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时尚运动or成熟稳重 热门紧凑级轿车

2016-07-22 16:27:45 腾讯汽车

今天为大家推荐四款合资紧凑级轿车,它们有的走时尚运动风格,有的则走成熟稳重风格。共同点是,它们都是近两年的新产品,技术上绝对不会落后。

热门紧凑级轿车推荐 时尚运动or成熟稳重

无论SUV多么火爆,也无论自主车型多么抢镜,不可否认的是,传统的合资紧凑级轿车仍然是销量最大户,每个月的中国汽车销量排行榜,前几位的永远是那几款车。而今天,我们要为大家推荐四款有着明显风格区分的合资紧凑轿车,它们两款偏向于时尚运动,另两款则走成熟稳重的路线。它们的上市时间都不是很长,有的甚至昨天才刚刚上市,所以在技术水准上绝对不用大家担心。

热门紧凑级轿车推荐 时尚运动or成熟稳重
车型
厂家指导价(万元)
上汽通用雪佛兰全新科鲁兹
10.99-16.99
东风本田第十代思域
12.99-16.99
一汽丰田卡罗拉
10.78-15.98
上汽大众斯柯达明锐
11.99-17.99
腾讯汽车制表

推荐车型:上汽通用雪佛兰全新科鲁兹

官方指导价:10.99-16.99万元

2016年7月20日,上汽通用推出了比现款科鲁兹更高一级的全新科鲁兹,全新科鲁兹定位在科鲁兹和迈锐宝之间,将主攻高端紧凑级轿车市场。新车搭载1.5L和1.4T发动机,售价10.99-16.99 万元。

热门紧凑级轿车推荐 时尚运动or成熟稳重

热门紧凑级轿车推荐 时尚运动or成熟稳重

全新科鲁兹前脸层次感分明,新的家族式造型设计更加年轻时尚,新车还配备了LED前大灯,科技感十足。据悉,全新科鲁兹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66/1807/1460mm,轴距为2700mm。尾部方面,全新科鲁兹依旧延续了美版新科鲁兹的造型设计,两侧独立的尾灯样式与车身线条融为一体,整体样式比较丰满。

热门紧凑级轿车推荐 时尚运动or成熟稳重

新车内饰中控台上的多媒体娱乐控制系统被集成在了屏幕下方,控制旋钮和按键也进行了设计优化和精简。另外,全新科鲁兹还采用了新的挡杆样式,设计更为合理。

热门紧凑级轿车推荐 时尚运动or成熟稳重

热门紧凑级轿车推荐 时尚运动or成熟稳重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两种动力配备选择,分别为1.5L自然吸气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匹配6速自动或6速手动变速箱;1.4T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推荐车型:东风本田第十代思域

官方指导价:12.99-16.99万元

东风本田第十代思域于今年北京车展期间上市并对外发售,目前其共推出搭载220TURBO(1.5T)发动机的四款车型,售价12.99-16.99万元。未来第十代思域还会推出搭载1.0T发动机(180TURBO)的车型进一步降低入门级门槛。第十代思域在外观、内饰、动力方面可谓实现了脱胎换骨地全面进化。

思域 2016款 220TURBO CVT尊贵版

思域 2016款 220TURBO CVT尊贵版

外观方面,国产新思域基本与海外版十代思域保持相同,其采用了最新设计风格的前脸,再配合溜背造型以及回旋镖式尾灯,整车相比现款明显更加犀利。第十代车型的轴距达到2700mm,比现款增加了30mm,车身长宽高尺寸4649/1800/1416mm,其中长度大幅增加了84mm,车身宽度也增加了45mm,迎合如今的宽体概念,车身高度降低了39mm,再加上全新的溜背式设计,体现了很强的轿跑运动风格。

思域 2016款 220TURBO CVT尊贵版

内饰方面,新一代思域更加体现了以驾驶员为中心的座舱设计理念,方向盘,仪表盘造型非常运动,而最大的看点则是车内用料的提升,整车车内质感比上一代车型好了很多,此外,车内的前后排空间也有有所增加。配置方面,新车入门级车型和低配车型采用卤素光源大灯,中高配车型则配备了LED大灯,且具备大灯高度自动调节功能。此外,全系车型均装备有自动感应雨量雨刷、带加热功能的电动后视镜。内部配置全系标配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DA屏幕、全液晶仪表盘、自动双温区空调、车内空气调节、电动天窗、后倒车雷达及倒车影像等功能,配置还是比较丰富的。中高配车型还配备有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手套箱灯光等舒适性配置。

空间方面,鉴于车身尺寸方面有所增长,新思域后排腿部空间相比现款拥有更好表现。但是,后排中间座椅并未设有头枕,且地台中央凸起幅度较高,都影响了新车的部分乘坐舒适性。此外,新思域行李箱常规容积为525升,相比现款提升了75升,且后排座椅支持进一步放倒,同时通道要比现款更大,储物空间更佳。

思域 2016款 220TURBO CVT尊贵版

思域 2016款 220TURBO CVT尊贵版

动力方面,在小排量涡轮增压浪潮的影响下,日本人终于放弃了一直坚持的自然吸气动力偏好。即将上市的新思域将首先上市1.5T版本,年底还将推出1.0T版本。首先上市的1.5T车型尾部有着220的标识,代表了这款发动机的峰值扭矩,其最大功率也将高达130kw,与之搭配的是6速手动和CVT变速箱。后续推出的1.0T版本则会以同样代表扭矩的180标识出现。


