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K5混动全系购车手册 推2.0GDI LUX AT

起亚K5自推出以来就凭借动感的外观设计以及使用靠谱的定位获得了很高的评价。再加上在合资车型中比较亲民的售价,让K5成为了一款相当成功的B级车。这一次东风悦达起亚非常适时地将新一代K5混动国产化,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惊喜。本次上市的K5混动版车型官方指导价格为19.98-24.88万元,今天我们来看一下三款不同配置的车型哪一款性价比更高。

推2.0GDI LUX AT K5混动全系购车手册

起亚K5混动各车型价格
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2.0GDI GLS AT 19.98
2.0GDI LUX AT(推荐车型) 21.38
2.0GDI PRM AT 24.88

一、东风悦达起亚K5混动车型简介:

随着大家对混动车型的接受度逐渐提高,起亚终于把曾经进口的K5混动版车型国产化。起亚K5在外观设计上获得了较高的评价,自上市以来就比较受到年轻人的喜爱。而相比于汽油版车型,K5混动版在外观上更加注重运动感和科技感。更多的LED光源、自控式进气格栅以及隐藏式的尾排无一不体现了K5混动版的特殊身份。

推2.0GDI LUX AT K5混动全系购车手册

相比于汽油版车型,K5混动版在外观上更加注重运动感和科技感。

推2.0GDI LUX AT K5混动全系购车手册推2.0GDI LUX AT K5混动全系购车手册

K5混动版内饰的设计与汽油版车型没有太大区别,风格简洁而沉稳。整体色调以深色为主,贯穿中控台并向两侧延伸的哑光金属饰条很好的提升了内饰的质感并且拉伸了横向视觉宽度。仪表盘依旧采用了机械式仪表盘搭配液晶显示屏的组合,只不过左侧的转速表被替换成了显示电动机工作状态的仪表。中控台的各种功能键采用物理按键的方式操作,排列整齐,各功能划分非常直观。

推2.0GDI LUX AT K5混动全系购车手册

K5混动版内饰的设计与汽油版车型没有太大区别,风格简洁而沉稳。

动力方面,K5混动的三款车型均采用了2.0GDI发动机与永磁电机的动力总成,汽油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115kW(156Ps)/6000rpm,最大扭矩为189Nm/5000rpm。配合上最大功率为38kW的永磁电动机,共能输出143kW(195Ps)的动力。在发动机和电动机共同作用下,K5混动版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5s,并且工信部综合油耗仅为4.8L/100km。与这套动力配合的是混合动力专用的6挡自动变速箱,匹配度比较高。另外,K5混动采用了麦弗逊式与多连杆式的前后独立悬挂,操控性上还是保持了较高的水准。

起亚K5混动动力系统参数表
项目 参数
排量(L) 2.0
汽缸数 4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供油方式 多点电喷
最大功率(kW) 115
最大马力(Ps) 156
最大扭矩(Nm) 189
电动机功率(kW) 38
电动机扭矩(Nm) 205
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前制动系统 通风盘式
后制动系统 盘式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 4.8


推2.0GDI LUX AT K5混动全系购车手册

K5混动的三款车型均采用了2.0GDI发动机与永磁电机的动力总成。

推2.0GDI LUX AT K5混动全系购车手册

与这套动力配合的是混合动力专用的6挡自动变速箱。

推2.0GDI LUX AT K5混动全系购车手册

K5混动采用了麦弗逊式与多连杆式的前后独立悬挂。

、全系标准配置项目介绍:

K5混动的配置相信大家都比较关注,因为混动版车型与传统动力K5的售价区间非常接近并且有部分重叠,因此在配置方面,K5混动更不能含糊。像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儿童座椅接口这样的配置依然是全系标配。另外,K5混动的操控配置相当全面,除了ABS防抱死这样必备的配置之外,K5混动还标配了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相当丰富的配置。从下表可以看出,K5混动的标准配置是相当丰富的。

起亚K5混动标准配置一览表
安全配置
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 儿童座椅接口 安全带未系提示
发动机防盗锁止 车内中控锁 遥控钥匙
操控配置
ABS防抱死 制动力分配 刹车辅助
牵引力控制 车身稳定控制 上坡辅助
外部配置
电动 天窗 铝合金轮圈 -
内部配置
方向盘四向调节 多功能方向盘 后泊车雷达
倒车 视频影像 无钥匙进入系统 无钥匙启动系统
行车电脑显示屏 - -
座椅配置
真皮/ 仿皮座椅 座椅高低调节 前排中央扶手
多媒体系统
GPS 导航系统 蓝牙/车载电话 中控彩色大屏
外接音源接口 6-7喇叭扬声器系统 -
灯光配置
大灯高度可调 自动头灯 -
玻璃/后视镜
前后 电动车窗 车窗防夹手功能 电动后视镜
后视镜加热 后视镜电动折叠 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遮阳板化妆镜 - -
空调/冰箱
自动空调 后排出风口 温度分区控制
空气净化/花粉过滤 - -


