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不仅仅是奢侈品 试驾宾利Bentayga添越

宾利添越试驾

事实上我曾尝试着给宾利添越Bentayga(以下简称添越)找到一个真正的对手一较高下,但高达398万的售价已经让它登上了山巅,确实显得有些孤独。作为全球唯一一款顶级豪华SUV,即使是玛莎拉蒂全新的豪华SUV Levante也和它差着不少辈分。

宾利添越试驾

让我们简单来看看宾利添越各项数据,你就会明白我并非对其过度赞美。尽管12缸发动机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在SUV的身上,但是像添越这样如此明目张胆的只提供一款W12发动机的SUV车型,之前还是前所未有的。其他大多数搭载12缸发动机的SUV,更多的都是出于一种噱头。

6.0升W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所带来的608匹马力、900牛·米的澎湃动力,仅用4.1秒就可将宾利添越推至100km/h的速度,并且其极速可达到301km/h。虽然添越是一台SUV,但是别忘了它更是一台向来以运动为名的宾利。

宾利添越试驾

豪华品牌在车辆外观的设计上都与自己固执的坚持,而英国品牌更是如此。宾利这些年在车辆外观的设计上,一直保持着自己特有的元素。在宾利添越的身上,我们发现这些特有元素,通过一些创新的方向被再次诠释出来。

宾利添越试驾

优雅是刻在英国人骨子中的元素。管你是什么最速SUV、什么暴力美学,任何浮夸的元素都不应该如此轻浮的出现在一台宾利车上。尽管添越是宾利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台SUV,但是从大尺寸的编织形进气格栅,四眼圆灯等等经典元素中,我们依旧能看出这种源自品牌灵魂深处的性格,添越并未背弃宾利一直以来的传统。

宾利添越试驾

宾利添越试驾

本次试驾车辆选装了“风尚套件”,虽然该套件价格不菲,但包括碳纤维前唇在内的出处碳纤维部件,也确实让钱花在了看得见的地方。

宾利添越试驾

宾利添越试驾宾利添越试驾

宾利添越试驾宾利添越试驾

宾利添越的车身尺寸已经到达了大型SUV的行列,但是从侧面来看并未显得多么臃肿。三条曲线勾勒出了宾利家族的经典线条。在厚重的同时,赋予了添越一定的力量感。

宾利添越试驾

宾利添越试驾

宾利添越在车尾上并没有设计过多的字母标识,我想一个“B”宾利车标便足以镇得住场面。从某种程度上来看,宾利添越还是借鉴了不少EXP 9概念车的设计元素。车尾得所有目光都被B型的尾灯所吸引。扁型的双出排气紧贴两侧,内部包含了两个排气口。

宾利添越试驾

宾利添越试驾

宾利添越试驾

宾利添越试驾

宾利添越试驾

宾利添越试驾

宾利添越试驾

宾利添越试驾

宾利添越试驾

宾利添越试驾

宾利添越试驾

在座椅和乘坐空间方面,宾利添越的座椅包裹更好,这也符合了其车辆的自身定位。车辆四个独立座椅都配备了按摩功能,并且后排的座椅可以前后调节,靠背的角度也同样可以调节。但是不得不说,车辆后排的腿部空间确实不算理想,可能是后备厢占据了太多的空间所致。

宾利添越试驾

宾利添越试驾

宾利添越试驾

宾利添越试驾

“W12发动机、百公里加速4.1秒、峰值扭矩900Nm”,仅从这些账面数据,就会让多少人热血沸腾。作为目前在售SUV车型中的最强动力,宾利添越自然有着让人惊艳的动力表现。但作为一台顶级豪华SUV,添越的这些表现却又仅是征服驾驶者的亮点之一。

宾利添越试驾

宾利添越试驾

对于宾利添越这样400万级别车型来说,许多人的第一个疑问就是“它哪值400万?”如果说动力表现的话或许太没有悬念,所以就让我们先说说车辆的静音性吧。就体型上来看,宾利添越拥有如此之大的撞风面积,理应在风噪方面有所欠缺。但是事实上,宾利添越在噪音控制上给我们带来的惊喜,也着实让人惊叹。

宾利添越试驾

我认为,宾利添越是目前所有SUV车型中,静音性做得最好的一个,没有之一。在W12发动机、超大的撞风面积等等不利的条件下,毫不夸张的说,车内竟然没有任何让人烦恼的噪音,即使车速已经到达了120km/h。这给人带来的惊艳程度,丝毫不比超强的动力表现差多少。

宾利添越试驾

宾利添越试驾

也正是因为如此出色的噪音控制,W12发动机充沛的中后段加速能力,使得宾利添越确实很容易让人超速。在宾利模式下,车辆也并不是很希望让驾驶员直接领略到900Nm的暴躁,毕竟这也不是谁都能控制。车辆的动力会根据油门踏板的深入,而缓步的提升。并且越到后段,车辆的加速感也就越强。当你突然发觉动力好强的时候,车速往往已经超过了120km/h。

宾利添越试驾

就我看来,即使你已经调整至Sprot模式,宾利添越的调教依旧偏向保守。油门踏板下存在一个限位装置,在该限位装置之前的行程上,这台ZF的8AT变速箱并不是很乐于降挡,显得有些慵懒,甚至你会产生疑问,究竟900Nm的扭矩去哪了?而当你的油门踏板踩过限位装置,该变速箱会突然连降两挡予以回应,迅速迸发出来的动力让人有些措手不及。