推荐车型:一汽丰田卡罗拉(汽油车)

官方指导价:10.78-15.98万元

一汽丰田全新一代卡罗拉

2014年6月19日一汽丰田全新一代卡罗拉在上海宣布全国上市,正式售价为10.78万-15.98万元,此次上市的全新第11代COROLLA卡罗拉共配备1.6L、1.8L两种排量、7个级别12款车型,全面升级换代。

一汽丰田全新一代卡罗拉

外观方面,一汽丰田全新卡罗拉采用了丰田最新Keen Look前脸,且与欧版卡罗拉保持了很高的相似度。细节方面,醒目的三幅镀铬进气格栅、上扬的前大灯以及夸张的前保险杠下进气口等等都让新车极富运动感。尺寸方面,新卡罗拉长宽高分别为4630/1775/1480mm,轴距为2700mm。相比现款在售国产卡罗拉车型,其轴距增加了100mm。

一汽丰田全新一代卡罗拉

内饰方面,全新新卡罗拉和广汽丰田(微博)雷凌保持了很高的相似度,但整体上依旧充满了一种居家温馨的感觉。另外,大量的钢琴烤漆面板、镀铬装饰、粗壮的三幅式方向盘以及非对称式的中控台设计等等也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精致度和新鲜感。

一汽丰田全新一代卡罗拉


一汽丰田全新一代卡罗拉

动力方面一汽丰田新一代卡罗拉搭载了1.6L/1.8L两款VVT-i自然吸气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90kW(122Ps),峰值扭矩扭矩154N·m,百公里油耗为5.9L;后者最大功率103kW(140Ps),扭矩为173N·m,百公里油耗为6.1L。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或者是S-CVT无级变速箱。


推荐车型:上汽大众斯柯达全新明锐

官方指导价:11.99-17.99万元

新晋小排量增压紧凑级车推荐 颜值/性能俱佳

2015年8月,上汽大众斯柯达品牌推出了2016款明锐。2016款明锐为1.4TSI车型更换了全新的TSI 280尾标,这表明其搭载了EA211系列高功率版的1.4TSI发动机,这三款车型售价15.19-17.99万元。

新晋小排量增压紧凑级车推荐 颜值/性能俱佳

全新明锐外观上更向家族设计靠拢,告别了沉闷的外形设计,更加年轻化。MQB平台使其与同门的大众系列产品在整体造型上有很多相似之处,但又保持了自己独特的个性,复古但不失时尚。车身尺寸比老款明显加大,轴距几乎达到紧凑级轿车上限,空间方面相对于竞争对手优势明显。卤素大灯依旧是全系标配,高配车型带有自动开启功能,并可以选装LED日间行车灯。尾灯延续家族式双C型LED光源。全车12泊车雷达带自动泊车功能,与前档视觉上一体式的可开启大天窗,十分能够吸引消费者。在更重视节油环保的今天,新明锐采用的轮胎更注重节能性,阻力更低胎噪也更小。

新晋小排量增压紧凑级车推荐 颜值/性能俱佳

中控区设计是最能体现新明锐价值的地方,配置齐全,操作更加人性化。仪表中央屏幕和中央彩屏集成的功能非常多,几乎涵盖车辆的一切信息,这通常出现在豪华车的人机交互系统中。只是缺少当下时兴的车载互联功能。12雷达的泊车辅助在没有大屏幕的低配车型中,也可以全方位模拟显示周围的障碍物,更重要的是新明锐将自动泊车的功能向15万元左右的紧凑级轿车这个级别的延伸,必将带动其它竞品车型在这方面的增配。当然有得必有失,为了让这款15万元左右的车更显科技感,新明锐这款偏高配的车型配置了手动空调,从小的方面挤出成本来满足相同价位更高的科技配置。

空间方面,明锐的后排腿部空间的改善十分明显,身高175cm的体验者在后排能够达到两拳的空间。在很多轿车中的后排头部空间都没能达到一拳,新明锐在这方面表示很轻松。只是座椅靠背的高低调节仍然采用拧动式,很多车友对此都十分诟病,或许这算是德国人的一种固执吧。后排的中央扶手和空调出风口一应俱全,后排座椅舒适度也不错,对于中国市场的需求斯柯达拿捏的很到位。只是后排中部乘客会因为底盘的隆起,在长途乘坐时的舒适度欠佳。明锐的行李箱空间不仅很大,灵活度非常高。三厢掀背车型本身就很少见,而斯柯达的明锐、速派,还有海外版本的rapid全部为三厢掀背,在使用便利性上优势非常明显。毕竟作为家用车,例如送人上国际航班的超大件行李、购买个大件家具或家用电器、带个滑雪板等超长物品。再或者一些个体经营业主经常需要为客户运送小件货物,斯柯达的掀背车型既满足国人对于三厢车的喜好,又能满足非常多的装载需求,相信这是不少消费者选择斯柯达,选择新明锐的理由。

新晋小排量增压紧凑级车推荐 颜值/性能俱佳

新晋小排量增压紧凑级车推荐 颜值/性能俱佳

动力方面,全新明锐所搭载的这台EA211 1.4TSI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与之匹配的仍然为那台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评论(0)
上一篇 破局向上 深耕海外 北汽“走出去”获大使赞誉
下一篇 玩转中国色 欧拉芭蕾猫采用宋瓷文化配色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