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百万豪车烧成渣 高温天气如何保护爱车

2016-07-18 15:04:58 腾讯汽车

夏季高温下危机四伏 爱车我该如何保护你?

近日,全国各地开启“高温模式”,石板上快能煎熟鸡蛋了吧!据说这样的天气还将持续……高温天,“脾气暴躁”的太阳把汽车晒得滚烫,关于自燃的新闻也层出不穷,从几万的夏利到几百万的兰博基尼全都烧成渣渣……开车无小事,炎炎夏日,为了行车安全,小编跟车友们说说这高温用车的攻略!

汽车降温请出好帮手!

>>遮阳板

为了避免爱车被高温烤坏,一件防暑“利器”遮阳板就显得尤为重要。遮阳板通常用锡箔制成,能反射绝大多数的阳光(参配、图片、询价) ,短时间停车时将它撑开特别有效。还避免了阳光直射仪表台。如果没有这块遮阳板,仪表台的温度可能上升到60摄氏度,这样间接的降低了内饰的温度,缓解了内饰的老化,驾驶时方向盘也不会太烫手了。提醒车友,在购买时尽量选加大加厚型的,效果更佳。

>>防晒衣

车衣看似可有可无,实际上作用很大,除了可以防止车漆老化,还可以遮阳,防止暴晒。尤其是需要长时间在露天停车的,防晒衣是必不可少的选择。车衣品牌种类非常多,价格差距大,最便宜的只卖几十元,最好慎重考虑,如果做工和材质不好,容易划伤车漆。如果价格高达几百元,也没必要购买,因为车衣的生产成本不会很高,价格过高,可能是商家在吹嘘其功能。

>>隔热膜

车主对付夏季骄阳,隔热膜是最有效也是最直接的武器。一般来说,品质较好的前风挡膜,隔热率可达到40%~70%,阻隔紫外线则能达到98%以上,不仅能有效防止车内的人被过量的紫外线照射灼伤皮肤,还能保护车内音响以及其它内饰不会被晒坏,不过价格偏高,基本不会低于1000元。正品隔热膜,质感比较强,有弹性,透光率好,即使在晚上也很清晰,并且无异味;而假的大多发软,模糊,闻起来有一种让人恶心的味道。

>>降温剂

对于有车一族而言,室外30多度的高温,室内是50度以上的火炉,实在是让人窒息,座椅更是烫人,快速降温剂就起作用了。降温剂采用干冰制冷,外加一些天然香精、软化剂,使用时先打开空调外循环,同时打开所有车窗和,向车内均匀喷洒,便能在30秒内降温,价钱30元到80元不等。不过,切记,这种快速降温剂不能直接放在被太阳暴晒的地方,易爆。

炎炎夏日,还有个降温好方法,背向太阳停车!

如果停车的地方没有建筑物可以遮挡阳光,那么我们不妨将车背向阳光直射的方向来停车。因为后车窗的面积要比风挡面积小,摄入的光线和热量在一定程度上要小于风挡,而且避免了阳光直射中控台导致的塑料装饰件的加速老化和有毒气体挥发。

注意防止车辆自燃的发生!

引起汽车自燃的原因有很多,电路和油路问题是引发自燃的两大元凶。无论是改装过的车、年头长的车还是缺乏保养的车,其存在的问题大都是电路、油路的老化。生活中还有一些原因是车主们根本想不到的,在车辆怠速驻停时,排气管排出的尾气温度可达800℃,如果地面有干草、油漆等易燃物品也易引发自燃。在还有就是习惯经常放在车内的打火机、香水、放大镜,电池等易燃易爆物品是夏季汽车自燃的嫌疑凶手。

一般,汽车自燃先是冒烟,然后才会燃烧,如果在车内闻到如焦煳味、臭味、塑料味等等,,及早停车检查,起火事件可能就会避免。如果汽车引擎盖下起火时,准备好干粉灭火器再打开。所以,千万不要忘记备好灭火器!

注意预防汽车爆胎!

夏季高温、高速行驶是诱发爆胎的“元凶”。造成爆胎的要害因素是气压太高或太低。气压太低,在行驶时就使轮胎两边大面积接地,造成长时间的“揉胎”,温度升高,气体膨胀;就轻易爆胎。气压太高,很容易加速轮胎磨损,从而引起爆胎。将夏季胎压的减小量控制在10%左右最为合适。如果您的车是开了几年的旧车,轮胎的老化程度比较严重,更应该格外注意。

在高速行驶时,忽然爆胎,尽量这并不容易做到,但还是要尽可能保持直线行驶轨迹,即便是要修正方向,动作也一定要温柔,打方向的幅度不能太大,更不能操之过急,打开危险信号警示灯,并在认清后方的情况后,等到车速完全降下来后,操作方向盘停在路边安全的地方,更换轮胎,重新前进。切记,别往高温车胎上洒水,以免轮胎变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3) 东风标致e2008
下一篇 值得期待的中国智能车盘点 都是实力派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