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你不知道的汽车命名潜规则,TM都是套路!

My车轱辘

中国人传统的为人处世,都讲究“正名”,不论是为自家孩子取名字,还是为产品取名,都非常地认真讲究的。而一个响亮出彩的名字,就能让消费者产生好感,在做宣传推广时也容易使人过目不忘,琅琅上口,其实汽车行业也是如此!


轱辘哥在汽车界浸淫多年,感受颇深的就是国内外这些车企给汽车取名的各种潜规则,今天就把这些命名大法给各位分分类,让大家涨涨姿势!


第一类:“百兽”系列


如果将所有带有动物名的汽车归到一起,凑成一个汽车界动物园也并非不可能。而且这个动物园还能下设多种动物的分馆!



飞禽馆有“蓝鸟”,昆虫馆有“甲壳虫”,猛兽馆有“翼虎”,还有食草类的“羚羊”、“公羊”、“野马”,还有两栖类的“蝰蛇”。




鼎鼎大名的豪华超跑布加迪“威龙”则属于神兽系列,虽然“龙”这种瑞兽对中国消费者来说很有亲切感,不过“威龙”一词却已被别人捷足先登注册了,所以布加迪威龙来到中国只能叫“威航”。




第二类:按家族“字辈”


在汽车界,车名 “同字辈”的双胞胎、甚至多胞胎可以说数不胜数,有时甚至可以看名字就能猜出这是哪家车企的产品。


就像以前的“威姿、威乐、威志、威驰”,它们是丰田四兄弟,“君越、君 威”是别克的哥俩好,“途观、途锐”是大众SUV的大少二少,但是并非带同一个字就意味着他们都是一个家族出身,因为汽车界的“借鉴”行为是很常见的!




“途锐、途安、途观”原本是大众的“途”字辈,整齐划一,让人看着舒服,但是现代的“途胜”、日产的“途乐”一来了,这个“途”字的队形就被打乱了,起码“汽车小白”消费者已分辨不出他们到底是不是一伙的了。



还有大众著名的“腾”字辈,“速腾、迈腾、辉腾”这同样是来自大众家族的几款不同的车型。然而这么好意头的一个“腾”字,却不是它们的专用词。一汽推出了一款“奔腾”,把“腾”字作为了系列车型的称谓,心确实很大!


第三类:拟人化命名


拟人化的车名能赋予汽车性格,显得更有个性化,有不少车型就运用了拟人化车名例如“神行者”、“撼路者”、“指南者”、“自由侠”、“森林人”、“牧马人”等。



就像玛莎拉蒂“总裁”,用的是决策者的身份名,一看就感觉到那种把握全局、运筹帷幄的魄力,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车主本人,而Jepp旗下的“自由侠、牧马人”都是很越野的名字,让人热血沸腾。


第四类:中国专供


还有的车企为了突出中国传统文化,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很多车名都运用了代表喜庆、祝福,象征积极向上的词汇。这类具有传统中国味道的车名尽管被一些消费者质疑“太土”,例如“福美来”、“富康”、“帅客”等等。




轱辘哥说

其实国外汽车品牌在为新车型取名字的时候,总是想着怎么符合中国人的习惯,而中国本土的汽车品牌却反其道而行之,大多是怎么“洋”气怎么取,估计以后词穷了,就要直接上英文了!

评论(0)
上一篇 比亚迪唐EV开启预售 28.28-34.28万元
下一篇 奔驰将推三大产品矩阵 加速步入“全电动”未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