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乘坐舒适动力一般 试驾名爵锐行1.5L

两周前,2016款MG名爵锐行正式上市,新车在外观内饰与配置方面进行了小幅调整,与现款车型最大的不同是2016款锐行增加了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作为全新的入门车型,2016款1.5L手动风尚版锐行将指导价格下探到了7.79万元。而搭载相同的自动顶配车型(超值豪华版)的指导价也仅为9.19万元。

与现款锐行相同的是,2016款锐行同样提供了1.5T与1.4T版车型同时进行销售,这种情况在市面上并不多见。其实了解上汽旗下车型的朋友都知道,1.5T车型并不是锐行车系的最高级版本,反而1.4T车型的定位和动力性能都更高。锐行1.4TGI版所使用的那台和现款雪佛兰科鲁兹上的是同一台,是由和通用共同研发,最大110kW的功率(110kW)/5600rpm,最大扭矩235牛·米/1600-4000rpm,在同级别主流1.4T中这一数据已经相当厉害了,当然今天的主角是搭载1.5升自然吸气的2016款 1.5L自动超值豪华版(后文简称锐行)。

外观部分,除了后保险杠的重新设计与排气尾喉的区别外,新款车型与现款并没有任何不同。相比之下我个人更喜欢被称作弗莱明棕的车厢配色,和强调运动感的全黑内饰比起来,双色内饰看起来更洋气也更显档次。从细节做工与质感来说,锐行保持了现款车型的水准,在同价位车中算是平均水平。






好了,说完一只手能够数的过来的锐行在静态方面的进化之后,咱接着说说重点,换装1.5升自吸的锐行开起来怎么样?先说,如果只看参数,这台1.5升 5以及 3SW车型上使用的1.5升是完全相同的。这台使用了传统的歧管喷射方式搭配进排气双凸轮轴正时可变技术,可输出80kW的最大功率和135Nm的峰值扭矩。当然和那两款大众涡轮增压的锐行相比,这样的数据明显要逊色一些。不过考虑到只有1260kg的整备质量,在试驾前我并没有太过担心锐行的动力表现。


进入锐行的驾驶席后,它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座椅的舒适性还不错,虽然全部为手动调节,转动式的设计调节起来不是太方便,不过好在找到适合自己的坐姿并不困难。坐垫长度很够并且靠垫的填充物很厚实,座椅软硬适中,作为家用车来说座椅包裹性如何我认为并不是太重要,夹得太紧开久了会很累。锐行的坐姿偏高并且不支持高低调节功能,所以驾驶起来的氛围并没有它的外形看起来那么运动。

由于试驾全程几乎都是高速路段,所以这次试驾我对锐行在中低速方面的表现的体验很有限,在几次尝试全油门超车的过程中,我能感觉到已经用尽浑身解数,变速箱也在积极的配合降挡来提供更多的扭矩输出,但锐行实际的加速能力着实非常有限,看来一开始我想的太乐观了。从体感上来说,1.5L自动挡车型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应该会超过12秒,当然了,这个只是我在接近40度气温+空调开启+车内有两名成年人的情况下的主观感受,具体数据还要等我们今后拿到试驾车进行专业测试。

再说说高速路段的表现,比起市区道路的超车表现,锐行在高速路段上反而更加讨喜,在110km/h进行巡航时,锐行的车内噪音被控制的很好,即使在120km/h时发动机转速达到了2800rpm,坐在车内也完全听不到的噪音,风噪与轮胎发出的噪音也被控制的很好。4挡自动变速箱虽然换挡表现与对驾驶者的意图判断还算不错(事实上由于动力一般,比较乐于降低挡位来配合驾驶者加速),但4前速的设定也限制了齿比范围,在这种情况下,经过接近120km的行驶后,锐行的耗油量在6升出头,在考虑到偏高的平均车速(67km)后,这个成绩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较轻的自重和低风阻设计在节油方面的优势体现了出来。

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形式的悬架系统在同级别车中是最常见的,我个人认为在避震器的阻尼设定与弹簧硬度搭配方面,锐行还有一定的进步空间。锐行给我的感觉是它的相对避震器来说显得更硬一些,在回弹过程中避震器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实际表现就是在驶过减速带或一些坑洼路面时,坐在车内能感觉到在吸收完第一次冲击后接着产生了多余的震动。当然这并不会影响到乘坐舒适性,只是在质感的营造上稍差一些。除此之外锐行的整体调校还是以舒适为主,较长的行程在遇到烂路时可以让驾驶者驾驶起来更轻松。

全文总结:

这次试驾我重点体验了新款锐行的1.5L自动挡车型,总的来说,这是一款样子漂亮并且有着实用配置的紧凑级家用车,虽然和现款车型比起来它的变化不大,1.5L版肯定也不是为那些有着强烈驾驶欲望的人准备的,但下探到10万元以内的价格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毕竟在10万元内的紧凑级车里它肯定算是最洋气的。如果你喜欢锐行的外观内饰设计的同时还要求动力性能不能差的话,那么选指导价为11.29万元的1.4TGI车型吧,我们实测0-100km的加速为9.38秒 。

评论(0)
上一篇 150万销量的秘密 第二代CS75PLUS解析
下一篇 10.99万元起 雪佛兰新款创酷RS正式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