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一个能上天的汽车品牌 如今摔的可惨了

2016-07-15 11:10:37 速度周刊
也不知道是什么魔咒,这类又能飞又能跑的汽车公司的结果好像都不怎么样,反到是完全放弃了航空产业的宝马日子过的还挺不错的。548觉得现在来说还有一家曾经如日中天的海陆空全息品牌也挺没落的,那就是三菱。
by|548
果我问你奔驰和宝马这两个汽车牌子哪个会好一点?这个问题一定很难回答吧,除非你是其中一方的铁杆粉丝,普通车迷应该都挺喜欢这两个牌子的,对于旗下的车也觉得都是挺接近的。548也看到过一些关于这两个品牌孰优孰劣的争论,而有一些认为奔驰比较好的车迷提出的观点是,奔驰的车系要比宝马大,说直白一点就是他们认为奔驰可以造卡车、货车和大巴、中巴,相比只会造轿车的宝马来说要厉害一些。

这种观点好像有点道理哦,有些车厂也确实会采用类似宣传策略,比如说表明一下他们品牌除了会造轿车以外,还会生产其他车辆,甚至在航空、航天、航海领域都有着一定的建树。萨博就是比较典型的例子,一直宣称他们除了造车之外还能制造战斗机,确实,飞行器领域一直是萨博的主业,而汽车只不过是副业而已,然后跟萨博的飞机一起上了天,挂了~

TOPGEAR也拍过一期怀念萨博的片子,对于萨博的品质与坚持都是赞赏有加的,对于品牌的消失也是深表遗憾的。也不知道是什么魔咒,这类又能飞又能跑的汽车公司的结果好像都不怎么样,反到是完全放弃了航空产业的宝马日子过的还挺不错的。548觉得现在来说还有一家曾经如日中天的海陆空全息品牌也挺没落的,那就是三菱。

辉煌的过去
车迷们接触三菱十有八九是从EVO开始的,548现在依旧可以很清晰的记得第一次见到EVO5实车时候的场景,当时我还在骑自行车呢,那台停在路边的白色EVO5足足让我放下自行车(把撑脚拆了可以减重),仔细打量了十五分钟,心里想着如果长大了以后能有一台这个车开就好了。虽然说在真的长大了以后,548还是投入利润WRX的怀抱,但是EVO对于我们这一代男孩的影响还是非常深远的,三菱和斯巴鲁这对日系老冤家的各种故事也是我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之一,可惜EVO已经死了,再也没有了,可能在有些人心里,从十代EVO开始,EVO就已经死了,没有了4G63的EVO我从来就不把它当成是EVO。

EVO其实只不过是三菱辉煌时期一个缩影而已,如果拿文章开头衡量奔驰宝马孰优孰劣的标准来看待三菱的话,那当时的三菱可就是“水平比你们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三菱的卡车和大巴在行业内都是如日中天的地位,曾几何时,祖国大地上行驶着大量的三菱载重车,“FUSO(扶桑)”这个充满东洋风格的名字几乎覆盖了当时全部的搅拌车领域。还好那个时候没有愤青砸日系车这种做法,不然会应该会把愤青们都累死的。

如果提到“帕杰罗”这个名字,那就又是一个神一般的存在了,三菱在越野车方面的成就从某种程度上来讲要大大高于性能车系,帕杰罗很多地方跟陆巡很像但是又高于陆巡,车型也是相当丰富的,在达喀尔的赛场上还有过辉煌的战绩。

当年在西藏最受欢迎的就是陆巡和帕杰罗,国内其他地区帕杰罗的保有量也是非常可观,火到什么程度?甚至出现了把走私帕杰罗直接贴个国产牌子来卖的情况,销量当然是很不错的,具体的品牌548在这里也不方便明说,但是其实老司机们都知道,就是那个用跑的最快的动物的来命名的牌子。

在轿车领域里,三菱虽然车型也不算是非常丰富,但是也是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格,运动性能肯定是有保证的,GALANT曾经是548在二手车市场中苦苦寻找的目标,具体有什么能这么吸引548的地方也不想多费口舌了,感兴趣的可以去搜一下VR4版本的参数,而EVO上的发动机最先其实是搭载在GALANT上面的。

如果你以为当年三菱的辉煌程度已经差不多了,那548又要叫你去多读一点书了,三菱的另一个分枝要比汽车厉害多了,那就是“三菱空调”“三菱电梯”……(详见微信号《家电周刊》),开个玩笑哦~三菱其实是一个超大的发动机提供商,规模要比整车大得多,当年在神州大地跑的很多品牌的车用的都是三菱的发动机,比如JEEP2500用的4G64不但很奇怪地被装在了一台美国车上,而且还被大量其他车型所采用,轿车、越野车、皮卡、面包车还有全顺这种车都在用,jeep和金杯还有奇瑞在一个车间内互换零件这种奇景现在可是见不到了。

在对我国输出发动机技术方面,三菱更加是日系品牌里的巨头,而且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了现在,只不过规模不能跟当时比了。这种情况跟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有点类似,三菱的发动机可靠耐用,维护方便,关键是保有量大,造起来修起来都便宜啊,所以神州大地又是各种仿制。还记得那个得到本田赔偿的山寨大厂双环吗?他们用的就是三菱的发动机,给没给三菱钱就不知道了。

糟糕的现在
如果你的所在地还有三菱4S店的话,建议你可以抓紧时间去看一下,现在国内能买到的三菱车真的不多,车型的选择也仅限于SUV领域。而且三菱还是548见过的唯一一家国产合资车把进口车兼并的品牌,进口三菱基本没什么车型了,而EVO早就已经死了。

帕杰罗虽然现在价格便宜了,但已经被消费者忘的差不多了;欧蓝德前几年还能和森林人抗衡一下,现在已经被斯巴鲁甩开N多个身为了,二十多万的车优惠五六万在卖;越野能力超强的劲畅也好像不是很符合国内的胃口;劲炫ASX其实就是一台3008、就是一台C4Aircross,548都不好意思把它看成是三菱出的车,总之是这些车现在在路上都很难见到了。

而在国产的三菱车型里面除了这些感觉有些奇怪的SUV之外,可能还有翼神可以拿出来说说,但是车型也已经有些过时了,市场表现跟当年的菱帅更是没法比。现在大家对于十万块圆你豪车梦的众泰比较熟悉,要知道菱帅在很多年以前就做到了“十万块圆你EVO梦”这个目标了,很多年轻人都把菱帅作为人生的第一台车,而现在……

其他诸如卡车和客车领域里,三菱基本就是绝迹了,现在路上能见到的话也是当年留下来的车型,不过这可以从侧面说明当年三菱的质量有多好。

国内的情况是惨了点,但是三菱在日本本土表现还算不错,大小车型的种类还是很丰富的,而在造船和航空领域依旧还是很优秀的。548也只是对于目前三菱在国内的惨淡表现有点看不过去而已,可能是之前有点太强了,所以才会造成如此巨大的落差,548也在想是不是应该像38号那样也去买一台最终版的EVO做为纪念呢?可是我真的不喜欢十代,而且国内也买不到最终版……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1) 长安奔奔E-Star
下一篇 奥迪A8L Horch新消息 将于6月10日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