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CT6对比528Li 随波逐流还是不落俗套?

CT6对比528Li

为了充分地对比两款车型的不同之处,并且展现出两款车的车型特点,所以两辆车我们都选择了次顶配车型,它们基本配备了两款车的亮点配置,能更充分地展现出各自的特点。参与到此次对比的两款车型分别为: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6 28T领先型和华晨宝马528Li领先型,它们的价格非常接近,并且都搭载了2.0T发动机,所以也可以算得上势均力敌,而谁又能更胜一筹呢?

 

对比车型售价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6 28T 领先型

54.99

华晨宝马528Li 领先型

55.06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一)外观设计对比

外观方面,CT6采用了凯迪拉克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但钻石切割的设计理念仍然得以保留,整体线条棱角分明,有很高的辨识度。CT6采用了凯迪拉克家族全新的徽标造型,取消了之前的月桂枝挂饰,使徽标的设计变得更为简洁。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6款凯迪拉克CT6

CT6延续了凯迪拉克的钻石切割设计理念,整体线条棱角分明。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6款凯迪拉克CT6

全新的车头设计,让它拥有了很高的辨识度。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6款凯迪拉克CT6

相比车头,车尾的设计看上去较为简洁。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6款凯迪拉克CT6

尾灯设计依旧传承着凯迪拉克的经典造型。

外观设计方面,5系给人沉稳大气的感觉,但并不缺乏活力,这也是很多年轻消费者愿意选择5系的原因,但和更加华丽精致的CT6相比,已经很久没有推出改款车型的5系,在外观方面就稍显逊色。

华晨宝马2014款宝马5系

5系给人沉稳大气的感觉,但并不缺乏活力。

华晨宝马2014款宝马5系

但现在看来,5系的外观设计已经让人有些审美疲劳。

华晨宝马2014款宝马5系

5系运动且不是沉稳的外观设计,更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华晨宝马2014款宝马5系

在同级别的车型中,5系的市场竞争力仍然不可小觑。

在外观设计风格方面,CT6和5系有着迥异的差别, 5系属于沉稳大气的类型,而CT6在设计方面就显得更加大胆,并且全新的外观设计,也将美式豪华推向了新的高度。简单来说5系看上去更加沉稳、低调,而CT6则更张扬一些,将豪华与精致感展现得淋漓尽致。

内饰方面,CT6相比凯迪拉克曾经的车型有了不小的变化,但依旧保持了一贯的豪华风格。大尺寸的中控屏幕是内饰中的一大亮点。设计风格方面,除了豪华感以外,内饰设计也较为简洁,并且功能分区清晰。由中控屏幕向两侧延伸的饰板,让内饰空间显得更加开阔。同时这款车型也采用了时下主流的全液晶仪表盘。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6款凯迪拉克CT6

内饰保持了凯迪拉克一贯的豪华风格,大尺寸中控屏幕以及全液晶仪表,加上全新的内饰设计,还为CT6带来了几分科技感。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6款凯迪拉克CT6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6款凯迪拉克CT6

与CT6相比,5系的内饰就显得有些中规中矩,由于5系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推出过改款车型,所以内饰设计风格显得较为传统。虽然设计风格方面没有太多的亮眼之处,但一些常规的便捷以及舒适性配置都有所配备。

华晨宝马2014款宝马5系

由于较长时间没有推出改款车型,5系的内饰显得有些中规中矩。

华晨宝马2014款宝马5系 华晨宝马2014款宝马5系

CT6和5系在内饰方面同样有着迥异的差别,5系传统且中规中矩的内饰风格,并不会给人带来什么新鲜感,而CT6在豪华感与品质感方面都略胜一筹。除了设计风格和内饰质感以外,在配置以及空间方面,CT6也有一定的优势,在后面段落,我们也会对这两部分,进行详细的介绍。

(三)配置对比

两辆有着相似售价的同级别车型,在配置方面却有着不小的差异。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它们在配置方面有哪些不同。

 

功能配置差异对比

项目参数/对比车型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

CT6 28T 领先型

华晨宝马528Li 领先型

膝部气囊

-

零胎压继续行驶

-

防盗报警器

-

并线辅助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可变悬挂

电磁式悬挂

-

可变转向比

-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全景天窗

-

主动格栅

-

换挡拨片

-

全景摄像头

自动泊车入位

-

自适应巡航

-

无钥匙进入系统

-

腰部支撑调节

-

肩部支撑调节

-

主/副座椅记忆

主 ● / 副 ●

主 ● / 副 -

座椅加热

前 ● / 后 ●

前 ● / 后 ○

座椅通风

前 ● / 后 -

-

后排杯架

-

音响品牌

BOSE

HarmanKardon

单碟CD

-

单碟DVD

-

氙气大灯

-

LED大灯

弯道辅助照明灯

-

随动转向大灯

大灯清洗装置

-

车内氛围灯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

后视镜记忆

-

后排侧遮阳帘

后风挡遮阳帘


虽然两辆车都属于各自车型中的次顶配,也有着相似的售价,但由于宝马和同级别车型相比较高的定价,所以它的配置看上去并不算丰富,而同价位的CT6却凸显出了在配置方面的优势,以及较高的性价比。与528Li不同的是,CT6配备了包括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功能的主动安全系统,并且还配备了自适应巡航、全景摄像头和自动泊车入位等高端便捷配置。

