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诚意满满!那些在中国首发的全球车

2016-07-14 17:00:23 爱卡汽车网

作为连续多年的全球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中国汽车市场不仅聚集了来自全球各地众多知名汽车厂商,这里也是全球利润率最高的汽车市场之一。无论是对大品牌还是一些中小品牌来讲,中国市场在其全球战略中都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大家也希望在这个充满无限商机的大市场中分得一杯羹。

全球车

也正因为如此,各家车企每年都争先恐后将旗下最新产品投放到中国市场中来。在每年举办的近百场新车发布会中,你要问笔者印象深刻的发布会有哪些?我想在华首发的全球车绝对算一类。与过往全球车在海外车展首发,随后国内消费者经历漫长的等待直到亮相国内车展所不同,全球车第一时间亮相国内不仅彰显了国内庞大汽车市场及消费者们的重要性,也可以看出国外厂商急于把新产品引入到中国市场的迫切心情。而在今天的文章里,我们就来跟广大读者一同聊聊那些在中国首发的全球车。

什么是全球车?

目前国内在售并在全球各地市场销售的全球车有很多,大家耳熟能详的丰田卡罗拉本田CR-V大众高尔夫以及现代索纳塔等等都是如此。它们的共同特点是在设计之初都为了最大供应国消费者用车习惯所量身设计打造,然后在销往全球各个地区。

一汽丰田2016款卡罗拉

一汽丰田卡罗拉

一汽-大众2015款高尔夫

一汽-大众高尔夫

东风本田2016款本田CR-V 北京现代2015款索纳塔九

东风本田CR-V/北京现代索纳塔

简单的讲就是区别于只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本田凌派大众朗逸以及日产LANNIA 蓝鸟等车型。如果您是一汽-大众高尔夫的车主,无论您今后是工作还是留学关系前往欧洲、美国或者南美国家,您都可以在那边的经销商处购买到一辆大众高尔夫。

上汽大众2015款朗逸

广汽本田2016款凌派 东风日产2016款蓝鸟

对于中国特供车,我相信消费者早已不再陌生。近几年,消费者之间关于全球车和特供车的争论更不在少数。

这样做的好处在于本身销售规模大,在加上汽车模块化平台的启用,厂商大大降低了研发费用及制造成本,从而让消费者在购买车辆时从中获益。不过这些全球车在引入国内市场时也不是完全照搬进来,毕竟没有经过前期的市场调研就选择全球同步发售,很可能会导致国内销量惨淡,这样的案例更是不在少数。

部分合资车企则会根据国内消费者的喜好加以“修饰”,以更贴近用户的用车需求。例如在汽车造型设计上运用国人喜爱的镀铬元素、采用定制化配置以及搭载燃油经济性更强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等等举措都是如此。

为何将首发地选在中国?

回顾过往几届举办的北京车展上海车展,来自国外的汽车厂商纷纷在两大国内级别最高的车展上全球首发投放旗下新产品。这其中最具代表的包括了08年北京车展首发的奔驰GLK级以及09年上海车展首发的保时捷Panamera

SUV

2008年北京车展全球首发的奔驰GLK级

SUV

厂商将两款车型拿到国内车展全球首发,显然有着自己的考量。这一方面说明就像颇受欧洲人欢迎的旅行车两厢车经常选在巴黎车展法兰克福车展首发那样,国内消费者对于中型豪华SUV奔驰GLK级还是对大型豪华轿跑车保时捷Panamera都有着无比偏爱。

保时捷panamera

2009年上海车展全球首发的保时捷Panamera

另一面来讲中国市场都可以被视作其全球市场份额中最重要的一块蛋糕,谁都想在这个市场中占得先机。国人强大的购买力也驱使着汽车厂商将这两款车放到了中国举办的A级车展上全球首发。回过头来我们在看,无论是日后国产的北京奔驰GLK级还是保时捷Panamera都在中国市场中取得了不俗的销售成绩,也成为了各自品牌在华销售阵容中的热销车型。

首发时间:2016北京车展

在此前落幕的2016年度北京车展上,马自达CX-4正式全球首发,并宣布通过一汽马自达在华实现国产化生产。这不仅是马自达品牌历史上首次选择将新品放在中国全球首发,也是首款针对国内消费者研发打造,并率先投放中国市场的产品。国产马自达CX-4已于6月21日上市发售,售价14.08-21.58万元。

