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马自达CX-4上市 有了设计还想要低价?

一猫汽车网 2016-06-26 07:00:00

全新迈腾大飞机上天,必然大卖?马自达CX-4告诉我们:设计和售价终难两全;百人网红团助力东风风光580上市,这个可以有!英国要脱欧,捷豹路虎哭晕了;油价既然没涨,这不科学。猫眼看车界,做最好的一周车闻简评!

在中国,每年有那么多新车上市,每家车企的公关都在绞尽脑汁:如何让我的新车消息传播的更快更出众?例如大众,它在国内并不算一个风格很跳跃的汽车品牌,但在这次举办的全新迈腾全国媒体试驾说明会上,它们弄了一个“上天”的传播策划:一架大飞机,中国最大的民用客机!

目前的消息是:全新一代迈腾将在年内上市,这次活动也让数百人在天上领略了全新迈腾的风采。作为一代“神车”,有这样的气度也是必须的,一汽大众也作出了说明:我们这次活动只花了200万就搞定了,绝不铺张浪费!海航与我们各取所需。没浪费就好,现在对国企查的很紧呢。

大众的第八代整车平台(B8 MQB)于国内已经在斯柯达速派上予以采用,而刚上市不久的上汽大众帕萨特准确来说应该算7.5代车型。这次的全新迈腾地位对一汽大众还是相当重要的,新外观,新内饰,更好的平台,全新迈腾重装出发要在国内B级车市场上过一把“神车”的瘾了。

但猫哥也想到了一种更好的描述来形容全新迈腾:比帕萨特平台更好的低配A6。

在国内,要问一辆车的情怀能影响到什么程度,看看东本思域就明白了;想知道一辆车的设计能影响到什么程度,看看一汽马自达CX-4就知道了。14.08-21.58万,作为一个Coupe型SUV,设计相当前卫。为这个设计出这个价格,你觉得如何?

对于这辆车,留心的同学会发现,昂克赛拉,CX-5,CX-4的轴距都是2700mm,说明三者的平台差距并不大,那CX-4到底是“昂克赛拉的增高,还是CX-5降低”?由于独特的Coupe式车身设计,它虽然说自己是“紧凑级SUV”,实际用起来,空间还是比标准的途观,CR-V之类差一点。相信总有消费者愿意为“设计”买单的。


就像思域买情怀,CX-4重点就是它的设计,同时还继承了CX-5的创驰蓝天动力,虽然还是小了那么一点,但还是很厚道了,虽然价格有些小贵,这就看消费者见仁见智咯。多一句嘴:JEEP自由侠2.0L四驱版与CX-4同一天上市,你们知道它卖多少钱么?

宝骏560一炮而红之后,越来越多中国车企想来分“经济型SUV”这一杯羹了。这其中,东风风光580有很大的机会,至少从其上市活动来看,“百人网红直播团”的引入就是一项很大的创新,其风头不亚于的全新迈腾的“大飞机之旅”。

猫哥可是正经人,受邀参加东风风光580的新车上市会,当到博鳌走下大巴的那一刻,满眼的大胸大长腿······还是中国车企上道哈,不搞那些虚的,都来了海南,缺妹子怎么行······咳咳,说回正事,这次风光580作为品牌首款SUV,设计很有特点,定位又主打经济市场,东风风光对其给予厚望,这次的“百人网红直播上市会”也是一次独特的传播尝试。从效果来看,真不比迈腾的“大飞机”要差。

其实也挺好的,不是都说网红的直播间浏览人数经常过万么。风光580的这次传播少说也是100万+的传播量了。这个数据很可观,猫哥在现场也看到了有网红直播时娇滴滴的一句:谢谢哥哥送的保时捷······唉,都是工作,没办法。谁都没权利对她们侧目而视。

风光580通过网络直播等年轻化的营销方式吸引消费者的注意,用“7年15万公里的原厂质保政策”让他们了解其品牌魅力,进而成为这个品牌忠诚的粉丝。想法是好的,至于在之后能否动摇宝骏560的领军地位,那就需要观望了。

在猫哥落笔的时候,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已经尘埃落定:参与投票的民众中有52%投票支持英国脱离欧盟。政治上的事情不想多谈,从车企的方面来说,这次脱欧成功,很可能英国老品牌捷豹路虎今年的财报将会非常不好看。

例如捷豹路虎将承受10亿英镑的巨额亏损,因为捷豹路虎将额外支付10%的整车出口关税,和3%的零部件进口关税,捷豹路虎集团在2015年税前利润仅15.6亿英镑,这些税一交,基本就算为政府免费打工了。目前捷豹的很多主力车型还是在本土生产,大部分用于全球出口,当英国脱欧尘埃落定之后,可以想象,捷豹未来的利润率会比较尴尬。

6月23日,由于近期油价波动幅度不大,本轮成品油价调整搁浅,而此前油价已经完成了“四连涨”的伟大成就,虽然说涨幅并不算大,但蚊子再小也是肉啊,生活已经如此艰难,谁都不想自己的用车成本上升不是。总有人吐槽,国内油价行情是:追涨不追跌。也难怪,总能从新闻上看到,世界油价持续走低,我们的油价倒是挺稳定,坚持6元不动摇!

前段时间不是总有新闻说起“X国或将于20XX年彻底消灭燃油车”,这事好像并不靠谱嘛,如果加的起油,谁又愿意去买电动车呢?这不,英国刚宣布“脱欧”,全球油价再次重挫。基本可以肯定,下一次国内油价调整应该会继续下行,猫哥不是经济学家,只能呆萌的认为:可以给自家的爱车吃顿饱饭了。相信大部分车主都是这么想的,油价越低越好······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马自达CX-4上市 有了设计还想要低价?

一猫汽车网 2016-06-26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