舒适性配置方面,528Li只配备了前排座椅加热,而CT6却配备了前、后排座椅加热,以及前排座椅通风功能,同时还配备了后排侧遮阳帘和后风挡遮阳帘,这在528Li上并非标准配置,而是需要进行选装。底盘悬挂方面,CT6配备了电磁悬挂,能够根据路况条件以及驾驶方式随时对悬挂的软硬以及支撑力进行调整,让悬挂能够更好地兼顾良好的操控感受与驾乘舒适性,由此看来CT6在配置方面和528Li相比有着很大的优势。

(四)空间对比

对于一辆中大型轿车来说,空间一定是消费者较为关注的问题,但既然已经到了中大型这个级别,空间方面也不用有太多的担心,因为这个级别的车型为了获得更好地后排乘坐舒适性,普遍对轴距进行了加长,而这两辆车也是同样,CT6虽然并没有长轴距版本,但它本身的车身尺寸也已经超过了同级别的长轴距车型,甚至已经快接近豪华车的尺寸了。

 

车身尺寸对比
项目参数/对比车型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

CT6 28T 领先型

 

华晨宝马528Li 领先型

长度(mm)

5179

5047

宽度(mm)

1879

1860

高度(mm)

1500

1491

轴距(mm)

3109

3108


CT6在车内乘坐空间方面,通过体验者实际乘坐效果可以看出,身高178cm的体验者将前排座椅调整至合适的位置后,头部有一拳空间,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移至后排,从照片可以看出,后排腿部空间非常宽敞,而头部空间目测在一拳左右,并且椅背可以支持角度调节。

CT6对比528Li

CT6对比528Li

CT6对比528Li

528Li528Li加长轴距的设计,突显出了它在空间方面的优势,从照片可以看出,后排有充裕的腿部空间,与CT6的基本相似,但它的后排椅背并不支持角度调节。经过加长后的5系在空间表现方面已经完全达到了豪华车的标准。

CT6对比528Li

CT6对比528Li

华晨宝马2014款宝马5系

528Li的行李厢容积为520L

虽然CT6在车身尺寸方面全面超越了5系,但通过图片可以看出,在实际体验中两辆车都有不错的空间表现,基本都已经达到了与豪华车相似的后排乘坐空间。行李厢以及储物空间方面也差异不大,所以在驾乘与储物空间方面,它们的表现不分伯仲。两辆车的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也已经算是中上水平了。

(五)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CT6528Li都搭载了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与发动机匹配的同样是一台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但在功率与扭矩输出数据方面,CT6却有着明显的优势。

 

动力系统参数对比
项目参数/对比车型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

CT6 28T 领先型

华晨宝马528Li领先型

发动机排量

2.0L

2.0L
汽缸排列形式及汽缸数

L4

L4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

203kW(276Ps)/5300rpm 180kW(245Ps)/5000-6500rpm

最大扭矩

400Nm/3000-4300rpm 350Nm/1250-4800rpm
变速箱 8挡手自一体 8挡手自一体
工信部综合油耗

8L/100km

-

CT6搭载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3kW(276Ps),最大扭矩400Nm,与其匹配的是一台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CT6的车身尺寸略大于528Li,但车重却比528Li更轻,达到1715kg,加上更高的动力输出,使其0-100km/h加速时间到达到6.6s。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6款凯迪拉克CT6

发动机最大功率203kW(276Ps),最大扭矩400Nm。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6款凯迪拉克CT6

与其匹配的是一台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528Li搭载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245Ps)最大扭矩350Nm,与其匹配的同样是一台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从数据来看,528Li有更好的低转速扭矩输出,从1250rpm就可以输出350Nm的扭矩。0-100km/h加速时间为6.9s。

华晨宝马2014款宝马5系

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245Ps)最大扭矩350Nm。

华晨宝马2014款宝马5系

与其匹配的同样是一台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同为2.0T发动机,CT6比528Li高出了23kW(31Ps)功率,和50Nm扭矩,同时CT6拥有更轻的车重,所以让它在0-100km/h加速时间上,比528Li快了0.3S,但从数据上来看528Li拥有更好的低转速扭矩输出,虽然两辆车在调校取向上有所不同,但都应该拥有不错的动力输出表现。

(六)底盘悬挂对比

不仅是动力系统相似,两辆车的驱动形式和悬挂结构也完全一样,都采用了前置后驱的驱动形式,底盘悬挂方面两辆车都采用了前双叉臂独立,后多连杆独立的悬挂形式。两辆车悬挂的调校取向都是以舒适性为主,同时兼顾了一定的运动性,来保证在舒适的同时,还能同时兼顾良好的驾控感受。

 

底盘悬挂及转向对比
项目参数/对比车型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

CT6 28T 领先型

华晨宝马528Li 领先型

驱动形式

前置后驱

前悬挂类型

双叉臂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编辑点评:作为后来者,CT6为了应对同级别激烈的市场竞争,也拿出了满满的诚意。越级的定位,让它和对手相比在很多方面都具有优势,并且有较高的性价比。所以,如果你正在考虑购买一辆中大型车,并且不想落入俗套的话,那CT6还算是个不错的选择。

另外凯迪拉克最近还推出了名为5+1=6的置换活动,如果你拥有一辆符合条件的宝马5系,只需加一元就可以置换到CT6 28T时尚型,如果需要置换更高配置车型,补齐差价即可,详细的活动说明可参见凯迪拉克官网。同时非宝马5系车主置换,还可以享受到7万元的置换补贴。

评论(0)
上一篇 比亚迪唐EV开启预售 28.28-34.28万元
下一篇 敢与标杆硬碰硬! 高合HiPhi X和奔驰EQS有何不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