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乞丐版也是高配置 试驾传祺GA8

2016-07-27 13:56:44 易车

既然我的标题瞄准了配置,那么不如本次的评测就此展开,广汽传祺GA8上市于今年4月份,全系共分为两种排量,分别是320T(2.0T车型)与270T(1.8T车型),而目前在售的车型全部为320T,官方指导价16.98万元-29.98万元,老实讲,其实从售价方面看并不便宜,但正如我标题所示,其全系标配的东西就足以满足绝大多数车主所需,单从这一点来讲,它至少吸引了我的注意。

内饰简单大气,配置丰富

本期评测我们先从内饰配置聊起,首先在内饰设计上传祺GA8并没有采用很浮夸的线条,简单大气才是其想要表现的元素,而在做工用料上也是非常的讲究,车内大面积使用了软性材质的处理,而且工艺水准面对合资车型来讲也不逊色。我个人感觉唯一遗憾的就是中央面板上的LOGO,如果将其换成一块石英表的话,相信整体的档次也要更高一筹。

我们这台试驾车为320T的次顶配,中央配备了10.1英寸触碰显示屏,这块屏幕设计感类似于宝马的风格,不过经过实际体验,其内部搭载的信息还是比较实用的,而且在不同界面下进行切换,也未出现卡顿以及死机的情况,顺畅度的表现很不错,还是那句话,传祺GA8全系标配的东西,就足以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所需。

外观:造型大气 看上去更像是台合资车

广汽传祺GA8作为家族中的旗舰车型,在外观设计方面自然含糊不得,车身大面积使用了家族特征的元素,但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上去,其表达的含义其实与内饰设计是一样的,均为“简单、大气”,另外,车身尺寸在面对同级别竞争对手来讲,传祺GA8也并不逊色,尤其是2907mm的轴距表现,也是国人购车最为看重的卖点之一。

在外观方面,全系标配的东西也很多,在这里就不再逐一进行介绍了,实际体验中,唯一不足的就是倒车影像系统,其后方摄像头的清晰度不是很高,所以导致车内呈现的画面质量很模糊,一些边边角角的地方看的不是很清楚,在此也希望厂商可以进行相应的改善。

空间:乘坐空间舒适 储物空间够用

外观方面,传祺GA8相比竞争对手,在2907mm的轴距表现很出色,那么实际的体验也会如此么?身高180cm的体验者调节好舒适的坐姿,后排的腿部空间达到了2拳的距离,而前后排头部空间也并无压抑的感觉,对于一款中大型车来讲,这样的舒适度也是必备的。

储物空间的表现基本可以满足日常所需,传祺GA8分为5座与4座版本(本次评测的为5座车型)但唯一不太理想的就是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只是在后面设计了一个延伸口,如果放置较大物件的话,其实并不是很方便。

测试:加速9.61秒破百/刹车38.85米

广汽传祺GA8全系共有2种排量,分别是1.8T与2.0T,在售的车型全部为2.0T,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300Nm,传祺GA8的2.0T的发动机是品牌成立以来的第二代产品,型号为4B20M1,其动力参数与大众上一代同排量的EA888相近。这款发动机最大的亮点,在于引入了大牌合作伙伴参与研发,其中涡轮增压器来自博格华纳,喷油系统是与博世共同完成的。

与之匹配的6AT变速箱依旧来自老合作伙伴爱信,从最初GA5的5AT到GA3的4AT,再到GA8的6AT,传祺集齐了爱信的主流自动变速箱产品,这个过程中动力系统的调校不断优化,如今GA8虽然与丰田的同类变速箱存在一定差距,但效果在自主品牌中具备明显的优势,在此着实值得赞一下。

在加速测试中,首先将其牵引力控制系统进行关闭,但时速一旦超过60km/h,该系统就会强行介入,从而达到保护乘客的目的,起步阶段,由于变速箱受到保护,最大可提供约250rpm的动力输出,但此时进行起步,轮胎的打滑现象较为严重,所以最终选取2000rpm进行测试。在整个加速过程中,这台2.0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非常的平顺,通过G值也能看出,其低速扭矩很充沛,涡轮大约在1800rpm左右就会介入,从而带来更强的扭矩输出,最终的加速成绩定格在了9.61秒。