一汽马自达2016款马自达CX-4

一汽马自达CX-4

根据我们的了解,官方将马自达CX-4定义为一款轿跑SUV,CX-4源自马自达“KOERU越”概念车,并定位于紧凑级SUV新车前脸延续了马自达标志性的盾形进气格栅设计,翼展型镀铬装饰件延展至大灯两端,与前大灯连成一体,带来动感十足的气势。

一汽马自达2016款马自达CX-4

一汽马自达2016款马自达CX-4

侧面看新车采用了隐藏式的A柱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感受。尾部采用轿跑化的设计,跨界味道十足。车身尺寸方面,马自达CX-4长宽高分别为4633*1840*1535mm,轴距达到了2700mm。

一汽马自达2016款马自达CX-4

一汽马自达2016款马自达CX-4

动力系统方面,新车将分别搭载2.0L发动机和2.5L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6kW(158Ps),最大扭矩202Nm。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192Ps),最大扭矩252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6速手动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CX-4顶配车型还搭配有AWD全时四轮驱动系统。

一汽马自达2016款马自达CX-4

一汽马自达2016款马自达CX-4

一汽马自达CX-4与长安马自达CX-5在定位上形成了差异化竞争,相对来说,设计更加时尚动感的CX-4把目标人群定位在了85后年轻化消费群体,也更加注重驾控体验,毕竟这个细分市场中还未有轿跑式SUV车型。此外,伴随着老款马自达6的停产,国产马自达CX-4今后也将承担起走量的重任。


 

东风雪铁龙全新C6

首发时间:2016北京车展

在2016年度北京车展上,东风雪铁龙全新C6正式发布。作为雪铁龙品牌最新旗舰车型,换代而来的全新C6选择在中国首发,进一步彰显了雪铁龙品牌对于中国市场重视度,更值得一提的是,基于PSA集团最新的EMP2模块化平台打造的全新C6将落户东风雪铁龙,并将在中国市场率先推出,预计新车将于今年四季度上市发售,这将对东风雪铁龙未来销量的提升起到重要的作用。

东风雪铁龙2016款雪铁龙C6

东风雪铁龙全新C6

东风雪铁龙全新C6外观采用雪铁龙全球主导的设计理念打造,这种风格在C4毕加索中已经应用。由于车身尺寸较大,新车线条舒展流畅,预计轴距将达到2900mm,已经接近一款中大型车的尺寸,在车内空间,特别是后排空间上也有出色的表现。

东风雪铁龙2016款雪铁龙C6

东风雪铁龙2016款雪铁龙C6

特别是车头部分的设计具有独特的法国风格,分体式LED头灯与进气格栅相连,整个前脸大气而不失时尚感。此外,东风雪铁龙全新C6车身侧面线条十分简洁,比例非常协调;尾部整体很宽大,尾灯内的LED灯带点亮后炫酷且具有科技感,更具辨识度。

东风雪铁龙2016款雪铁龙C6

东风雪铁龙2016款雪铁龙C6

东风雪铁龙2016款雪铁龙C6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C6预计将搭载一台1.8THP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50kW(204Ps),峰值扭矩280Nm,传动系统匹配一台6速自动变速箱。

东风雪铁龙2016款雪铁龙C6

东风雪铁龙2016款雪铁龙C6

长久以来,东风雪铁龙旗下产品多布局于中小型车市场,在20万元以上级别市场中,仅仅只有C5一款车型。不过伴随着全新C6的推出,其自身产品阵容将进一步丰富。根据我们的了解,全新C6在国内的主要竞争对手指向了新迈腾君越,相比对手,全新C6有越级的优势,车身尺寸上接近中大型车,明显占优,在空间和舒适性上也将会有更为出众表现。

雷诺新科雷傲

首发时间:2016北京车展

在2016年度北京车展上,雷诺全新科雷傲正式全球首发。这也是雷诺品牌首次在国内车展上全球首发新车,通过此举足以彰显中国市场在雷诺全球战略中的重要地位。据悉,全新科雷傲由东风雷诺研发中心设计打造而来,新车也将成为继科雷嘉之后,东风雷诺旗下第二款SUV车型,并将于11月率先在国内市场发售。

