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最经典的6款SUV,第一名你爸爸都未必见过

2016-07-20 17:14:59 环球汽车榜
榜哥看

历史上最经典的国产SUV,车龄最低都是10年以上,第一名将近50岁!国人的骄傲!有你认识的车型吗?

奇瑞-瑞虎

出生日期:2005年

至今:11年

背景:2004年广州车展,奇瑞正式推出其耗时3年研发的首款SUV车型T11。这款模仿丰田第二代RAV4车型的瑞虎,相比较不错的外观,瑞虎的内饰就显得一般。2005年3月22日,奇瑞瑞虎正式上市,先期上市的只有舒适型,售价为12.58万元。

虽然瑞虎是基于东方之子平台打造,其依然拥有良好的通过性,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达到28度和29度。动力搭载2.4L三菱4G64发动机,最大扭矩达到210N·m。瑞虎的上市,意味着奇瑞从“奇瑞轿车”发展成为能够生产多种车型的“奇瑞汽车”。

陆风-X6

出生日期:2005年

至今:11年

背景:2003年,陆风X6的研发被提上日程,遵照着陆风X9的研发思路,陆风X6依然是基于五十铃的车型打造,这次的原型车是五十铃Rodeo,外观上两款车型较为相似,这款车型在2005年4月正式上市,售价12-16万元。

动力依然搭载2.0L汽油和2.8T柴油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2003年之后,陆风汽车相继出口到了阿尔及利亚、安哥拉、加纳等国。2005年,陆风汽车还率先出口欧洲销售,首批出口欧洲的国家是荷兰,数量为200台,包括了两驱和四驱版的陆风SUV。

陆风-X9

出生日期:2002年

至今:14年

背景:2002年年底,江铃首款陆风SUV(后来更名陆风X9)车型正式上市,在外观设计上,江铃汽车集团一直与日本五十铃汽车技术合作,因此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陆风SUV跟五十铃的Mu长相那么相似了。

当时这款车型定位于休闲越野车,分别是售价15.3万的针织内饰版和15.6万的真皮内饰版。动力采用2.8L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2马力(68千瓦),最大扭矩为210牛·米,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越野性能相当不错,经常参加国内各种赛事。

猎豹-飞腾

出生日期:2002年

至今:14年

背景:2002年11月4日,长丰集团与日本三菱汽车公司在原有合作基础上继续签订了帕杰罗io车型的技术转让协议,猎豹首款城市型越野车“飞腾”便是以帕杰罗io为原型打造而来,而“猎豹”也由此成为长丰集团旗下品牌名称。

飞腾其实就是挂着猎豹标识的中国版“帕杰罗io”,它的车身同样分三门版与五门版,搭载诞生于90年代末期的三菱4G94发动机,这台“老家伙”最大功率121马力、最大扭矩168N·m,4500转才能输出最大扭矩,动力性差点意思,极限越野并非它的强项。

猎豹-黑金刚

出生日期:1994年

至今:22年

背景:1994年12月24日,日本三菱汽车公司京田部长首次来长丰汽车考察便非常满意,双方在后来的谈判中迅速达成合作意向。通过引进三菱Qcar汽车平台及帕杰罗全部技术,长丰汽车开始对三菱帕杰罗V系列进行国产,并在此基础上生产以“猎豹”命名的CJY6421A型越野指挥车。

2002年,长丰集团以帕杰罗V33为蓝本,在CFA2030A/B车型基础上开发出定位高端的V6-3000越野车,这款车型很快成为长丰猎豹品牌中的主力产品,并在后期被称为猎豹黑金刚。由于大面积采用三菱技术,当年它三十多万元的定价在国产越野车市场绝无仅有。

北汽-BJ212

出生日期:1969年

至今:47年

背景:1958年6月20日北京汽车制造厂正式成立,1960年代后中苏关系破裂,中国失去了从苏联进口轻型军用越野车(GAZ69),用以装备解放军的可能性后,总参谋部决定由北京汽车制造厂研发替代车型。

1969年1月8日北京汽车制造厂研发的轻型军用越野车,正式编号为BJ212,并进入我人民解放军装备序列。BJ212车型的成功研发对当时国防建设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BJ212承担了战备通勤,反坦克作战、特种设备机动等大量作战任务。

热门文章推荐:(点击题目即可阅读)
1.开728万的宾利新车去上牌,刚到大门口,就出事了
2.德国人眼中这10款车最好!
3.这23款车最容易被盗!车主小心你的车!

4款10万公认国民SUV!品质不输日系


4款销量最高,公认最好的国民SUV,10万块的价格即可享受20万的品质!

长按→识别→关注


评论(0)
上一篇 比亚迪唐EV开启预售 28.28-34.28万元
下一篇 敢与标杆硬碰硬! 高合HiPhi X和奔驰EQS有何不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