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玩车 > 正文

56辆豪华SUV驰骋大草原 这是种什么体验?

一猫汽车网 2016-06-29 13:51:53 图片作者:王灿彬

很多人购买SUV的主要目的之一是用来出去自驾游,如果是56辆豪华SUV行驶在内蒙古的大草原上,这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

话说回来,在豪华品牌中,奔驰的SUV产品系列是最齐全的:从GLA、GLC、GLE、GLS到G级,还有高性能的AMG版本,售价从20多万到数百万,这也是奔驰这两年能重新崛起、夺回全球豪华车第一的主要保证,平时要看见那么多的SUV都很难,更不用说能将全系列的车开个遍。日前,天地即征途——2016梅赛德斯-奔驰SUV征服之旅第一站北线选拔赛正式开赛,让我们有机会体验到它们,这个选拔比赛历时三天,从满洲里—海拉尔—阿尔山—满洲里,了个大圈,全程1160公里,途经乌兰诺尔湖与蒙古草原,在感受壮阔美景与旅途野趣的同时,体验世代传承的蒙古文化与乌兰诺尔湖的生态奥妙。

据介绍,天地即征途2016年梅赛德斯-奔驰SUV征服之旅于310日正式启动。启动后至5月底,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东西南北四个区域的选拔挑战赛,其中864名经过激烈角逐的获胜者,将参加区域挑战赛。今年在保持原有挑战难度的同时打破以往,4个区域选手将分成南北2条线路进行长途试驾,在旅途中让参与嘉宾对SUV家族有更全面的体验。最终将会有48名获胜者参与全国总决赛,总决赛将有56SUV家族中的不用车型组成的征途车队,前往西藏拉萨迎来全新的旅程与挑战。最终将选拔出5名获胜者,和梅赛德斯-奔驰一起前往G级越野车的家乡奥地利格拉茨进行专属试驾。

为了此次比赛,奔驰准备了足足56辆SUV,如果行驶在一起,将绵延几公里。为了便于管理,组织者将整个大车队分成4个小组,据说工作人员与参赛人员达到1.5:1,是为了大家更更好的体验到各款车的性能。此次体验的地方是靠近俄罗斯、内蒙古边境的呼伦贝尔大草原,这对来自南方的我来说自然是一大震撼,在短短3天时间内,充分体会到这片热土的人文情怀,与自然的神奇绝美。

体验:草原那达慕的蒙古风情

从国门满洲里出发,征服车队的第一站,便是极具特色的弘吉剌部蒙古大营 。喝下迎宾酒、倾听露天民族歌舞演艺之后,选手们开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草原那达慕时刻!蒙古搏克、蒙古赛马竞技、蒙古传统弓箭竞技令选手们印象深刻。蒙古传统弓箭竞技体验锻炼了耐力与专注,精准与实力,加上蒙古工匠师细致入微的讲解,令选手们对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了全新的认识,同时对它充满了敬意。

内蒙古射箭协会副主席诺敏说:“牛角弓是选取水牛角或岩羊角、牛背筋或牛蹄筋和弹性好的竹木材料,用动物胶等纯天然材料黏合而成,是蒙古民族在古代战争、狩猎和那达慕上所使用的弓箭,曾是蒙古族男子必备的一门技艺。”从2005年我区重新开始制作蒙古族传统牛角弓,现在已经建立了内蒙古传统牛角弓制作基地,完全沿用蒙古族传统牛角弓制作工艺,并且申请到国家专利,列入自治区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入选国家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56辆豪华SUV驰骋大草原 这是种什么体验?

一猫汽车网 2016-06-29 13:51:5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