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不同风格/性价比谁高? 新宝来对比卡罗拉

2016-07-20 17:09:20 易车

大众新宝来和丰田卡罗拉都是月销量上万的紧凑级车,而这两款车无论外观/内饰的造型设计,还是动力方面的搭配都走不同的风格。新宝来造型沉稳大气,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强、油耗低。卡罗拉设计时尚动感,但其动力和油耗都处劣势。除此之外,它俩在配置、空间和性价比方面又如何?笔者这就为您细细道来。

本文中所对比的车型为两款车中各自的顶配车型,厂家指导价及4S店优惠幅度如下表:

外观尺寸对比
车型 新宝来 卡罗拉
长(mm) 4562 4630
宽(mm) 1793 1775
高(mm) 1468 1480
轴距(mm) 2614 2700

激光焊接技术相对于普通的点焊来说,成本高很多,对于汽车厂商来说,在投产前期购买大量的激光焊接机器人是一笔极大的开销。激光焊接是极为先进的焊接技术,从物理学上讲,激光焊接是把两块钢板变成了一块钢板,它对车身整体强度的增加,起到了一定的帮助作用。

外部配置对比(“●”表示有 “-”表示无 “○”表示选装)
车型
宝来
2016款 230TSI 双离合豪华型
卡罗拉
2014款 1.8L PREMIUM至高版 CVT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
内后视镜防眩目功能 自动 -
感应雨刷 雨量传感 -
前大灯类型 卤素 卤素
前大灯自动开闭
前雾灯
日间行车灯 LED
转向辅助灯 -
备胎类型 非全尺寸 全尺寸


外观小结:新宝来家族式设计明显,更像一台小帕萨特,造型较为大气、沉稳。卡罗拉造型时尚动感,更讨年轻人喜爱,车身长度、高度及轴距更长。配置方面新宝来多了实用性更佳的防紫外线/隔热玻璃、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功能和雨量感应式雨刷,以及安全系数更高的转向辅助灯功能。新宝来激光焊接的车顶安全性更高。


内部/安全配置对比(“●”表示有 “-”表示无 “○”表示选装)
车型
宝来
2016款 230TSI 双离合豪华型
卡罗拉
2014款 1.8L PREMIUM至高版 CVT
方向盘前后调节 -
方向盘上下调节
方向盘表面材料 真皮/皮革 真皮/皮革
行车电脑显示屏
座椅材料 真皮 真皮
驾驶座座椅调节方式 手动 电动
副驾驶座椅调节方式 手动 手动
驾驶座腰部支撑调节
座椅加热 前排座椅 前排座椅
蓝牙系统
外接音源接口 AUX,USB,iPod,SD卡 AUX,USB
胎压监测装置 -
动态稳定控制系统(ESP)
随速助力转向调节(EPS) -
上坡辅助 -
倒车雷达(车后) -
倒车影像
启停系统 -
无钥匙启动系统


内饰/配置小结:新宝来运动感突出的双皮质座椅让人印象深刻,配置比卡罗拉更加丰富,况且新宝来售价更低,性价比非常突出。卡罗拉的内饰虽然更显时尚,但毕竟是2年前的设计,配置上缺少了胎压监测、随速助力调节和启停系统这些非常实用的配置,再加上更高的售价,性价比远不及新宝来。


空间小结:两车乘坐空间相当,这点对于轴距更短的新宝来而言实属不易。储物空间的实用性则两车各有千秋,新宝来后备厢空间更大,卡罗拉车内储物格更合理。

动力小结:两车的发动机、变速器风格完全不同,新宝来更注重动力,而且百公里综合油耗比卡罗拉低0.8L,对于一台十多万的紧凑级车,低油耗的优势不可小觑,不仅环保,而且大大降低了用车成本。卡罗拉仅在发动机功率和变速器换挡平顺性方面占优。

两车的外观/内饰造型方面风格差异明显,喜欢哪一款见仁见智。对于一款十多万元的紧凑级车来说,性价比高、油耗低更加重要,新宝来在这些方面都优势明显,首先它的价格更低配置更高,性价比突出;其次空间与卡罗拉相当,但轴距更短、灵活更性好;再者动力更强油耗却更低,用车成本更低。

此外,新宝来还拥有车顶激光焊接、空腔注蜡工艺,在车身结构关键部位使用一体冲压的热成型钢板,这些看不见的技术都是卡罗拉所不具备的。相比之下,拥有PQ35新技术平台的新宝来更值得入手,已走过2年时间的卡罗拉急需更新换代才能跟上主流步伐。

评论(0)
上一篇 消费升级 长安汽车原车主现在都开什么车?
下一篇 玩转中国色 欧拉芭蕾猫采用宋瓷文化配色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