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2016年10款国内最“猛”四缸车盘点

2016-07-26 18:51:51 AutoMan

【Man哥语】

如今节能减排的理念席卷各大汽车厂商,以往喜欢搭载V8,6缸引擎的汽车品牌,如今也纷纷推出4缸涡轮引擎,经典的保时捷都守不住了,别的厂商更别提了。但喜欢性能的伙伴儿就绝望了吗?没有,以往V8或6缸车能做到的事情,现在4缸车照样能做到,让我们来细数一下,现在国内的那些性能强劲的4缸车!

----------------------------------------

正文


1、保时捷 718 Boxster S




似乎一提到保时捷大家总是想起“经典”二字,在全球涡轮风潮的席卷下,保时捷终于按耐不住,“经典”的标签一撕,被这股涡轮风吹的昏头转向,从911系列,到Boxster 。911全系列都涡轮了,这是什么节奏啊 !而新Boxster 则一改6缸水平对置发动机,直接4缸水平对置加涡轮,这是要跟斯巴鲁的翼豹一决高下?




动力最强车型718 Boxster S,2.5T水平对置发动机,350马力,最大扭矩420 N•m,百公里加速4.4秒。全新Boxter配备了涡轮4缸发动机后,增强了马力,动力输出范围也变的宽广,就是这个声浪嘛,想把妹还是换套排气吧,推荐美系品牌,声音够粗暴。


2、斯巴鲁 翼豹 WRX STI




说豹子,豹子就来了。提起翼豹,不得不说它的死对头三菱EVO,两个传奇,一起参赛,一起进化,如今EVO走了,成为了历史。翼豹是该高兴呢,还是不高兴呢,少了对手似乎是件很无聊的事情。




新翼豹,预计今年下班年正式上市。作为翼豹WRX的最强车型——STI版,现售车型依然配备了2.5T水平对置发动机,300马力,最大扭矩407 N•m,百公里加速5.2秒。最关键是变速箱——手动!手动波箱欢乐多啊 ,买这车回去谁开原装,换进出排气,外挂电脑,动动发动机,马力轻松五六百,但是这车国内4S买不到,只能走平行进口。


3、福特 Mustang




2016款野马,外观上相比以往车型,秀气了许多。时代进步了,化妆技术提高了,汽车也难逃此运啊,好在流畅线条的外表下,还保留了野马的那一丝狂野感。动力上配备了V8自吸和4缸涡轮引擎,后者俗称小马驹。




老美对于性能车,只认V8,他们对于V8的偏爱到了痴迷的地步,恨不得家里剪草机啊,抽油烟机啊,都装上V8。但小马驹再怎么不济,至少也要来个V6啊,4缸涡轮引擎的声音实在“低调”,有人说小马驹嘛,就要嫩儿!不过,4缸的小马驹好歹也是匹马,性能不俗,314马力,最大扭矩434 N•m。


4、福特 福克斯 RS




开福克斯不过瘾可以考虑福克斯ST,如果还不过隐就可以选这款,福特福克斯RS——纯正的“小钢炮”,而且还是手动变速箱,可以很好的体会小钢炮的驾驶乐趣。




福特福克斯RS,发动机2.3T,350马力,最大扭矩440 N•m,扭矩比小马驹还要猛,相比其他国家,老美更在乎性能车的扭矩。就是这个售价嘛,近40万了,放在国内,花这个价格买一个小钢炮?车主出门喝喝酒,吹吹牛逼,桌子一拍,决定改买奔驰E了,有面子!


5、奔驰A45 AMG




奔驰AMG车款的售价一向以高大上著称,奔驰A45 AMG则是这其中价格最亲民的一款,49.8-59.2万,似乎价格还是有点高,但它带来的是强暴的动力。奔驰A45 AMG可以算作是目前最强的钢炮了。




奔驰A45 AMG,2.0T的涡轮引擎,动力达到了381马力,最大功率475 N•m,而且为四驱,无论是跑街,还是下赛道玩,都会很畅快,还有个奔驰车标,这样来看,售价并不算高。


6、A45 AMG的兄弟车型们



奔驰CLA  45AMG(左),奔驰GLA  45AMG(右)


奔驰CLA  45AMG,360马力,59.8万;奔驰GLA  45AMG,381马力,57.8万。奔驰在这一代的45 AMG引擎车型,从整体设计到各种细节,是同级别车型中的佼佼者,堪称经典,喜欢的朋友,资金又足的,赶紧下手吧。


7、奥迪 TTS




奥迪TTS实际上就是奥迪TT的高性能版,新款车型,虽然前脸更加犀利,头灯更具现代感,但奥迪TT这一车系的整体造型太Q,太卡哇伊了。即使有性能,如果一个爷们开出去,也会被别人认为那啥(我什么都没说),恩,女性开感觉才对味儿。




奥迪TTS采用的依然是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不过它安装了更大号的IS38涡轮(TT采用的是IS20),压榨出更高的动力,286马力,最大扭矩380 N•m。与同样采用4驱系统的A45 AMG相比,动力肉啊。


8、奥迪 S3




奥迪的S系定位于家用A系与极致运动RS系之间,从外观上看,与A系并不容易区分,但动力上有着明显的区别。




和自家的TTS一样,也采用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引擎数据也相同,只是和同级别的车子比,动力依然显肉。


9、大众 高尔夫R




这是性能最强的高尔夫,作为历史畅销车型高尔夫,性能强劲的高尔夫R,并不能高枕无忧,因为在性能4缸车的领域,竞争对手都拿出了看家本领,一个比一个有竞争力。按照大众以往低配高价的套路,肯定走不通。




大众高尔夫R也还是采用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280马力,最大扭矩380 N•m,恩,大家是不是已经看懂大众的“套路”了。


10、沃尔沃XC90  T6 & T8,宝马7系 2.0T(打酱油)


这三款酱油4缸车,“猛”不在动力,而在售价,是的,百万级4缸车!


沃尔沃XC90 T6




这是沃尔沃的旗舰车型,这也是一款中大型豪华SUV,高配达93.86万,这还是一款4缸车。该车采用的是复合式增压引擎,机械增压+涡轮增压,低转速的时候,机械增压发力,高转速的时候涡轮增压发力,充分利用了不容增压器的特点。




沃尔沃XC90  T6,2.0T引擎,320马力,最大扭矩400 N•m。这种复合增压引擎,其实在我们熟知的大众尚酷1.4T高功率版中就采用,目的是最大压榨出引擎的动力,不过买这车的主,似乎也不会太在乎引擎,好开好用,舒适就好。


沃尔沃 XC90 T8




而新款XC90  T8  则采用了混动引擎,也是4缸车,售价更是达到109.8-135.8万,上百万买个4缸车,论车主的消费思维?


宝马7系 2.0T




说到百万4缸车,宝马7系 2.0T不得不提,这也是一款过百万的4缸车,若说沃尔沃XC90 T8是混动版的,情有可原,这可是一台纯正的汽油引擎,2.0T引擎,258马力,最大扭矩400 N•m。其实,也想知道买这车的主人的消费思维?

评论(0)
上一篇 2022款林肯飞行家上市 售价60.38万元起
下一篇 奔驰将推三大产品矩阵 加速步入“全电动”未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