雷诺(进口)2016款科雷傲

雷诺全新科雷傲

雷诺(进口)2016款科雷傲

全新科雷傲采用了雷诺最新设计语言,运用了多横辐镀铬进气格栅,并且中央镶嵌有硕大的雷诺标识,同时格栅两侧便是与全新塔利斯曼相仿的大灯组,显得格外优雅。新车尾部的设计则较为饱满,尾部大灯组在夜晚点亮时十分醒目。

雷诺(进口)2016款科雷傲

雷诺(进口)2016款科雷傲

全新科雷傲的内饰设计将与全新塔利斯曼十分相似,除了采用竖立的中控屏外,新车还将装配一套雷诺R-Link 2信息娱乐多媒体系统,不过新车将采用五座设计而非此前传言中的三排七座布局。车身尺寸方面,全新科雷傲的长宽高为4672*1843*1678mm,轴距达到了2705mm。

雷诺(进口)2016款科雷傲

雷诺(进口)2016款科雷傲

全新科雷傲与日产新奇骏均基于雷诺-日产联盟的CMF平台打造而来,动力系统部分,新车将分别搭载2.0L/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部分,与之匹配6速手动及CVT变速箱。

雷诺(进口)2016款科雷傲

相比以上一代车型,雷诺全新科雷傲可谓由内而外、焕然一新。无论是全新的造型设计、车身尺寸的增加以及配置的大幅升级都令其实力大增,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推出全新科雷傲后,雷诺也将在国内实现对小型SUV紧凑型SUV以及中型SUV市场的全面覆盖。据悉,目前三排七座版车型正处于研发过程中,未来新科雷傲也将向同级别竞争对手们发起挑战。

 


奥迪Q3

首发时间:2011上海车展

奥迪(进口)2012款奥迪Q3

奥迪Q3

在2011年举行的上海车展上,奥迪Q3正式全球首发。作为奥迪Q系列家族中的第三款车型,定位于豪华品牌紧凑型SUV的奥迪Q3的出现不仅丰富了奥迪自身产品线,也将目标对准在了众多80后年轻消费群体。

奥迪(进口)2012款奥迪Q3

奥迪(进口)2012款奥迪Q3

 时间来到2013年4月,一汽-大众奥迪Q3正式上市发售。国产奥迪Q3也就此拉开了与华晨宝马X1之间的竞争,这也结束了长久以来国内豪华紧凑型SUV市场只有华晨宝马X1的局面。无论是在外形内饰还是用料方面,国产奥迪Q3都延续了进口车型的高水准做工,并根据国内消费者的用车习惯进行了相应的调整。

奥迪(进口)2012款奥迪Q3

奥迪(进口)2012款奥迪Q3

奥迪(进口)2012款奥迪Q3

在随后的时间里,正如广大消费者所见的那样,国产奥迪Q3凭借着小巧灵活的外形、充沛的动力以及较大的市场优惠幅度深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也一把将华晨宝马X1从细分市场冠军的宝座上拉下马来。

一汽-大众奥迪2016款奥迪Q3

目前在售的国产新款奥迪Q3

在今年举行的北京车展上,中期改款国产奥迪Q3正式推向市场,新款Q3主要变化还是集中在了造型方面,更贴近年轻消费者审美的新家族设计以及功能配置方面的小幅升级使其有望延续过往的良好市场表现。

最后不得不提及一下日系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在过去两年多时间里,雷克萨斯在国内市场全球首发了三款车型,它们分别是2014年北京车展首发的雷克萨斯NX、2015年上海车展首发的新款ES以及2016年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的新款IS。

雷克萨斯2015款雷克萨斯ES

抛开还未上市的新款IS不谈,无论是热销至今的NX还是去年推出的新款ES在上市后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根据雷克萨斯最新公布的销售数据来看,2016年1-6月在华累计销量达到46179辆,同比增长27%,4月单月销量更是达到了9171辆,其中NX、ES今年1-6月销量分别为11033辆与19972辆,伴随新款GS的上市以及将于年底推出的中期改款IS,预计雷克萨斯2016年在华销量有望冲击10万辆大关。

