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内外全面升级 试驾众泰T600运动版

2016-07-18 09:59:45 易车

今天将要试驾的众泰T600运动版你可以理解为2016款众泰T600车型的衍生产品。和普通版本相比,运动版最大的变化主要集中在重新设计的外观、内饰以及有所提升的配置上,而动力总成则没有任何变化。售价方面,普通版车型的售价区间为7.98万-13.58万元,而运动版车型的价格则稍有上浮,为9.58万-14.98万元。那么问题来了,众泰T600运动(以下简称T600运动版)究竟好不好?普通版和运动版各自适合什么样的消费者?哪个性价比更高?别急,这些都是接下来所要解答的内容,让我们一起往下看。


外观:变化不小 前脸造型比普通版更夸张

其实区分T600普通版和运动版车型的方法很简单,前者的车头使用了很多横向的镀铬条幅,而运动版则改用了更大面积的黑色格栅,风格差异化还是比较明显的。车身尺寸上,T600运动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648/1893/1686mm,轴距达到了2807mm。T600运动版这样的身材在应对同价位的对手时,有那么点以大打小的意思。

长得很像“Q5”有没有,我个人更喜欢T600运动版的造型,大面积的黑色格栅简单又“粗暴”,视觉冲击力非常强。当然,如果要论豪华感的话,还是普通版的镀铬饰条更显高档一些,毕竟外观这东西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哪个好看,还得你说了算。

内饰:这设计真的很666 质感也还不错

T600运动版的内饰设计真的很6,而且在选材和质地上也表现出了不错的水平,尤其是顶配车型的液晶仪表盘,真的是达到了实用装X两不误的目的。此外,运动版车型的方向盘也是我很喜欢的地方之一,看起来很不错,握上去也很舒服。还记得文章的标题中我提到了“超高配”这个词,用在T600运动版上面会不会有些夸张呢?别着急,接着往下看。

车载多媒体互联功能可以实现手机屏幕的映射、语音控制和远程操控车辆等功能,演示视频如下:

空间:轴距保持2807mm 乘坐空间较普通版无变化

众泰T600运动版车型的轴距为2870mm,车内乘坐空间与普通版相比没有变化,以下为此前众泰T600车型的乘坐空间体验。

动力:搭载2.0T发动机 低扭表现一般

T600运动版提供了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只提供了5挡手动车型,而2.0T则有手动和自动车型可选。追根求源,T600运动版所搭载的代号为4G63S4T的2.0T发动机来自于三菱,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可以达到250Nm。而代号为15S4G的1.5T发动机则来自于上汽,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19kW,峰值扭矩为215Nm。此次试驾的车型为2.0T车型,至于它各方面的表现究竟如何,别着急,下面都会有所介绍。

传动系统方面,刚刚提到了1.5T车型配备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而2.0T车型则分别提供了5速手动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要注意的是这台6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样来自于上汽,但全部的匹配工作则是由众泰来完成的。

为了提升视觉上的运动感,T600运动版采用了金属质地的油门和刹车踏板,看上去确实是很不错。新车的油门踏板非常软,对脚掌的支撑性一般。调校方面,油门的初段几乎是没有的,直到进入中段之后才会开始有反应,这种调校方式很适合在拥堵的路况下跟车,但如果是在高速的情况下超车的话,估计你就要踩深点了。刹车方面,刹车踏板的位置比较合适,没有让我感觉到不舒服,调校与油门相似,初段也不是很明显,深踩一些之后便会感觉到制动的效果。

这台来自三菱的2.0T发动机在低扭的表现上并不是很好,从最大扭矩的输出平台上看,当发动机的转速提升至2400转时,才可以输出250Nm的最大扭矩,且当发动机的转速达到4400转后,扭矩才会有所减弱。2400转到4400转的最大扭矩输出平台在涡轮增压车型中,只能算是中等水平,过高的“门槛”直接影响了低扭的表现。所以随之就会有一个问题产生,如果你想要获得心理预期的提速效果,也并不是不可以,只需深踩一些油门,此时你便可以感受到发动机所提供的动力,在高速超车的过程中更是如此。

说完了发动机,我们再来看看变速箱的表现,此前已经说了,这台6速双离合变速箱来自于上汽。从实际的体验上来看,它的表现处于正常水准,尤其是在换挡的速度方面,的确体现出了双离合变速箱的先天优势。但与此同时,换挡的逻辑和平顺性上则稍稍有待提高,尤其是在低速区间内的挡位切换上,总给驾驶者一种不知所措的感觉,换挡的逻辑并不是很清晰合理,随之在换挡的过程中也会产生一定的顿挫感。

此外,为了提升驾驶乐趣,从而更加体现出车辆的运动感,T600运动版还配备了换挡拨片和S挡可供使用。

T600运动版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对于这一价位的车型来说,这已经算是很厚道的配置了,毕竟绝大多数十万出头的车都采用了非独立后悬挂。悬挂的调校上,基本属于不软不硬比较适中,这样的调校方式虽然比不上那些一味追求舒适性的柔软悬挂,但是对于车身的支撑性比较好一些。同样,与那些单一追求运动的悬挂相比,T600运动版的悬挂也会稍微舒服点。从实际的驾驶体验中可以感受到,在面对一般情况的路面时,细小的颠簸是完全可以过滤掉的,但是如果升级为一些极端点的搓板路等等,则颠簸还是会多少传入车内一些的。

转向方面,T600运动版采用的是机械液压助力转向系统,在原地或者低速的情况下打轮时,确实有些沉了,但如果是在中高速的行驶过程中,方向盘会变得轻一些。方向盘两边各有一圈又四分之三左右,这种转向比在SUV车型中也算比较常见的。此外,新车的转向没有什么迟滞,转向系统还是可以很迅速的将驾驶者的意图传递给前轮的。

虽然叫做运动版,但我认为T600运动版就动力方面而言更像是一台兼顾日常和运动的车型,如果你需要极致的加速和操控,那它不太适合你。相反,如果你要一台舒服的像一张床的车,那它也稍微差点意思。但如果你需要的是一辆兼顾其中的车,那T600运动版应该还不错。


总结:配置超乎你的想象!与T600车型形成呼应

如果我在文章一上来就说“配置超乎你的想象”,你肯定会认为我很假,太过于夸张了。那么我要是在文章的结尾这么说呢?你还会这么认为吗?我想不会,因为它的确如此。虽然这款车叫做T600“运动版”,但“运动”也主要还是围绕在外观的设计上,很明显它主打的还是配置牌,而且打的确实够响亮,诸如全液晶仪表片、夜视系统和电动方向盘调节等配置不太像这个级别车型上该有的。价格方面,该车的整体售价区间稍高于T600车型,这也等同于和T600错开了受众人群,形成了相互呼应的格局。换句话说,喜欢夸张一些外观并且看重配置的,可以选择运动版,相反,如果更能接受大气一点的外观,并且配置够用即可的消费者,则可以少花点钱买T600。说了这么多,虽然T600运动版存在它的优势,但是面对竞争越来越激烈的细分市场,它如何招架CS75等强劲对手的正面攻势,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0)
上一篇 形式服从功能 2022年沃德十佳内饰大赏
下一篇 导向销螺栓/制动助力器存隐患 奔驰召回部分进口及国产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