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连底盘都没搞懂 千万别去买车!

2016-07-28 15:32:33 车早茶

大伙在买车时,总会对着配置表一番“审阅”,看到什么独立悬挂、非独立悬挂就蒙逼了。或许在听销售吹嘘说,买车要买独立悬挂,操控性能好啊...作为汽车工程毕业的茶哥,确实要出来给大伙讨论一下悬挂到底是个什么鬼。而我们在配置表上看到的各种悬挂参数对我们平时开车有什么作用?


悬挂系统是什么鬼?对车震有影响吗?


悬挂系统是汽车的车架与车桥或车轮之间的一切传力连接装置的总称,其作用是传递作用在车轮和车架之间的力和力扭,并且缓冲由不平路面传给车架或车身的冲击力,并衰减由此引起的震动,以保证汽车能平顺地行驶。
一般来说,悬挂系统结构由弹性元件(弹簧)、导向机构(连杆类)以及减震器等组成,个别结构则还有缓冲块、横向稳定杆等。弹性元件又有钢板弹簧、螺旋弹簧以及扭杆弹簧等形式。不过大部分汽车悬挂系统多采用螺旋弹簧和扭杆弹簧,牛逼的车还会使用空气弹簧。

简单点说,你在车震时的震动也会通过悬挂系统传到地面;根据反作用力的效果,悬挂系统的弹簧机构对车厢也会有力的作用,这时我们就可以看到车身“晃动”这样激动人心的场面。

非独立悬挂系统

非独立悬挂系统的结构是两边的车轮由一根整体式车架相连,车轮和车桥的连接是通过弹性悬挂系统悬挂附着在车架上。其结构简单、成本低、强度高、保养容易、行车中前轮定位变化小的优点,不过其舒适性及操纵稳定性较差。

独立悬挂系统


独立悬挂系统的车轮可以单独通过弹性悬挂系统悬挂在车架的。其优点是质量较轻,提高了车轮的地面附着力,从而提高汽车的行驶稳定性。不过其悬挂系统的结构复杂、成本高等。独立悬挂系统分为横臂式、纵臂式、多连杆式、麦弗逊式悬挂系统等。

麦弗逊式悬挂系统

麦弗逊悬挂是最为常见的一种悬挂,主要有A型叉臂和减振机构组成。它主要承受车轮下端的横向力和纵向力;而减振机构的上部与车身相连,下部与叉臂相连,承担减振和支持车身的任务。

扭转梁式悬挂

扭转梁式悬挂的结构中,两个车轮之间没有硬轴直接相连,而是通过一根扭转梁进行连接,扭转梁可以在一定范围内扭转。扭力梁式悬挂相对于独立式悬挂来说舒适性要差一些,不过结构简单可靠,而且不占空间,而且维修费用也比独立悬挂低。

双叉臂式悬挂


双叉臂式悬挂(双A臂、双横臂式悬挂),可以理解为在麦弗逊悬挂基础上多加一支叉臂。车轮上部叉臂,与车身相连,车轮的横向力和纵向力都是由叉臂承受,而这时的减振机构只负责支撑车体和减振的任务,在车辆转弯时能很好的抑制侧倾和制动点头等问题

多连杆悬挂

多连杆悬挂,就是通过各种连杆配置把车轮与车身相连的一套悬挂机构,其连杆数比普通的悬挂要多一些,一般把连杆数为三或以上的悬挂称为多连杆悬挂。多连杆悬挂能最大限度地的发挥轮胎抓地力,提高整车的操控极限,是所有悬挂设计中最好的,不过结构复杂,制造成本也高。

空气悬挂

空气悬挂是指采用空气减振器的悬挂,主要是通过空气泵来调整空气减振器的空气量和压力,可改变空气减振器的硬度和弹性系数,同时可以实现底盘的升高或降低。

评论(0)
上一篇 极星3官图发布 定位中大型SUV 10月首发
下一篇 电动车初创公司面临现金慌 量产推迟/变卖工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