雷克萨斯NX

首发时间:2014北京车展

雷克萨斯2015款雷克萨斯NX

雷克萨斯NX

雷克萨斯NX采用了纺锤形的家族式前脸设计,更加粗壮的镀铬前格栅,犀利的前大灯与箭头状的前LED灯分离,使前脸更具有攻击性。车身的线条非常的凌厉,有点类似切割的风格。

雷克萨斯2015款雷克萨斯NX

雷克萨斯2015款雷克萨斯NX

内饰方面,雷克萨斯NX营造出了很强的科技感。新车采用的是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另外在仪表、中控等多处都采用了银色的装饰。所有皮质材料覆盖的位置全部采用双缝线处理,NX中控台设计很合理,各功能分区清楚。

雷克萨斯2015款雷克萨斯NX

雷克萨斯2015款雷克萨斯NX

动力系统方面,雷克萨斯NX提供了2.0L自然吸气、2.0L涡轮增压以及2.5L混合动力三种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5kW(238Ps),最大扭矩350Nm。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最大扭矩为189Nm。而2.5L混合动力系统是统由一台2.5L四缸发动机和两台电动机所组成,综合最大功率145kW(197Ps)。

 


雷克萨斯新款ES

首发时间:2015上海车展

雷克萨斯2015款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新款ES

雷克萨斯新款ES依然采用了纺锤式的前格栅设计,不过尺寸变得更大,并且向四周外扩,更有力量感,而前大灯的设计也变得更加犀利,LED日行灯独立出来,设计成凌厉的箭头形状,给前脸加入了威慑力,另外,雾灯区域也有所变化,采用了类似性能车型的夸张设计,让整个前脸变得更加运动。

雷克萨斯2015款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2015款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新款ES在内饰设计上也有较大的变化,采用了全新样式的三辐多功能方向盘,更显简练一些,而中控区域下部的设计也有所改变,并且更大面积采用了皮质材料包裹,内饰的高级感进一步被拉升。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台两侧与驾驶者腿部接触部分也采用了皮质材料包裹,提升了驾乘的舒适性。

雷克萨斯2015款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2015款雷克萨斯ES

动力总成是雷克萨斯新款ES最大的看点,新款ES将会提供三种动力供消费者选择。其中,ES200系列将搭载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D-4S双燃油喷射系统。而ES250系列将会搭载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ES300h系列则采用2.5L汽油发动机与电动机搭档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传动部分,与之匹配6速手自一体及E-CVT变速箱。

 


雷克萨斯新款IS

首发时间:2016北京车展

雷克萨斯2016款雷克萨斯IS

雷克萨斯新款IS

在2016年度北京车展上,雷克萨斯新款IS正式全球首发。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IS主要在外观上有所变化,内饰配置上也进行了相应升级,预计新车将于11月上市发售。 

雷克萨斯2016款雷克萨斯IS

雷克萨斯2016款雷克萨斯IS

从外观来看,新款IS最大变化集中在前脸,新车对大灯轮廓进行重新设计,造型更加犀利,大灯内部灯组也由氙气车灯升级为LED光源。新款IS前保险杠两侧的进气口尺寸明显进行了加大,看上去更加霸气。

雷克萨斯2016款雷克萨斯IS

雷克萨斯2016款雷克萨斯IS

内饰方面,新车将使用全新信息娱乐系统,另外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也进行了升级。动力方面,新款IS将继续搭载2.0T及2.5L两款发动机。传动部分,与之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文章结语:

作为全球最大汽车产销国的中国市场正走在其最好的年代,这个份额巨大、充满激烈竞争的汽车市场已慢慢被世界所瞩目,并逐步占据各大车企心中最重要的位置,这也是为何有越来越多的国王车企将新产品投放放在了中国的原因。

与前几年首发的新车相比,现今在中国市场全球首发的新车从设计之初就开始考虑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及用车需求,并将道路测试安排在中国本土进行,以适应国内多样化路况。此外,率先投放国内市场也让中国消费者在第一时间购买到车辆。相比一些在海外车展发布,时隔1年-2年在引入到国内市场的汽车品牌而言,在中国举办新车全球首发活动更体现了厂商的诚意,而最终收益的还将会是广大国内消费者。

评论(0)

微信推荐

上一篇 玩转中国色 欧拉芭蕾猫采用宋瓷文化配色
下一篇 导向销螺栓/制动助力器存隐患 奔驰召回部分进口及国产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