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瑞风M3 宜家版体验 第三排也能满足你

2016-07-26 16:31:50 网易汽车
两天之前,江淮又推出了一款小型MPV——瑞风M3宜家版(点击回顾上市情况),虽然叫小型MPV,但其实它并不小,如此叫法仅是针对江淮MPV的产品谱系而言。相比之前的瑞风M3而言,宜家版采用了新的前脸设计,同时在配置上做了一定的提升,未来与瑞风M3并行销售,主打不同的细分市场。通过体验,最大的感受就是这款MPV的空间设计不简单,除了能够满足载人载货需求,同时第三排的乘坐舒适感也挺高。

瑞风M3宜家版实拍


新车背景:

江淮瑞风M3于2014年广州车展发布,于2015年3月18日正式上市。它是一款小型MPV定位的产品。它的出现一方面为了能够在竞争激烈的自主MPV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同时,它将和有着不错销量的M5和即将推出的瑞风M4和M6车型组成全新的江淮MPV产品线,形成一个完整的序列,从而覆盖整个MPV市场。

2015款瑞风M3车展实拍图
瑞风M3 

江淮瑞风M3 2016款 宜家1.6L MT豪华智能型
瑞风M3 宜家版

在新车上市后一年,新瑞风M3宜家版正式上市,更换的新的家族风格前脸,旨在提升其新鲜度,另外,新车较老款车型在配置水平上做了提升,满足更多家庭用户需求,同时老款车型将与之同堂销售。

新车特点:

★ 采用新的前脸设计,同时细节加入新的元素

瑞风M3宜家版

瑞风M3宜家版

瑞风M3宜家版

瑞风M3宜家版

瑞风M3宜家版

瑞风M3宜家版

瑞风M3宜家版

瑞风M3宜家版

新老款同堂销售 瑞风M3宜家版将23日上市

★ 瑞风M3宜家版尺寸:瑞风M3的尺寸为4645×1740×1900(mm),而宜家版的尺寸为4715×1740×1900(mm),长度增加了65mm,轴距未变依然是2810mm。内部空间上,瑞风M3 宜家版豪华型车型具备5/7/8座椅设计,而豪华智能型则具备7/8座椅设计。

内饰风格不变,配置提升

瑞风M3宜家版

瑞风M3宜家版

瑞风M3宜家版

瑞风M3宜家版
宜家版的MP5娱乐系统,除了触控之外,还可通过按键操作。

瑞风M3宜家版

瑞风M3 宜家版配置信息
车型 配置信息
豪华型 【标配】 前门电动窗、右侧中滑门、折叠钥匙、钢轮毂、LED日行灯、织物座椅、第三排座椅可两侧悬挂、倒车雷达、双气囊、前后空调、USB接口、两个扬声器、全尺寸备胎。
豪华智能型 【增配】 铝合金轮毂、后视镜加热、LED尾灯、前雾灯、后雨刷、倒车影像、发动机防盗、MP5娱乐系统、GPS导航系统、4扬声器。
网易汽车

与瑞风M3一样,此次上市的宜家版依然推出了豪华型和豪华智能型两个配置梯度。新车增加了LED光源、GPS导航系统、MP5音响系统、后排冷风系统及地板式暖风系统,高配车型增加后视镜加热、倒车影像,GPS导航系统,并可选装真皮座椅及多功能方向盘。

瑞风M3宜家版实拍
瑞风M3宜家版 豪华型 内饰

而豪华型和豪华智能型的差异主要在LED尾灯、轮毂材质、前雾灯、倒车影像、MP5娱乐系统以及GPS导航等。

★ 空间:设计合理,乘坐空间非常充裕

瑞风M3宜家版

瑞风M3宜家版

瑞风M3宜家版

瑞风M3宜家版

瑞风M3宜家版

瑞风M3宜家版

作为一款家用MPV车型,江淮M3宜家版的表现不必多说,这一点在瑞风M3上就已经有所体会。除了储物空间丰富之外,得益于2810mm的轴距,其内部空间表现也非常宽裕,虽然车模身高1.64米,但有着1.9米以上的编辑体验之后,其内部空间也不算局促,尤其是第三排,腿部余量也有半拳左右,另外,后排头枕的调节高度也适当。

★ 竞争对手:

在家用MPV市场上,瑞风M3主要针对风行菱智M3、郑州日产(微博)NV200以及宝骏710等。而此次瑞风M3宜家版的登场,主要是通过造型设计的调整,去吸引更多年轻家庭用户,毕竟曾经的瑞风M3更显得商用化一些。当然,在瑞风M3宜家版上市之后,瑞风M3也将继续销售。

★ 结语:

近年来,除了SUV市场的发展风生水起之外,家用MPV的市场也在扩大,从数据来看,今年上半年MPV市场增幅在18%左右。而瑞风M3宜家版的出现,也是基于这样的市场环境,同时它将与瑞风M3同堂销售,满足各个细分市场用户需求,目前瑞风M3的月均销量在3000台以上,而瑞风M3宜家版的预期月均销量在2000台。当然,这也只是个开始,在后续,瑞风M4以及瑞风M6这些MPV均将悉数登场。

瑞风M3宜家版实拍

而对于宜家版的购买建议,相比瑞风M3而言,1.6L车型价格提了4000元,而2.0L车型的价格提升了8000元,而变化上,豪华型主要是颜值方面的改进,豪华智能型除了颜值之外,还增加了安全和实用性配置,综合来看,如果追求性价比的话,可以考虑1.6L的豪华智能型,除了外观之外,还有配置的增加,这4000元也算合适。

评论(0)
上一篇 测试大众ID.4 CROZZ 居家“好男人”
下一篇 威飒骨子里竟是雷克萨斯?这几个事实你必须知道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