推2.0GDI LUX AT K5混动全系购车手册

K5混动全系标配带有温度分区控制的自动空调。

推2.0GDI LUX AT K5混动全系购车手册

K5混动全系标配带有GPS导航和蓝牙电话的多媒体系统。

推2.0GDI LUX AT K5混动全系购车手册

K5混动全系标配多功能方向盘。

推2.0GDI LUX AT K5混动全系购车手册

K5混动全系标配自动头灯。

三、东风悦达起亚K5混动各车型配置差异情况分析:

K5混动共推出3款车型,低配车型售价为19.98万元,中配车型为21.38万元,而顶配版的PRM车型售价为24.88万元。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统计一下这3款车的配置,看看哪一款的性价比最高。

起亚K5混动各车型之间配置差异

配置项目

/

指导售价

2.0GDI GLS AT 2.0GDI LUX AT 2.0GDI PRM AT
19.98万元 21.38万元 24.88万元
各车型之间差价 1.40万元 3.50万元
前 轮胎规格 205/65 R16 205/65 R16 215/55 R17
头部气囊(气帘) - 前●/后● 前●/后●
侧气囊 - 前●/后- 前●/后-
膝部气囊 - -
胎压监测装置 - -
自动驻车 - -
并线辅助 -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
全景天窗 -
真皮方向盘 -
前泊车雷达 - -
定速巡航 -
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 主●/副- 主●/副○
腰部支撑调节 -
主驾驶 座椅记忆 - -
座椅加热 - 前●/后- 前●/后●
座椅通风 - - 前○/后-
后排中央扶手 - -
后排杯架 - -
氙气大灯 - -
前雾灯 -
日间行车灯 -
大灯清洗装置 - -
后风挡遮阳帘 - -
雨量感应雨刷 - -


通过以上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到,在动力总成、操控配置以及底盘悬挂方面三款车型是没有区别的,因此在驾乘感受上没有差别。另外,在很多车型高低配置之间差别很大的多媒体系统在K5混动的车系中也是全系标配了GPS、蓝牙/车载电话等等一致的配置。在顶配车型中单独存在的有膝部气囊、胎压监测、自动驻车、全景天窗等配置。

推2.0GDI LUX AT K5混动全系购车手册

除低配车型之外的两款车型均配备前排座椅加热,高配版车型还拥有后排座椅加热并可选装前排座椅通风。另外,自动驻车功能仅在高配的PRM版本上出现。

推2.0GDI LUX AT K5混动全系购车手册

K5混动全系仅在高配车型中配备后排中央扶手和后排杯架。

中配的LUX版本,比低配车型多出了前后头部气囊(气帘)、侧气囊、真皮方向盘、定速巡航、前排座椅加热、日间行车灯等等使用频率非常高或者很直观的功能配置。而且从价格上来看,中配的LUX车型只比低配的GLS车型多出了1.4万元,比高配的PRM车型却便宜了整整3.5万元。那么K5混动哪一款车型最值得推荐就不用犹豫了吧,中配的LUX绝对拥有更高的性价比。

推2.0GDI LUX AT K5混动全系购车手册

中配的LUX版本比低配车型多出了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以及腰部支撑调节,而高配车型可以选装主驾驶座椅记忆。

推2.0GDI LUX AT K5混动全系购车手册

LUX版本的方向盘拥有真皮包裹。

四、车型推荐:

车型:2.0GDI LUX AT

推荐理由:东风悦达起亚K5车系共有三款车型,中配的LUX版本拥有很多低配车型没有的舒适性配置,并且日间行车灯在外观上也有体现。价格方面LUX版本与低配车型相比没有贵出很多反而比高配的PRM版本便宜了3.5万,这样的价格和配置还是让人对LUX版本车型的竞争力没有怀疑的,因此我们更加推荐2.0GDI LUX AT车型。

起亚K5混动2.0 GDI LUX AT 全款购车费用参考
裸车价 213800元
购置税 18274元
上牌费 500元
车船使用税 480元
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 950元
可选商业保险预估 7180元
总计 241184元
爱卡汽车(微博) 网制表 www.xcar.com.cn

起亚K5混动2.0 GDI LUX AT 贷款购车费用明细参考
裸车价 213800元
贷款期限 3年
首付比例 30%
月付额度 4564元
基本费用(购置税等) 20654元
可选商业保险预估 7180元
首期付款额 91524元
比全款多付 14644元
总计 255828元

编辑点评:通过各个方面的对比,在本次上市的起亚K5混动车系的三款车型中,我们更推荐2.0GDI LUX AT车型。21.38万的价格跟传统动力的K5相比也没有高出太多,同时它还拥有很多舒适性配置,如果你正想添置一辆20万左右的B级车,不妨关注一下这款车型。

评论(0)
上一篇 小鹏P7/埃安V等 上半年新能源新车汇总
下一篇 比亚迪唐EV开启预售 28.28-34.28万元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