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能致命的安全气囊 绝大部分人竟不舍关闭

2016-07-20 17:00:00 腾讯汽车

没什么人知道 但必要时能救命的隐藏功能

想想看我文章的老司机应该不少,不管自己开的什么样的车,在行驶的过程中注意安全之外,今天给大家说下汽车另外的一些隐藏功能,关键时刻你就知道它的厉害了!

防炫目后视镜你也有

在行车过程中若是遭遇后车开远光灯时,可以手动扳下车内后视镜下方的一个小翻板,此时在不调整后视镜角度的情况下可以达到防炫目的后果,大家不妨试试看。

安全带高低可调

作为经常有驾驶习惯的车友,上车绑安全带变成了习惯之举,但有时候坐不同的车安全带给人的感觉舒适度不同,有的甚至觉得勒脖子。其实安全带的高度是可以调节的,特别是给后排青少年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带的高度,当然12岁以下的儿童还是建议乘坐儿童安全座椅。

大部分车辆的安全带是可以高低调节的,调节装置就在两侧B柱上,很方便。通常情况下,身高较高的驾驶者可以把卡扣尽量往上调。身高偏矮的驾驶者可以适当的向下调一些。

没电也能换挡拖车

一些细心地车主可能会发现,自动挡车型挡把附近会有一个不显眼的小按键,这个按键是干嘛用的呢?我们知道P挡挂入其他挡位的时候需要按下挡把上的一个“解锁”按钮,否则挡把无法移动。但车辆出现故障没电了以后,这个按钮就失效了,但需要拖车必须将挡位设置在N挡的位置上,如何移动,此时就需要按下这个小按键,帮助挡把移动。

安全气囊可以关

现代人都讲究车辆安全,安全气囊是必备的,甚至侧面安全气囊也有被需求。说到这里就顺带提一下,如果家里有儿童的话,选购的车型后排侧面最好不要有安全气囊。安全气囊那么多,平常又是自己一个人用车,发生碰撞时副驾驶气囊也会安全弹出,更换气囊价格较于昂贵。出于这些考虑,有些车友会把副驾驶座的安全气囊关闭,当有乘客乘坐时再打开。

儿童安全锁要会用

提到儿童的话这里就再次强调下儿童安全锁的功能。大部分的车型后排都有儿童安全锁,锁上以后车门从内是无法打开的,有效避免孩子乱动误开车门的情况发生。当然我们也有可能误碰了这个锁,因此当后排乘客无法从车内打开车门的时候不妨看看是不是锁上了儿童安全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评论(0)
上一篇 MPV界“内卷之王”/配魔毯系统 试驾岚图梦想家
下一篇 粤港澳车展:传祺影酷/荣威龙猫等中国品牌新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