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4S店的“天价贴膜” 到底有没有用?

2016-07-26 11:45:45 My车轱辘

购车买车遇上天价贴膜,相信不少童鞋也曾经遇到过,辛辛苦苦砍回来的车价,却败给了4S店贴的膜上面,难道出厂成本只有几十块的一块玩意,去到4S店就能随意叫价,摇身一变成为几千块的“高价货”?

其实很多人都知道,汽车贴膜有分好膜和劣质膜,好的膜不仅能起到防晒隔热等功能,还能防止玻璃破碎时扎到车内人员。但遇上劣质贴膜,不仅影响整车的透光率,大热天暴晒之下还会产生各种有害物质,确实让人头疼。


而在一些欧洲国家,交通法规只允许前后侧窗和后风挡贴膜,前车窗的透光率要大于70%以上,前挡风玻璃只有少数国家允许贴膜。虽然规定是允许贴膜,但现实当中欧洲国家的汽车基本不贴膜,可以说贴膜这个东西在国外根本无人问津。

为什么贴膜成了买车必配?

先不说这膜有多贵,光听4S店的销售经理在吹嘘贴膜的好处就已经被弄得一脸蒙圈了。隔热防晒是我们对贴膜的基本认识,很多人都害怕新车买回来暴晒之后,内饰出现异味,仪表板出现裂痕等,这个时候除了贴膜隔热,基本没有其它的方法。


很多人特别是女性最关心的就是防晒问题了,出于安全性考虑,如今很多车都没有侧窗窗帘,阳光就从侧窗直射到车内,女生不仅要在车外防晒,连坐到车里面也要做防晒,这岂不是一件悲伤的事情?贴膜防晒也就成了4S店又一杀手锏。


当然,贴膜的好处还有很多,保护车内的隐私这点,轱辘哥还是觉得很靠谱的,毕竟有时候要在车内玩X震,没有贴膜哪来的安全感呀!高级一点的贴膜还有防眩光的功能,这点轱辘哥也是比较认可的,这种贴膜可以过滤掉阳光折射出来的散光,也就是说帮你的眼镜戴上一副隐形的墨镜,降低了眩光引发短暂性失明的风险。

4S店的贴膜真有“防爆”功能?

当听到4S店经理在吹嘘他这块膜是所谓的“防爆膜”的时候,轱辘哥都会想起自己拿部贴了“防爆膜”手机,虽然两者并不属于同类型产品,但作用的原理是一样的,屏幕/玻璃破裂后,不会立马产生大量碎片,而是成块状的黏在一起,这就是所谓的“防爆膜”,利用自身的胶水层来防止玻璃飞溅。


很显然,大部分的作用还是在玻璃身上,很多原厂的前挡风玻璃都是夹层玻璃,一共有三层,中间层在玻璃发生破裂时能够紧紧地把碎片黏在一起,而一些小碎块会掉落出来,这个时候内侧前挡风玻璃的贴膜才起到保护的作用。

想贴膜又不想给4S店坑?

一般同品质的膜4S店会比外面的店贵2-3倍,而且4S店这些膜的进货渠道并不一定正规,质量不能保证,价格也没法对比,所以轱辘哥建议还是到汽配城去贴膜,最好是找一些知名品牌的授权店去贴,性价比会更高。



贴膜最好找一些经验老道的师傅去做,找4S店的师傅贴最好不过了,不过如果你自己买膜让他们去贴,恐怕会把你拒之大门以外,因为万一贴膜贴坏了,也没办法给你赔偿。所以最好的办法还是去找买贴膜的人去贴。

轱辘哥说:贴膜作用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在炎热的夏天里,贴个膜对车内的降温还是起到一定的作用,但千万不要贪图凉快选择了一些颜色较深且透光率差的膜,不仅起不到防晒隔热的作用,夜晚还会容易出现视野受限的情况,从而发生交通事故!
评论(0)
上一篇 成本低/配合效率高 上汽公开混动变速箱新专利
下一篇 电动车初创公司面临现金慌 量产推迟/变卖工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