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买它能省60万 试驾长安福特新锐界

2016-07-25 13:51:56 易车

相信你看到这个标题时也是一脸大写的懵逼,锐界才卖30万-40万,如何省出60万?那么问题来了,如果选择一辆需要和你朝夕相处的车,你最看重的是什么?我相信选择动力这一项的人会占到大多数,而花更少的钱选择动力性能更好的车型不失为一种选择。锐界正是这么一台花钱少还能跑的SUV,我们实测的锐界2.7T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74秒,这一成绩也与大多数百万级SUV车型相当。说到这里,大家可能才弄明白这所谓的“省下六十万”是怎么一回事儿了,当然,这只是一个玩笑,无论是在品牌附加值、豪华感等等这些方面,两者都无法相提并论。

除了动力领跑同级之外,锐界在配置上和同价位、同级别的车型相比还是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从乘联会公布的今年1-6月车型销量数据来看,锐界累计售出5.3万辆,而死对头汉兰达的销量为4.6万辆。没错,锐界的确卖的比汉兰达更好,除了主力销售的2.0T车型外,锐界2.7T车型的销量也要远超汉兰达3.5L车型,这也让它一跃成为中型SUV中的销量冠军。而在前不久,锐界已经完成了一次年度改款,除了外观内饰以及配置有细微的变化之外,官方对车型名称也进行了更改,其余部分与老款车型基本一致。正好借着此次试驾新款锐界V6车型的机会,我们就来好好考察一番这位“销量王“的真实功力。


静态体验:外观内饰小幅调整 配备SYNC 3多媒体系统

新款锐界V6车型并未在此次年度改款中对外观及内饰部分进行大量的改动,除了中网格栅和座椅造型稍有变化之外,在你能看得到的地方基本与老款车型一致,如果将新老款车型同时放在一起,两者的区别很难一眼看出来。如果说到新款锐界的内在改变,那么新升级的SYNC 3多媒体系统算是一个亮点,操作界面更加直观、操作便利性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小结:无论是新款还是老款车型,锐界的外形设计或多或少算是它的一个亮点,相比于对手更加紧致、运动化的造型以及简练的内饰风格也让它的产品形象更加年轻一些。如果说每个人对于外观内饰都有着不同的审美标准而不好下结论的话,那么新款车型上升级的SYNC 3多媒体系统一定能得到一个好评,多点触控操作+简洁明了的界面也更加符合大多数人的使用习惯,这也是新款锐界一个明显的进步。

动力:增自适应转向系统 动力岂止于充沛

由于此次年度改款并不涉及到动力总成部分,在动力系统方面与老款车型一致。此次试驾的锐界EcoBoost 330车型搭载了一台2.7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2kW/5500rpm,峰值扭矩高达475Nm/2500-4500rpm,传动部分依旧是那台SelectShift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早前的评测中,我们对锐界2.7T车型进行过性能测试,百公里6.74秒的加速成绩也是同价位、同级别车型中跑的最快的一位。

漂亮的数据和出色的加速成绩并不意味着锐界有着暴躁的个性,它反而传达给你一种安稳的感觉,出色的动力储备只是附赠品。即便是在高速上需要超车时,你都无需刻意拉高发动机转速即可解决战斗,而在市区道路正常行驶时更为从容,V6发动机细腻的运转和良好的隔音表现也不会激起你太多的欲望选择粗暴的方式对待一台SUV。

当然,你脚下330马力的动力并非仅停留在账面,深踩油门踏板即可将动力全数释放。变速箱对于降挡指令的执行比较到位,虽说降挡速度不是特别快,但在降挡逻辑的设定上显然不算是保守,只要将油门踏板踩下超过三分之一即可触发变速箱的降挡动作。如果觉得变速箱的降挡意图与你不够合拍,那么使用方向盘后方的换挡拨片也能给你极大的自主权。总体来说,这台变速箱的表现可圈可点,日常驾驶时换挡动作足够平顺、降挡设定在绝大多数时间里都不会让人挑出太多的毛病。

这么说来,这套动力总成的表现似乎已经无懈可击了?然而并不是。这台2.7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转速达到2000-2500rpm左右时动力输出即刻提升,虽然动力的增幅不算猛烈也不会给人带来太多的突兀感,但从输出的线性程度上来说还是有小小的提升空间。

除了较为完善的动力系统外,新款锐界新增了一套自适应转向系统,即可变转向比功能。虽说这项功能放在大多数SUV车型上似乎有些不搭调,但配备在以公路操控见长的锐界上还是非常合适的。由于此次试驾以城市道路以及高速公路为主,我们未能在多弯的山路体验这一功能,不过在市区道路掉头要比老款车型轻松不少,这点改进对于日常驾驶还是非常有帮助的。

由于锐界偏向公路SUV的定位,悬挂的调校并不像大多数SUV车型那样过于的“软”,在路感的传递上要更加清晰一些。当然,这也仅仅是相对而言,悬挂的设定依旧照顾到了日常的乘坐舒适性,相比于驾驶着它去山路攻弯,我更加乐意开着锐界完成一次长途旅行,这也是锐界最擅长地方。


总结:配置齐全开着更爽 乘坐空间稍不足

如果和主力销售的锐界EcoBoost 235车型比起来,搭载2.7T发动机的两款EcoBoost 330 V6车型的确有那么一些小众。虽然价格势必要更高一些,但动力储备的大幅升级也会让你在驾驭起来更为从容,同时诸多的电子装备的加入也使得驾驶体验得到相应的提升。回过头来看看这台新款锐界,除了操作界面更为友好的SYNC 3多媒体系统算是新款车型上一个显著的变化外,在其余部分改动甚微。与老对手丰田汉兰达比起来,新款锐界的优势和劣势依旧展现的非常明显,锐界出彩的动力表现能给驾驶员带来酣畅淋漓的驾控感受,如果对于乘坐空间有非常高的要求,那么个性截然不同的汉兰达会更加符合你的需求。在我看来,在空间能够满足全家老小一同出行的基础之上,何不选择一台让自己开着更爽的SUV?

评论(0)
上一篇 丰田的执著 晚熟的涡轮增压保甜吗?
下一篇 靠智能圈粉? 阿尔法S HI版亮相大湾区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