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真空间or数据党 2700mm轴距紧凑级对比

2016-07-26 15:51:32 易车

2700mm的轴距就像一个坎儿,再多一些车型就可以达到中级车或者大紧凑级,而少一些正是我们常说的紧凑级车型。但有些企业就喜欢活在这个坎儿上,将自己的紧凑级车型的轴距定在2700mm这个级别,且达到这个级别的车型还不在少数。那么这些车型中有多少是真的将“大数据”用在了空间的扩大上?又有多少车型是用来骗眼球的呢?就让我们的肉模替您去实测一下,看看谁是真的大谁是数据党。

车型 座垫宽 中心宽度 坐垫长 靠垫高 中央突起高 后排腿部空间 后排头部空间 推荐等级
领动 1330 1020 450 700 30 1拳4指 1指 ★★★
K3 1330 1020 440 660 30 1拳4指 2指
C4L 1300 1010 470 600 100 2拳+ 3指 ★★★★
408 1280 1020 445 650 120 2拳 3指
卡罗拉 1250 980 485 610 10 2拳+ 2指 ★★★★★
雷凌 1270 980 480 610 10 2拳+ 1指


通过数据测量和体验者的亲身体验,依照6款车型的测试结果最为推荐的车型为日系家族的一汽丰田卡罗拉(以下简称卡罗拉)和广汽丰田雷凌(以下简称雷凌)兄弟,东风雪铁龙C4L(以下简称C4L)和东风标致408(以下简称408)次之,排在最后的是北京现代领动(以下简称领动)和东风悦达·起亚K3(以下简称K3)。最为推荐的车型并不是绝对的完美,那么体验者为何得出这样的结论呢?各车型的表现具体如何呢?大家耐心往后翻,肯定有您想看的。

小结:领动和K3这里两款车的后排整体表现还算可以,座椅舒适度保持了韩系车型的一贯水准,给乘坐者一种厚实绵软的乘坐感受,但包裹性感觉较差,且座椅两侧边缘突起较高,影响了整个座椅的可乘坐面积。后排空间方面,韩系两兄弟在本次测试的6款车型中表现较差,腿部肉模实测的腿部剩余空间仅有一拳四指头,头部空间算是分别为一指和二指,对于这个级别车型勉强及格吧。但还是要说平整的后排地板成为了非常加分的一项。

小结:PSA集团的这两兄弟在本次对比中是数据上最占优势的两款车型,轴距均超越了2700mm,从实测表现来看也确实不错头部空间均达到了两拳的剩余,头部空间也是表现最好的均有三指的剩余。但肉模反应这两款车的座椅舒适度不及日系级韩系两组兄弟,且地板中央突起较高,十分影响满载状态下中央乘客的舒适性。

小结:日系两兄弟成为了本次测试中最被肉模好评的车型,首先是座椅舒适度,是整个6款车中排名第一位的,支撑杆和柔软程度均表现不错,其次就是超平整的后排地板以及2拳+的腿部空间表现确实很有竞争力。但头部空间表现确并不突出,与韩系兄弟打个平手,另外较差的座椅宽度在满员情况下可能会造成后排乘客乘坐比较拥挤。

全文总结:通过对比实测和肉模的感受来看,日系两兄弟的表现是本次测试的6款车型中最为突出的,2700mm轴距后排空间能够达到2拳+的水准确实是真真正正的用在了空间上。而相比之下,韩系两兄弟看上去就有些像数据党了,虽然座椅是最宽的,但从本次对比关注的空间来看表现要查了一些。C4L和408赢在了数据的优势上,超过2730mm和2710mm的轴距给了他们不错的空间表现,但座椅舒适度没有得到肉模的好评,以及突起的地板都影响了肉模给分的心情。

评论(0)
上一篇 丰田的执著 晚熟的涡轮增压保甜吗?
下一篇 10.99万元起 雪佛兰新款创酷RS正式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