宾利添越试驾

既然宾利给添越设置了这样的一个枷锁,自然也会给你留下一把钥匙让你随时解锁这台猛兽。我想方向盘上那精致的换挡拨片就是最为直接的钥匙了。当你摸清了它的脾气,在手感极好的拨片帮助下,这台猛兽便完全在你的掌控之下。你并不需要刻意去克制自己内心的冲动,48V电子防倾杆,前后6活塞卡钳自然会为你的冲动兜底。

宾利添越试驾

当你驾驶着添越咆哮着冲入了山道,便会瞬间发觉2.5吨自重所带来的不同。对于这么大尺寸的SUV来说,在48V电子防倾杆的加持下,车辆对于侧倾的抑制已经算是相对不错。但是,仍然无法到达运动车型的程度。

宾利添越试驾

值得一提的是宾利添越的转向系统。或许在刚刚切弯的时候你会有些抱怨转向有些模糊,但很快你就会被“这是一台2.5吨重的SUV”所说服。当你放弃了激烈驾驶变得四平八稳之后,你又会惊奇的发现,宾利添越采用的可变式转向系统,会让你经过调头弯时,也不会显得如此疲惫。

宾利模式介乎于舒适模式和运动模式之间,是宾利车型特有的一个驾驶模式,也是宾利的设计师们最希望驾驶员长期使用的一个模式。无论哪种模式之下,宾利添越都会给予你足够的信心,让你无所顾忌。但实话实说,我还是希望宾利添越能拥有一个Sport+模式,让悬架更硬一点、底盘更低一点、转向更精准一点。毕竟我对这台全球最速SUV的期望,还是很高的。

宾利添越试驾

当最终到达了山顶,一切回归理智之后,你会发现宾利添越为你做的远远不止你所能感受的那么多。W12发动机相比以往更加注重燃油经济性的表现,在可变排量技术的帮助下,当车辆处于预设的条件下,该发动机会关闭一半气缸,以6缸的姿态继续工作。并且变速箱的惯性滑行功能,也能让液力变矩器解除锁止状态,让发动机保持怠速状态。这些都在你无法察觉的前提下,为宾利添越更好的排放打下基础。

宾利添越试驾

宾利添越试驾

尽管大多数消费者并不会真拿添越去越野,但会不会去越野是消费者的事,能不能越野才是宾利所需要考虑的。我想这就是一个合格的豪华品牌,对自己应有的要求。为此,宾利添越拥有可选装的“全地形套件”,包括四种非铺装路面模式,非铺装路面下车辆信息以及多处护板等全部被打包进了这个套件之中。

宾利添越试驾

宾利添越试驾

在四驱系统方面,宾利添越选择了以托森为中央差速器的全时四驱系统,前后桥都配备以开放式差速器。轮上的电子限滑系统将是限制轮胎打滑的绝对主力。如果要找出一个对比车型的话,那么大众途锐的四驱系统将会何其极为相似。

宾利添越试驾

鉴于大众途锐的四驱性能,我们有理由相信宾利添越会比起有着更好的表现。整体四驱系统的脱困能力完全由电子辅助系统所决定,这也就代表着“你完全不需要太过费心,添越会帮你处理好所有的麻烦。”

宾利添越试驾

宾利添越试驾

整套四驱系统对于打滑的限制十分迅速,一旦有车轮出现打滑的情况,电子辅助系统会迅速出面来接管局面,所有即便是在十分泥泞的路况下,车辆也没有出现脱困乏力的情况。

宾利添越试驾

宾利添越试驾

宾利添越试驾

就实际表现上看,添越本身并不是专为越野而生的一款车型。但其所配备的四驱系统以及通过性能,甚至要比大多数豪华SUV更强一些。我想宾利对于“全能”的定义,在于当你突然面对这样糟糕的路面时,添越也同样能够表现的“稳重、得体”。还是那句话,会不会越野是你去考虑的事情,能不能越野是我为你准备好的事情。

宾利添越试驾

编辑点评:对于宾利添越,它更加适合那些乐于驾驶的老板们。当所有人都认为你是一台完全主打豪华的车型时,我却认为添越融合了揽胜和卡宴得特点。当你需要速度,4.1秒破百的成绩几乎没有对手。而当你面对烂路,出色的通过性能也同样能使你勇往直前。我曾经认为豪华/运动/越野并不能在一台车上真正的融合,但很显然,宾利添越这次给我上了一课。

诚然,宾利添越390万的基础版售价以及各种媲美中级车价格的选装件,使他注定不会成为普通人的座驾。但是就目前的市场上看,在劳斯莱斯等超豪华品牌的SUV车型推出之前,宾利添越确实没有竞争对手,而市场上也确实需要这么一款车。在中国市场上推出的55台480万的限量版车型被一扫而空,你还会再担心添越的销量么?或许我认为,添越真的会像卡宴那样,成为家族中的中流砥柱。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7) 丰田威兰达双擎
下一篇 玩转中国色 欧拉芭蕾猫采用宋瓷文化配色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