在整个刹车测试的时候,通过曲线图可以看出G值并未出现明显大幅度的变化,曲线十分平稳。速度攀升至100km/h,全力制动可以明显察觉ABS在一直“勤快的工作”,前悬架经过一次压缩回弹后,中后段G值也能保持的较为平稳,刹车的制动力分配稳定且平均,车身姿态也没有出现较为明显的“点头儿”现象,经过几次的测试之后也未出现热衰退。

车辆在整体绕桩过程中传达给驾驶者的信心还是不错的,侧向支撑力也比较到位,底盘表现的厚重有力,入桩与出桩的姿态保持的很好车身没有出现太大的倾斜,在车辆出现侧滑的时候,被关掉的ESP系统仍然会断断续续介入,防止车辆出现侧滑现象。车头的整体响应比较积极,出桩时整体车身会发生轻微的甩尾,但这种甩尾是在可控范围之内的,同时也没有出现推头的现象。

日常驾驶:安静且舒适 百公里油耗合理

开着这台车行驶在路面上,可以明显感觉其在动力调校方面有着明显的侧重,平顺性方面处理的很到位,车身虽然庞大,但开起来并不累,流畅才是它的核心诉求,发动机的低速扭矩很充沛,油门调校比较灵敏,在堵车的时候要稍加小心,轻踩油门车辆便会蹿出去,所以切勿距离前车太近或大脚给油。

电动助力转向很轻盈,低速状态下打轮基本不会感到费力。整体的转向力度柔且顺,传递给驾驶者的路感也很清晰,精准度方面控制的合理,随着速度的攀升,方向盘的力度也会随之加重,稳定性很好,驾驶员不必将过多的时间浪费在修正方向上。

变速箱方面,这款6AT变速箱在平顺性和换挡速度上选择了前者。每次根据油门变化判断要换挡时,变速箱会短暂维持现状,让挡位转换能有一个“瞄准”的时间,以提高挡位间的齿轮啮合精度,而且换挡后的发动机转速也不会有大幅变化,整个过程不温不火。

传祺GA8全系标配了AUTOHOLD,面对拥堵路段可以很好的解放右脚,可能很多朋友都比较熟悉奔驰的这套系统,但传祺GA8与其不同的是,在踩住刹车将车挺稳后,这项系统便会启动,而不会像奔驰那样需深踩一脚,实际体验中,当系统启动后再次给油前进时,会明显感觉刹车盘与刹车片松开的过程,很生硬而且还会发出吱吱的响声,如果再柔和一点就更好了。

悬挂方面,传祺GA8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挂组合,整体悬架避震阻尼比较小,调校偏向于舒适,当经过不平整路面的时候,悬挂可以很好的吸收来自路面的冲击,从而保证车内人员的舒适性,此时底盘的表现也很出色,整体十分扎实且带有一点的韧性。

为了尽量能够模拟到绝大部分车主们的真实用车环境,油耗测试的路况涵盖了日常当中的环路、拥堵路段以及部分高速。测试的里程为159.9公里,平均速度也只有29km/h,消耗92号汽油13.59升。最终测得传祺GA8 2.0T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8.5升,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讲表现还是不错的。

整车的噪音控制很不错,从上方的图表就能看出来,整体实测的数值均低于我们给出的标准,在日常驾驶时,时速大约在120km/h,此时的胎噪与发动机噪音并不大,在车内也无需提高嗓门进行沟通。


总结:作为广汽传祺C级平台首款豪华旗舰车型,GA8身上的包袱其实一点都不轻,主要目标市场瞄准了公务车市场和商务用车。对于在售的2.0T车型来看,主要针对的并非是全部的政府机关客户,而是更高级别的厅级干部用车。但经过几天的相处,它给我留下的印象还是不错的,抛开那些全系标配的诱人配置来讲,在动力匹配方面的成熟度,一点都不逊色于合资车型。试驾车型为尊贵版,售价为24.98万元,如果是我的话,可能不太会选择这款,因为最低配乞丐版所拥有的配置就足以。

评论(0)
上一篇 进入电气化时代后 奥迪与奔驰谁更值得选择?
下一篇 外在与内涵兼顾 实拍吉利缤瑞COOL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