车窗防夹-

-

多媒体屏幕+导航-

-

音响数量
4646
座椅材质仿皮混搭仿皮仿皮混搭仿皮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豪华型中的很多配置想要后期加装都是比较费力的,若是对日常实用配置很敏感的消费者,豪华型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保证日常实用配置的同时,增添了很多进阶级配置。

1.5L手动尊贵型

官方指导售价:7.99万


尊贵型是1.5L手动版独有的配置,1.5TID并没有该配置车型。这个作为手动挡车型独有的配置,在继承了之前所有配置的情况下,继续升级了前排侧气囊、电动天窗还是全景天窗,价格则增加了4千元。

比亚迪元豪华型与尊贵型配置差别
车型1.5L手动豪华型1.5L手动尊贵型
价差-4000
前排侧气囊-
全景天窗-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手动尊贵型可以视作一个“大礼包”,作为全部手动挡车型的次顶配车型,配置上绝对的“高大全”,全景天窗很能提升本车的质感,且8万不到的售价还是很有竞争力。

1.5L手动尊荣型&1.5TID自动尊荣型

官方指导售价:8.59万&10.59万


到了这里,比亚迪元已经迎来了其手动挡顶配车型,尊荣型无论是手动还是自动,其售价都要比豪华版贵出1万元,不过两款尊荣版的配置不尽相同。两款尊荣版相比豪华版均增加了前排侧气囊、全景天窗以及内后视镜自动放炫目。不同的是手动挡尊荣版相比手动豪华版还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帘以及前雷达,同时升级到四驱车型。另外,自动挡的尊荣版相比手动挡尊荣版的轮胎规格高一个等级,达到了225/45 R18。

比亚迪元豪华型与尊荣型配置差异
车型1.5L手动豪华型1.5L手动尊荣型1.5T自动豪华型1.5T自动尊荣型
差价-

10000

-

10000

驱动方式
两驱四驱四驱四驱
行车记录仪-

-

支持4G网络-

-

360°全景影像-

--
全景天窗-

-

后视镜多功能显示-

-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1.5TID自动旗舰型

官方指导售价:12.19万


作为全系的顶配车型,旗舰型的价格相比尊荣版贵了1.6万元,多出的配置主要是前后侧气帘、前四泊车雷达、全景摄像头以及前排座椅前排座椅电动调节。除此以外,旗舰版车型的手刹也升级为了电子手刹,进一步提升了安全和舒适性方面的配置。空调功能带特有的“PM2.5绿净系统”,且低速自动刹车这样的高科技功能也被搭载。

比亚迪元尊荣型有旗舰型配置差异
车型1.5T自动尊荣型1.5T自动旗舰型
价差-16000
前后侧气帘
-
电子手刹-

前泊车雷达-

前排座椅电动调节-

全景摄像头-

全真皮内饰
-

低速自动刹车-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旗舰版车型比普通版车型高出一截的售价也算符合定价规则,多出来的配置也都是为追求质感的消费者准备的,反正上面还有更贵的双模版车型,一个小型SUV卖12万也不是不能理解。不差钱又有情怀的消费者可以关注旗舰版车型,该有的都有了,比亚迪的配置,你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吗?

越贵越好,这是一个浅显易懂的道理,但猫哥这篇文章的意义就是为了帮助消费者找到一个合适的车型,找到最高的性价比,说到底,这是买比亚迪不是买BBA,这个级别的消费者的价格因素还是很敏感的,从配置角度上,猫哥对比亚迪元11款燃油车型进行的分析,对适合购买的车型做出了评价。

值得推荐:★★★★★

1.5L手动尊贵型

官方指导售价:7.99万


这是手动挡的顶配车型,价位没有超过8万,它所装配的安全配置也很丰富,加上舒适性配置如无钥匙进入/启动、上坡辅助、陡坡缓降、车顶行李架、泊车雷达以及倒车影像都有配备。如全景天窗这样的质感配置也没有缺席,不管是用起来还是做起来都有足够的感受,唯一一点小问题:你得需要一本C1的驾照。

值得推荐:★★★★

1.5TID自动舒适型

官方指导售价:8.99万


为何猫哥没有推荐8.59万的自动挡最低配车型?因为,那实在是“太素了”,4000元的价差,换来的是更大的轮胎尺寸,定速巡航,胎压监测,多媒体屏幕,皮内饰等多项提升,其中还有一部分配置还不是那么容易后期安装的。有些时候,省了小钱,就容易“丢了西瓜”。

值得推荐:★★★

1.5L手动尊荣型

官方指导售价:8.59万


作为你是一个纯粹的配置控,手头预算又有限的话,元的手动挡顶配车型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你能接受1.5L的动力同时又能熟练驾驭手动挡的话。它比起12万的最顶配车型就缺了绿净空调和低速自动刹车这两项配置。是要配置还是动力?任君选择。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推1.5L手动尊贵型 比亚迪元购车手册

一猫汽车网 2016-07-07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